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他

2021-05-06 04:48:35 字數 1814 閱讀 5748

1樓:帝吧有愛

d出生:指人生育出來,也指事物的產生、出現。出身:

指乙個人的早期經歷,或由家庭成分決定的身份。 學歷:學習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

學力:在學習上達到的程度。 報怨:

對所怨恨的人做出反應,詞義重。抱怨:心中不滿,數說別人的不對;埋怨,詞義輕。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①他深入虎穴, ...

2樓:☆你大爺

d偵查:法律術語,為確定犯罪事實或犯罪人而進行調查。如:

為了搞清事故的原因,公安部決定立案偵查。偵察:軍事術語,為弄清作戰情況而進行活動。

授權:把權力委託給人或機構代為執行。受權:

接受國家或上級委託有權力做某事。引薦:推薦人。

引見:引人相見,使彼此認識。心律:

無此詞。心率:心臟每分鐘跳動的次數。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①他從不 自己...

3樓:射

a隱諱:有所顧忌而隱瞞不說。隱晦:

意思不明顯。如:這些詩寫得十分隱晦,不容易懂。

制定:定出法律、規程、計畫等,強調不得變更,必須執行。制訂:

創制擬訂,強調經過草擬修訂。 終生:一生,多就事業來說。

如:奮鬥終生。終身:

一輩子,多就切身之事來說。如:終身大事。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①戰士們經過二十幾個晝夜的艱苦奮戰,終於  ..

4樓:手機使用者

d治服:無此詞。**:

用強力壓制使馴服。同「制伏」。 化妝:

用脂粉之類使容貌美麗。如:中學生是不允許化妝的。

化裝:演員修飾容貌;假扮。不恥:

不感到是恥辱。不齒:不願提到,表示鄙視。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①必須堅決打擊不法商人製假販假 &nbs...

5樓:秀吉

d謀取:設法取得。牟取:

利用不正當的手段獲取。貶義詞。督促:

監督催促。敦促:催促。

問鼎:指圖謀奪取政權,也指奪取某些體育運動的頂尖成績。折桂:

比喻科舉及第。強調實現。

依次填入下面文字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

6樓:寂寞星空獨語

三月解析: 本題屬於實詞辨析題。空缺處的四個詞語所要體現的是接受並欣賞一種藝術的過程。

由此可見,「接受」是「欣賞」的前提,綜觀四個選項中的詞語,「適應」是「接受」的同 義轉換,也是其他三個詞語的前提,只有c選項將「適應」排在了第一位。接著分析c選項中四個詞語的排序,即首先要去「適應」,在適應的過程中逐漸「熟 悉」,熟悉之後「習慣」成自然,對這種藝術有了全面的了解,能夠「理解」藝術的魅力價值所在,最終欣賞這種藝術,這符合一般人的認知過程。故答案為c。

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①他不願意呆在這種鬧哄哄的場合,也疲於這種無休止的應酬,就

7樓:包安春

b試題分析:此類題要在理解句意的基礎上,結合具體語境及詞語的意思來分辨,做出判斷。藉故:

藉口某種原因。藉口:以某事為理由。

啟用:開始使用機關信印等。如:

新公章今天開始啟用。起用:重新任用已退職或免職的**。

 ③寄於:寄託在。寄予:

寄託。所以選b。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劃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b試題分析 a項中 夸夸其談 指不實在的說話,誇大其辭,含有貶義,不符合句意 c句中 輕盈 形容動作輕快,不能形容橋 d句同c句。點評 本題不同,句意簡單,詞語含義明確。本題中有二二一對的同義詞,要注意從詞義和詞性上區別,從同義詞中相互不同的文字上判斷詞義的不同。同義詞,是基本義相同,而在適用範圍 ...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2分

a此題考查的是近義詞的辨析能力,平時應多積累,選擇時先了解詞語的意思,再從詞語的適用範圍 搭配 色彩等方面辨析。披露 發表 公布。透露 洩露或顯露 訊息 意思等 曲解 不顧客觀事實,歪曲原意,作錯誤的解釋或理解。誤解 不正確的理解。耳濡目染 形容見得多了聽得多了之後,無形之中受到影響,強調受到了影響...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c試題分析 第乙個空如果不好選,則先看第二個和第三個空。第二個空 沉迷 是貶義詞,沉醉 是褒義詞,並有如醉如痴的意思,所以應選 沉醉 第三個空 充沛 一般是用來形容雨水或是人的精力等,充足 形容多,因此應選 充足 這樣,答案就確定了,讀一讀,各句的語意都很通順。點評 選詞填空也是語感考查的形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