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四歲多點總是愛依賴媽媽怎麼辦

2021-05-08 12:07:03 字數 941 閱讀 139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最不喜歡給爸爸在一塊,因為爸爸總是阻難。

2樓:水月風情

非常的正常

孩子依賴媽媽都是可以理解的

關鍵是教育孩子自立自強

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首先,必須要承認這是正常的現象。孩子天生就是對媽媽有依賴的。而且這個過程會反覆。

我們家 的娃現在2歲半,在6個月以後就會出現依賴,一直會反反覆覆的出現特別依賴的現象,有的時候媽 媽就在洗手間洗臉刷牙都要跟著。這個時候不能去阻止他,小朋友都有逆反心理,特別是2歲期間 ,越是阻止越是鬧得厲害。

其次,要讓小朋友體會到和其他人,特別是爸爸在一起是快樂的。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他喜歡的玩 具、一起出去戶外、偶爾吃一點媽媽不讓吃的東西,比如棒棒糖、冰激凌。增加單獨和爸爸在一起 的時間並形成習慣。

第三,讓孩子學會獨處。學會享受獨處是一種能力,並且隨著年齡的長大,這種能力將越來越有幫 助。同時,學會獨處對於小孩注意力的培養也是有幫助的。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只要大人在一旁不 動聲色的看著就行。我們家裡給小朋友準備了玩具角,他就可以自己在那裡玩,大人只要在他目光 所及的地方,小朋友就會很有安全感。

第四,媽媽的態度。可能有的媽媽會很忙、可能有的媽媽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但是在孩子需要你、依賴你的時候不要表現出拒絕,特別是在這個時候去教訓小孩。這會讓小朋友產生恐懼並且認為得不到媽媽的愛,從而造成不好的心理影響。

孩子上小學老是粘著媽媽依賴媽媽怎麼辦

4樓:我的私人仙境

那是你以前沒去鍛鍊他的自理能力,該鍛鍊鍛鍊了,現在只有被著他悄悄地走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刻意多留一些時間讓他和同學老師多待一會

6樓:

告訴孩子學習有好多好朋友

四歲孩子晚上總是咳嗽怎麼辦,4月齡的寶寶,咳嗽應該怎麼辦

晚上咳嗽也是很常見的問題,所有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包括上呼吸道 下呼吸道都會出現白天跟晚上都咳嗽。如果晚上咳嗽比較厲害,也可以叫寶寶起來拍拍背,按摩背部,相當於幫助疏導一下,有些還可以擦油,如老百姓用的驅風油之類的。當然有時候要專業一點,家裡面有霧化機的,醫生已經開好霧化藥的,可以做霧化止咳。最關鍵的...

三歲寶寶穿媽媽鞋染上腳氣怎麼處理

我家也是,煮黃豆煎黃豆水給寶寶洗腳,不加生水,放到四十度左右就給寶寶泡,堅持一星期.3歲孩子傳染上腳氣怎麼辦 應該也能治吧,我的剛好,就是不知道易老師小孩能 吧,不過千萬不要給小孩用帶激素的藥物 三歲孩子長腳氣怎麼辦 小孩子有腳氣大多數都是因為大人有腳氣傳染的,一般與大人公用洗漱用品,鞋襪不分洗的情...

四歲寶寶得了腳氣怎麼辦,四歲小孩子有腳氣怎麼辦

為了寶寶的安全考慮,有很多藥都是不能用的,但是放著不管只會越來越嚴重,可能還 專會潰屬爛影響行走,那麼此時得了腳氣該怎麼辦呢?當然是用安全的辦法來去除 1 拿陳醋泡腳,每天拿陳醋泡腳半小時,能殺滅一部分真菌,緩解腳癢的症狀。2 鹽水泡腳,與陳醋泡腳同理,殺菌止癢。3 泡腳後可以塗一些足宜舒,植物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