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都買錯了主燈,客廳主燈的選擇有哪些誤區一定要注意

2021-05-05 17:44:53 字數 6134 閱讀 58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是我們日常活動和客人的主要場所,所以客廳的裝修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於材質、風格、裝修,會感覺很高雅,也會覺得房間很大。很有經驗,那麼,選擇客廳的燈具。我們應該注意什麼?

客廳的主燈用什麼材料比較好?

1、一般來說,客廳基本上都是以大而明亮的吊燈或吊燈為主燈,配以各種其他輔助照明,如落地燈、檯燈、壁燈、筒燈、射燈等,消費者在選擇客廳主燈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到考慮到客廳的高度、面積等固定因素選購燈具。

2、首先要確定的是房子天花板後的淨高。如果客廳淨高超過3公尺,建議使用三叉或五叉的白熾吊燈,或是更大的圓形吊燈,這樣可以使客廳看起來氣勢恢巨集,但不是所有向下照明的吊燈,而是應該使上層空間也有一定的亮度,以減少上層空間。

較低空間的亮度差。如果客廳淨高為2.7-3.

0公尺,建議使用中檔豪華吊燈,如高度小於60釐公尺的多頭吊燈,以及高檔稍大尺寸的吊燈,如水晶吊燈和亞克力平板吊燈,使客廳顯得明亮大方,具有時代感。

3、我們應該根據客廳的大小選擇不同的主燈。目前,主流的客廳面積一般在15-70平方公尺左右,如果客廳面積在15-20平方公尺左右,宜安裝吊燈為主,配以一些筒燈和射燈、落地燈為輔。如果客廳面積在20-30平方公尺,可以考慮安裝一些大吊燈,或者一些中國羊皮燈,或者水晶吊燈,再加上暗槽led燈帶。

如果是比較大的客廳,可以選擇一些大的水晶吊燈,或者歐式銅吊燈,這樣更能體現客廳的寬敞。

2樓:我愛菜菜

有些人為了彰顯廳室的奢華感,在裝扮時採用了大批過亮的燈,還有一些人會在天花上安置一整圈的射燈,其實這樣的照明是缺乏科學性的,不但浪費資源,同時對眼球也會造成極大傷害,引發情緒煩躁的現象

3樓:溪溪聊藝術

有的人為了節約錢,在買燈時採用了燈光灰暗的燈,其實這樣的照明是非常傷害眼睛的,不但節省不了多少電,同時對眼球造成極大傷害。

4樓:金牛查克拉

一是要注意客廳的高度和燈的高度,而是要注意面積,總而言之就是根據自己客廳的大小來選擇。

5樓:幻世風鈴

正確進行室內燈光色彩設計,是人們在裝修房子時考慮的大事,因為燈飾的選擇直接關係到客廳空間的整體和諧與品位。

6樓:愛敏

掛在客廳的燈具,其安全性十分重要。在選擇之前最好和吊頂能夠承受的的大小做好匹配,其次也要和客廳的的大小相適應。過於繁雜、體積較大的燈具,有可能留下一定的安全隱患。

7樓:倍兒爽兒啊

客廳的主燈一定要使用暖色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禁忌一、燈具形狀怪異   客廳中的燈具最忌諱奇形怪狀的,尤其是帶有尖角設計或者鋒利裝飾的,便很容易形成風水上所說的「尖角煞」。如果燈具的尖角部位正好對著沙發,那麼所產生的煞氣直接被人體吸收,從而對個人的身體健康以及運勢都會有不好的影響;如果燈具的尖角部位對著入戶門或者陽台,便會沖散進入客廳的財氣和福氣,導致家運衰敗。除此之外,一些帶有燭台設計的燈具最好也不要在客廳中使用,因為頭頂懸有燭台在傳統的風水學中寓意並不吉利。

9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1、燈的大小:燈的面積不要大於房間面積的3%,太大會降低裝飾效果。

2、搭配風格:無論是中式、現代、還是歐式、美式,風格不搭就會很突兀。

3、燈泡質量和色調:選用好的燈泡,少於很多更換的煩惱,同樣太多白色的燈光容易引起 視 覺疲勞,適當用黃色柔光。

4、房間高度:高度低於3公尺的,不建議使用吊燈。

5、燈重量:考慮吊頂的沉重,問題都知道。

為什麼大部分人客廳臥室不掛主燈?

客廳主燈選擇什麼樣的好 客廳主燈的選購要點有哪些

10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曾經為大家提到過,要想打造出客廳燈光有比較好的效果,就必須提前對客廳的主光源以及副光源進行設計和構造,因為主光源就是負責客廳的照明功能,而副光源則更多地是美化裝修效果以及烘托氣氛的,這兩種燈具相互配合恰當,客廳的裝修效果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所以今天我們會在這篇文章中為大家介紹有關客廳主燈的資訊。

客廳主燈選擇什麼樣的好

吸頂燈:吸頂燈常用的有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吸頂燈適合於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等處照明。

吸頂燈可直接裝在天花板上,安裝簡易,款式簡單大方,賦予空間清朗明快的感覺。

吊燈:建議選擇水晶吊燈,這種型別的吊燈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其晶瑩剔透的水晶、如夢如幻的燈光效果,不僅柔和,而且非常美觀。水晶燈又分為天然水晶切磨造型吊燈,重鉛水晶吹塑吊燈、低鉛水晶吹塑吊燈;水晶玻璃中檔造型吊燈、水晶玻璃墜子吊燈、水晶玻璃壓鑄切割造型吊燈、水晶玻璃條形吊燈等。

客廳主燈的選購要點有哪些

效果:我們採用立體構成的視覺舒適性,吸頂以後可以把客廳頂面看做是乙個客廳的區域性空間。這個空間裡需要給人牢固,高闊卻不空曠。

那麼吸頂燈也符合了這個要求。另外屋頂高闊,也可以調節人的心情,讓我們的心情在不自覺的狀態下得以放鬆,身心愉悅。但是最為合適的還是安裝一款水晶吊燈,這樣空間安排更為合理,也不顯得家裡空蕩。

功能:客廳是我們會見朋友,看電視以及其他的一些譬如親子活動的場所。這就要求我們選擇的主燈具可以調節不同功能時候的光照強度,從而營造出不同的氛圍。一般來說3段控制是正常的。

面積:如果客廳面積較大,我們是否非要選擇一款大尺寸的主燈具呢?其實不然。

我們可以適當增加輔助照明,比如我們可以在沙發的旁邊放置落地燈,也可以根據裝修的風格在頂棚的四周安裝筒燈或射燈。

淨高:就一般家庭而言,客廳存在一定的限制,比如層高不高。在選擇客廳主燈具時,首先要確定的是房屋吊頂後的淨高,一般來說如吊頂後淨高低於2.

7公尺的客廳主照明我們盡量選擇吸頂燈和半吸頂燈。高於2.7公尺的客廳我們就可選用吊燈。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有關客廳主燈的一些資訊,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將客廳主燈的內容分為了兩個部分去,首先我們介紹的是客廳主燈有些什麼樣的選擇,大家別看燈具市場上有各種不同的燈具,在選擇主光源的時候,我們只推薦大家吸頂燈和吊燈,然後我們也提到了客廳主燈在選購的時候需要考慮一些什麼資訊,我們提到了四個要點,大家都可以參考。

為什麼說客廳臥室「能不用主燈,就盡量別掛主燈」?

11樓:雲鶴有酒

首先,讓我們來明確一下主燈這個概念:

所謂主燈,從照明的角度看,是指空間裡的主要光源。當你開啟主燈的時候,整個空間都會被照亮,這就是主燈。

同時,主燈有一定的體積(長寬高)、配飾,通常位於空間頂面的中心,是左右人的空間感的重要參照物

因此,掛或不掛主燈,取決於空間的高度和整體的照明規劃,而不能籠統地歸結為:客廳臥室不掛主燈。

一 客廳不用主燈,是因為空間的高度不夠。

不管是吊燈還是吸頂燈,都要以家中最高的人,手伸直碰不到的距離,為所選燈最低的高度,超過3公尺以上的天花板再來考慮裝設吊燈是比較適當的。如果天花板不高又裝吊燈,不僅不會帶來美感,更容易產生視線障礙物。

對現在絕大多數樓盤來說,3.5公尺的空高只是一種奢望。如果是空高不足,客廳面積又不大的中小戶型,選擇氣派的主燈無疑是一場視覺的災難,會讓空間變得無比的壓抑。

二 臥室不用主燈,是為了更好的就寢環境

臥室空間能否給予人放鬆緩和之感,燈光氣氛的營造可以產生最直覺的影響。臥室要能達到令人放鬆舒壓的情境,就要盡可能的避免兩件事情:一是直射光源;二是視覺直視燈具。

根據這兩個迴避原則,臥室確實不適合放主燈,因為主燈亮度大、是直射光源,體量大,通常佔據頂面的視覺中心。

如圖:避免視覺與燈具直視,是臥室照明設計的重要原則。

三 客廳、臥室不用主燈用什麼?

一切空間的照明設計方案都是由直射光源和反射光源組合而成。

既然知道主燈是有一定體量的直射光源,那麼在不用主燈的情況下,要麼選擇體量很小的直射光源替代主燈,要麼更多的使用反射光源做間接照明。

前者多用於客廳,而後者多用於臥室。

如圖:客廳的無主燈方案,嵌入式的直射燈代替了主燈,節約了空高。

燈帶選擇的是暖光,筒燈選擇的白光,客廳主燈的燈源選擇暖光好,還是白光好?

12樓:你說嚮往

暖光吧,你筒燈都已經是白光了,主燈就暖光吧。夏天天氣熱你可以選擇筒燈,冬天開個主燈。而且暖光的溫馨點不是麼。其實都是依據個人喜好啦

13樓:夜墨瑾安

白光。首先是,客廳的主燈是主要用來做照明用的,所以亮度是一定要夠的。相比之下,白光更適合做主燈的顏色。

其實是,燈帶可以跟筒燈,或者是主燈一起開。這樣在顏色上都是兩種顏色,主次分明,也可以達到照明的效果。

過年過節的時候三種全開,也不會影響視覺效果。

14樓:淡水魚

最好是好品牌燈源的暖色自然光,適合長時間使用,不傷眼還溫馨。

客廳燈怎麼選擇才是正確的

15樓:眾易居裝修網

1、選擇安全性復高的客廳燈具

在挑選時制,不要一味的貪圖小便宜,而是首先要看品質,檢查相關證書是否齊全,另外貴的不一定就是適合自己的,當然過於便宜一定是不好的,許多便宜的燈質量不過關,存在許多安全隱患。

2、根據客廳面積高度選擇主燈

通常來說,在大廳中應選用一盞大方敞亮的燈為主燈,再搭一些其它的輔助性燈飾,比方說落地燈、檯燈、壁燈等等,另外在挑選主燈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客廳的高度、面積這些固定的因素。

3、風格要與整體家裝相統一

在挑選主燈時,一定要與大廳中的裝扮相互協調,對於燈的布局、外形均要密切的配合建築風格,形成一體。比方說要是木牆、木櫃的長方形客廳,那麼就應該選擇長方形的木製主燈;要是配有鐵管玻璃餐桌椅的長方形客廳,那麼就應該選擇長方形的鐵管材質吊燈。

16樓:撒發生馮紹峰

樓主可以看下月影凱頓,他們家的燈風格款式都很齊全。 根據自己家裡風格選擇就可以了,選吊燈要看下層高,另外選燈時注意一下色溫和顯色指數,客廳色溫3500k-4000k,顯示指數80合適.

17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歐式風格的居室,那麼適合吊燈或水晶燈或者花式燈;若是美式鄉村的居室,那麼燈具不需要太華麗、太花哨;若是中式的居室,那麼可考慮方圓造型的吊燈;若是田園風格,那麼不可選擇過於華麗復古的大吊燈。

客廳用吊燈好,還是無主燈好,為什麼?

18樓:阡陌上花開

隨著潮流,對於家裝的設計追求新穎、時尚、溫馨以及高階大氣是現代人們的主流需求。最近聽到好幾個客戶傳遞這樣一種裝修方式:無主燈設計。

所謂無主燈設計就是:用一些輔助光源代替主燈,例如客廳不用主燈,直接用筒燈或者射燈代替。無主燈設計在一定程度上為業主節省了成本,但是客廳無主燈真的好嗎?

無主燈客廳危害:

1. 無主燈設計在整體設計上有可能對我們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只靠射燈或是壁燈照射很可能會造成我們眩暈等狀況;

2. 對於無主燈設計要求比較高,設計要嚴謹,設計不到位可能會對我們後期生活造成影響。

3.無主燈裝修設計對客廳吊頂的平整度要求極高,稍有不平就會讓客廳裝修效果大打折扣,能夠保證設計、施工都是良好的施工案例仍然較少。

普遍認為一盞全銅吊燈對客廳裝修效果的提公升能力較其他家具而言,可以說是無可比擬的,一款高階大氣上檔次的全銅吊燈能讓客廳盡顯端莊大氣之風。按常理來說,客廳裡就應該是寬敞明亮的,用筒燈、壁燈來做主照明,總是感覺客廳非常壓抑,一開燈就給人一種進入深夜的感覺,喪失了很多的朝氣。

風水學中說道,客廳是聚氣納財之地,講究客廳要明亮,無主燈設計雖然可以節省成本,不會昏暗無光,但是仍與吊燈的照明效果存在一定差距。別再說要無主燈設計了,趕緊為您的家挑選一款大氣,上檔次的全銅吊燈吧。

為什么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

名牌產品代表身份和地位,誰不喜歡名牌產品?誰不能有點愛慕虛榮的心?不知道其他女人喜歡不喜歡,反正我是喜歡大牌子,也會為了大牌子拼命掙錢。每次到那種奢飾品店鋪的時候我就會走不動路,邁不動腿,特別喜歡希望得到。除了身份地位的代表,擁有所有的名牌產品更能接近那些有錢的富貴人,如果身份上有所懸殊,那麼至少這...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討厭比自己小的人

要不就是年齡代溝,有些年齡大的人完全精神存在過去的時代,於時漸進,年輕人的時代不去了解,其實不關年齡的大小問題,見識小的人,心胸自然比較狹小,自認為自己年紀大經歷多而小看比自己年輕的人而已 因為大人懂得多小孩懂得少 大人對小孩說大人的話小孩聽不懂 小孩對大人說小孩的話 大人會覺得他很幼稚 所以討厭 ...

為什麼大部分人買基金都賺不到錢

目前由於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了之後,人們手頭就有很多的剩餘資金,而這些剩餘的活動資金有部分人就會拿來買 但是對於現在買 這個形式來看,有很多人是能夠賺到錢,但絕大部分人是賺不到錢的,針對於賺不到錢的這部分人確實覺得非常的無奈,但具體有哪些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對於 這種是屬於投資 的交易,很多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