臉戴口罩過敏了 怎麼辦急,臉戴口罩過敏了 怎麼辦? 急!!!

2021-05-08 12:22:19 字數 1394 閱讀 5788

1樓:柒布小果

自從疫情發生以來,只要出門無論身處何地都要帶著口罩,雖然給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不便,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大家還是願意積極的做好這些防護措施。但是也有很多人因為長期戴口罩而導致臉部過敏,這是因為口罩不透氣,鼻腔撥出來的濕氣以及口腔噴出的唾液,會導致臉上區域性潮濕溫熱引發的過敏。

因為口罩材質引起的過敏

**過敏體質在選擇口罩的時候首先要了解口罩的材質,避免使用劣質口罩,如果在佩戴的過程中出現過敏,就應及時停止該型別口罩的使用。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可自行緩解。如果已經出現紅斑、瘙癢以及丘疹等較為嚴重的症狀,就要去正規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過敏藥物,也可以用清熱解毒的中藥冷敷。

盡量少化妝減少**負擔盡量佩戴鬆緊適中的口罩

對於普通人來說,只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就可以,儘量減少口罩對**的摩擦,一次佩戴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周圍環境允許,兩三個小時摘下口罩讓臉部**得到充分的緩解,可以減少口罩對區域性**的壓力防止**過敏。

選擇正規醫用外科口罩

正規一次性的醫用口罩使用的材料是無紡布,n95口罩的材料是濾棉和無紡布等,這兩種常用口罩在親膚度上都有相應要求,所以一般不會引起過敏。市面上有很多不法商家**劣質假冒口罩,這些口罩不僅不能起到防護作用,其材料還會引起過敏症狀,所以購買口罩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渠道。

2樓:粟奇屈綺晴

過敏有兩種可能,一是口罩棉質量不過關,一是**耐受性差!要麼換好點的口罩,如果不行就買一種叫做「過敏婷」的藥效果不錯,很嚴重的過敏問題都可以秒殺,當然還有就是用對護膚品,雅漾的東西都有抗過敏的功效,試試它家的活泉水噴霧,當然比較花銀子,還有就是用隔離霜隔離下也有點效果!好了,分必須給我,曉得我是哪個不?向陽

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可以來**科檢查過敏源,平時要遠離過敏源,這樣才能早點好。

4樓:堵曄

可以外用修復**屏障的修復霜,珀芙研這個品牌還不錯,針對過敏肌膚。

5樓:北京模式口醫院

您好過敏一般在遠離過敏原以後,就會恢復。如果用藥,就用一些抗過敏藥,如撲爾敏就足夠了。不要用皮炎平了

祝您早日**

6樓:

盡量不要用藥 自己會慢慢好的 臉部清潔很重要 新買的口罩盡量洗過再用

一次性的口罩邊緣的地方不是純棉的話也容易引起過敏如果是男生 就塗點大寶啥的 女生出門至少有一層隔離空氣和**的東西

儘量減少**與化纖及骯髒空氣的接觸

還可以嘗試 蒸餾水敷臉 起到鎮靜**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戴一次性口罩,如果一定要戴最好選棉的那一種

臉過敏,戴口罩真的有用麼,臉過敏出門不得不戴口罩,但才戴一會就很悶氣,有木有透氣性好一點的口罩?

面部 過敏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形式,有20 的人有 過敏現象。過敏症狀是發癢,同時也可能會伴有紅腫乾屑 水泡,或病灶結痂及滲出液化等症狀 這些病灶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口罩能過濾空氣中的灰塵細菌,但是口罩只能遮擋住口鼻的部位,其他的臉部位置還是會與空氣接觸,所以口罩並不能防止臉部過敏。沒有用,過敏還是...

夏季炎熱天氣戴口罩會引起臉發癢嗎

這個要看你的體bai 質問題及du飲食習慣了,有人zhi夏天戴口dao罩,臉上不 僅會專出汗,還會長紅屬疙瘩。但是炎熱天氣裡,不建議長期佩戴那種傳統口罩,會有礙健康的,如果你是因為工作原因等一定要佩戴的話,可以試試 口罩,國外的air,國內的普濾佳 口罩等都是直接塞進鼻子裡的,不會有很大影響的。天氣...

戴牙套臉歪了怎麼辦

地包天是屬於人面部畸形的一種表現,所以我們的正牙手術也是屬於畸形修復類手術的。手術完全不損傷您牙齒的前提下進行矯正,調整咬合關係,改善您的面部輪廓和線條,使其更加柔和,下巴往前突的情況可以得到極大的改變。詳細情況建議您來院進行精細術前的檢查和設計確定手術方案。你可以去西安四醫大的口腔醫院去看看,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