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管路配置的計算方法,空氣壓縮機計算公式

2021-05-05 13:54:54 字數 2249 閱讀 8469

1樓:知道的小小

空壓機的選型指南工作壓力(排氣壓力)的選型當使用者準備選購空壓機時,首先要確定用氣端所需要的工作壓力,加上1-2 bar的餘量,再選擇空壓機的壓力,(該餘量是考慮從空壓機安裝地點到實際用氣端管路距離的壓力損失,根據距離的長短在1-2 bar之間適當考慮壓力餘量)。

當然,管路通徑的大小和轉彎點的多少也是影響壓力損失的因素,管路通徑越大且轉彎點越少,則壓力損失越小;反之,則壓力損失就越大。

因此,當空壓機與各用氣端管路之間距離太遠時,應適當放大主管路的通徑。如果環境條件符合空壓機的安裝要求且工況允許的話,可在用氣端就近安裝。

容積流量的選型① 在選擇空壓機容積流量時,應先了解所有的用氣裝置的容積流量,把流量的總數乘以1.2(即放大20%餘量);② 新專案上馬可根據設計院提供的流量值進行選型;③ 向用氣裝置**商了解用氣裝置的容積流量引數進行選型;④ 空壓機站改造可參考原來引數值結合實際用氣情況進行選型;合適的選型,對使用者本身和空壓機裝置都有益處,選型過大浪費,選型過小可能造成空壓機長期處於載入狀態或用氣不夠或壓力打不上去等弊端。

功率與工作壓力、容積流量三者之間的關係在功率不變的情況下,當轉速發生變化時,容積流量和工作壓力也相應發生變化;例如:一台22kw的空壓機,在製造時確定工作壓力為7bar,根據壓縮機主機技術曲線計算轉速,排氣量為3.8 m3/min;當確定工作壓力為8bar時,轉速必須降低(否則驅動電機會超負荷),這時,排氣量為3.

6 m3/min;因為,轉速降低了,排氣也相應減少了,依此類推。

2樓:匿名使用者

a、管路安裝的要求

1、機組供氣口已帶有螺紋接管,可與您的供氣管路連線,安裝尺寸請參見出廠說明書。

2、為了避免檢修時影響全站或其他機組的執行,也為了檢修時可靠地防止壓縮空氣倒流,在機組與儲氣罐之間必須裝截止閥門。

3、為了避免過濾器保養時影響用氣,各過濾器管路上應設有備用管路,

4、 支線管路必須從主管路的頂端接出,避免管路中的凝結水下流至壓縮機組中。

5、管路盡量縮短且直線,減少彎頭及各類閥門以減少壓力損失。

b、空氣管路的連線和布置

1、壓縮空氣管道主管路為4英吋,支路盡可能利用現有管路。

2、管道一般應有大於2/1000坡度,低端設有排汙閥(螺塞),管道宜少 彎短直閥門儘量減少。

3、地下管道通過主要路面時管頂埋深不小於0.7m,次要路面不小於0.4m

4、壓力、流量儀表的裝設位置及其表面大小應能使操作人員看清指示壓力,其壓力課刻度範圍應使工作壓力在表盤刻度的1/2~2/3位置。

5、系統安裝完畢應作氣壓強度、氣密性試驗,不宜作水壓試驗。以相同氣體的1.2~1.5倍的壓力進行,以不漏為合格。

c、空氣管路的防腐

在安裝完畢、試壓合格之後,清除表面的灰塵、汙垢、鏽斑、焊渣等物之後,以塗漆為防腐處理。管路塗漆有防腐、延長管道使用年限的作用,還便於識別和美觀。一般先在表面塗一遍防鏽漆,在塗規定的調和漆。

d、空氣管路的防雷

管道受雷電感應的高壓電一旦引入車間管道系統和用氣裝置,將會造成裝置人身安全事故。所以管道在進入車間前應有良好的接地。

e、管道壓力損失

當氣體在管內流動時,在直線管段產生摩擦阻力;在閥門、三通、彎頭、變徑管等處產生區域性阻力,從而導致氣體壓力損耗。

3樓:浩徵空壓機

你問的是整個車間的管路還是空壓機到儲氣罐的管路?

空壓機管路如下:空壓機出口處裝乙個球閥,再把管路接到儲氣罐的進氣口,出氣口接上初級精密過濾器,再接上到冷乾機上,冷乾機後面再接精密過濾器。別忘了2個精密過濾器外側要接旁通和球閥。

車間管路有條件最好接環形管,這樣能保證壓力能盡量分布均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這個問給你安裝機子的人

空氣壓縮機計算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根據打壓25km需要36小時,得到每km需要36/25=1.44小時。

從原理上講:先計算出每km排氣管的體積(400/100)^2*3.14/4*1000=12560立方公尺,因為管道內本來有空氣、如把它壓縮到5個壓力(絕對壓力是6個)根據氣態方程pv/t=p1v1/t1得到實際每千公尺管道只要5/6*12560=10467立方公尺的5個壓力(絕對壓力是6個)的壓縮空氣。

再根據空壓機的額定容積流量和排氣壓力計算出時間。問題是空壓機的排氣壓力25.0mpa 是不對的,25.

0mpa約等於250個壓力、空氣早液化了(空壓機沒有這個壓力),不好再用氣態方程來計算了。只能根據液化時的壓力來換算成5個壓力(絕對壓力是6個)的體積,來計算出時間。

空氣壓縮機的氣壓如何調節,空壓機的氣壓怎麼調

在空壓機工廠除錯的時候,根據客戶需要調節到指定壓力,然後設定乙個壓差 例如 壓縮機開始啟動,向儲氣罐打氣,到壓力10kg的時候,空壓機停機或者解除安裝,當壓力到7kg的時候空壓機又開始啟動,此間有乙個壓力差,這個過程就可以讓壓縮機休息一下,達到保護空壓機的作用。不同的空壓機開關有不同的調節方法,一種...

空壓機的氣壓怎麼調?空氣壓縮機的氣壓如何調節?

空氣壓縮機調啟 停氣壓是在壓力開關處的壓力螺絲調節的 下圖箭頭處 兩個螺絲調節要同步,通常調節壓力為上限停機,沒有下限起動調節,該壓力開關的壓力調節上限和下限壓差是同步的,壓差範圍約。35mpa附近。很高興為您服務。380v空壓機怎樣調氣壓空壓機壓力調整。順時針旋轉壓力調整螺釘,閉合和斷開壓力同步增...

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和用途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幫浦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主要用途 a 傳統的空氣動力 風動工具,鑿岩機 風鎬 氣動扳手,氣動噴砂。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c 車輛制動,門窗啟閉。d 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