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53歲了,最近總是手麻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18:43:49 字數 2592 閱讀 357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鈣,補鈣鐵鋅就ok了,不過這個只是我的個人推測,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的,最好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在網上別人給的都只是意見與推測,沒人真正看到你媽媽是什麼症狀,要去看醫生讓醫生做判斷才行。

2樓:星痕襲月

血液流通不好 或者是血脂稠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血壓過高,導致腦動脈血管膨脹壓迫某根神經;另一種可能是腦動脈血管硬化或栓塞,導致間歇性神經麻痺。

4樓:譚超燕

有三種原因的,一,是高血壓引起,二,是頸椎增生引起,三,是血粘高引起,同她的情況你最好買魚油給她吃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4-6節.紊亂.退變.

增生.壓迫血管.神經.

軟組織.迴圈受影響.肌肉有炎症.

侵入經脈.氣血執行受阻.才有此症狀.

拍片檢查.扶正椎體.點穴頸背部.

手臂.手背掌骨間.痛點點穴.

疏通經脈.就能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患糖尿病6年了,去年發現手腳出現麻木現象,剛開始只是手指頭有點麻,後來發展到整個手和腳都麻,稍微涼點麻木就會加重,手和腳好像戴著手套、穿著襪子似的,醫生說再不醫治很能殘廢!可吃的那些產品只能隆血糖,對手腳麻木這些併發症都不管用。幸好我女兒給我買來了大風肽,剛帖了一週麻木就減輕了,現在用了三個週期,手腳完全不麻了,太感謝大風肽了,要是沒遇上這大風肽,我這晚年生活可遭大罪了!

請搜一下 手麻大風肽

我媽媽今年45歲了最近經常手麻是什麼原因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到一定歲數都有類式問題,問題是因為血液迴圈不足,平常需要多活動手臂,或者買一點活血的藥品擦在手臂上面,我老娘也有類式的情況,整個手臂都無知覺,比如:蛇油,或者用生漿等材料進行擦試。就會好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頸椎的問題;

比如,長期低頭做農活,或者上網,會使頸曲變直甚至反張,引起手麻胳膊痛;拍**可以看的到這個。

我媽媽手麻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手麻原因僅供參考:

一、痛風:一名30多歲的男性,經常上網不到五分鐘,就覺得手麻疼痛不已,就醫檢查過程中,醫師發現患者的大腳趾、腳踝關節有紅腫症狀,抽血檢查,結果尿酸值高達9.2mg/dl(正常值應為4至7),確定患者有痛風,**後,手麻及關節疼痛等問題都獲得改善。

臨床顯示,手麻的患者中約有1%是痛風所致,可能因尿酸沉澱在正中神經處,壓迫到正中神經,而出現手麻疼痛問題。

二、一過性腦缺血:這是引起老年人手發麻的常見原因。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老年人血液粘稠度會增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發麻。

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查血壓、查血脂、做血液流變學檢查,如有高血壓或高血脂,要進行**。平時多飲水,服用一些藥,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改善腦供血,手發麻的現象便會消除。

三、頸椎病:頸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它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或區域性關節韌帶鬆弛而使頸椎區域性的血管、神經組織受壓而造成的,其症狀表現多種多樣,手發麻是其症狀之一。患了頸椎病,做頸椎x光片可診斷,**措施有理療、牽引和應用活血化淤的藥物。

平時,可常做一些緩慢活動頸部的保健操,並要注意睡眠時枕頭高矮要適宜,一般以7-9釐公尺高為宜,不可過高或過低,軟硬也要適中,睡姿要正確,可避免頸椎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而致手麻。

四、糖尿病: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之一,一旦發生這種併發症,會有四肢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患了糖尿病,要進行正規合理的**,把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並注意補充維生素b1、b6、維生素c,還可配合應用銀杏葉製劑、川芎嗪等藥物,四肢麻木感便會消除。

五、末梢神經炎: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發麻,此時只要注意增加一些營養,多補充維生素b1便可。

六、臂神經受壓:睡眠中如果姿勢不正,頸項偏斜或手臂受壓,會因臂神經受壓而引起手發麻,這時只要換個姿勢睡,活動一下手臂,麻木感便可以得到消除。

七、用藥過量:應用某些藥物過量,如慶大黴素,會發生口唇和肢體發麻的***,要注意避免用藥過量。

你可以對照以上情況,看屬於哪一種手麻。但最好還是到醫院,由醫生診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你媽媽可能是 長時間從事某項事,手關節勞累所致的吧。也許是天氣涼的事你媽媽的手可能受過風寒你帶媽媽到醫院去看看吧,別誤了治病的好時機沒摔過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帶你母親去大醫院看吧!我們在這裡也只是猜測而已。免得誤了**時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個ct!可能有腔梗!

13樓:興綺尉蔓菁

這種現象通常與周圍神經病變或是頸椎病有關的,需要查詢一下**,可以拍頸椎片,長期用同一種姿勢有可能會出現手指的麻木現象的,適當多活動,必要時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如彌可保、維生素b12等**。你這情況有可能是頸椎病壓迫神經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查一下頸椎看看

我媽媽今年53歲了要買什麼保險好呢

樓主媽媽這個年紀處於更年期,更年期前後婦女容易得一些 病,甚至是 case,但這些都不是很嚴重的,積極 都很有轉好的機會。建議如果樓主媽媽如果沒有醫療保險,先去買醫療保險 社會保險類的哦 如果單位原來有的,可以再去買醫療住院附加,就是那種按住院天數補貼的。然後再個媽媽買點意外傷害保險,一年60元左右...

我媽媽46歲了月經半年沒來了,我媽媽今年46歲了 已經兩個月沒有來月經了 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女性絕經都是在55歲以後,像你媽媽這種情況很少,最好叫你媽媽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身體其他原因造成的。你好,首先46歲的時候出現了月經不來的現象,這個很正常呀,導致月經不來的原因很多內,最好還是去醫院裡容做一下檢查,可能是由於閉經,而46歲的話,有些早是屬於暖巢早衰的一種表現,大部分都是在55...

我媽媽53歲了停月經半年後又來了,怎麼回事

做個b超,看看子宮,做個內檢,看看宮頸有沒有問題,還有就是做個 菌群化驗.如果都沒事的話,就是絕經期的反覆性.經驗方 熟地 黃芪各30克,當歸 山萸肉 土炒白朮各15克,香附 阿膠 烊化 木耳炭各 10克,黑荊芥 甘草各3克。用法 水煎分3次服,每日1劑。療效 本方 老年月經復行患者23 例,服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