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發動機有多少馬力?飛機的發動機是多大功率?

2023-03-05 12:25:01 字數 2954 閱讀 5236

1樓:大風大浪

國產太行發動機最大推力達噸(另一種說法是14000),是一款與al-31f同級的大推力軍用渦扇發動機,目前已批量生產,裝備殲11b重型戰鬥機。

2樓:望我

普通民航機, 每噸 有 500 馬力。 大概和法拉力 enso 的 推重比一樣。

戰鬥機, 每噸有 1500 到 2500 馬力。 比 f1 還要大。

飛機的發動機是多大功率?

3樓:魚與雨遇

一般發動機推力達70000磅左右。

解釋;飛機上使用的活塞式發動機和汽車上的發動機差別不是很大。其特點是要求在同樣功率下重量更輕。為了減輕它的重量,飛機上使用的發動機的每乙個零部件都是以克為單位精心設計其重量的,沒有一點多餘的重量。

活塞發動機的動力來自於汽缸內汽油燃燒時對活塞的衝擊,衝擊力推動活塞再帶動連桿,連桿帶動曲軸,曲軸轉動就產生出動力。由於飛機飛行時所需的動力遠遠大於汽車行駛時所需的動力,所以飛機必須安裝大功率發動機才行。發動機的功率與汽缸的容量是成正比的,那麼加大汽缸的體積不就可以獲得更大的功率了嗎?

但實際上沒有那麼好的材料能使汽缸承受如此大的壓力,只能通過增加汽缸的數量來增加功率。

4樓:h愛不絕跡

飛機上使用的最大的活塞式發動機竟有28個汽缸,功率可達到4000馬力!如果功率仍達不到使用要求,飛機上可以安裝不只一台發動機。活塞發動機只能使曲軸轉動,要把這種轉動變成能使飛機前進的推力還要借助於另乙個結構,那就是螺旋槳。

具體如下:1、簡介。

航空發動機(aero-engine),是一種高度複雜和精密的熱力機械,為航空器提供飛行所需動力的發動機。作為飛機的心臟,被譽為"工業之花",它直接影響飛機的效能、可靠性及經濟性,是乙個國家科技、工業和國防實力的重要體現。目前,世界上能夠獨立研製高效能航空發動機的國家只有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等少數幾個國家,技術門檻很高。

2、功能型別。

航空發動機為航空器提供飛行所需動力的發動機。發動機研究和發展工作的特點是技術難度大、耗資多、周期長,發動機對飛機的效能以及飛機研製的成敗和進度有著決定性的影響,而且發動機技術具有良好的軍民兩用特性,對國防和國民經濟有重要意義。

3、發展。航空發動機行業具有高技術,高投入、高風險、高壁壘的特性。研發普通單台發動機的投入在10-30億美元,時間週期10-15年。從60年代開始,全球主要製造商和**商不超過25家,全球航空發動機製造主要集中在歐美發達國家的公司,美國的通用和普惠、法國的斯奈馬克和英國的羅羅是目前全球最大四家航空發動機巨頭。

前瞻網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全球航空發動機市場規模約750億美元。其中中國航空發動機市場產值僅為200億元人民幣(約合億美元)。

民航客機的一般大小 發動機馬力為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客機分很多機型,因此作為多少和座位分級比例各有不同,因此要看飛機型號。比如波音公司的737機型是雙發短程機型,就分737-100,737-200等等,座位最初為一百座級,隨著不斷公升級,現在的737ng座位不斷增加,裝兩台cfm56發動機,單台推力為千牛,頭等艙這些是可以調節,通常只有很少一部分。

所以這個很難一次說明白,你可以去網上查查相關具體資料。

波音747的乙個發動機是多少馬力?靠什麼推進?

6樓:藍色青椒

波音747使用的發動機並不完全相同,他由很多家公司提供,可選發動機型號:普惠公司4000系列(pw4062 最大推力:63300磅)、通用電氣公司cf6-80系列(cf6-80c2b5f 最大推力:

62100磅)、羅爾斯-羅伊斯公司rb211系列(rb211-524h 最大推力:59500磅)而最新的747-8型使用的是通用電氣的新genx引擎,比起以前的推力更大、更省油。渦輪風扇和渦輪噴氣發動機以及沖壓式發動機輸出的是推力,不是馬力。

現在的引擎使用的都是渦輪風扇發動機靠噴氣的反作用力推進。

波音747(英語:boeing 747)是由美國波音公司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末在美國空軍的主導下推出的大型商用寬體客/貨運輸機(wide-body commercial airliner and cargo transport aircraft)亦為世界上第一款寬體民用飛機,自2023年投入服務後,到空客a380投入服務之前,波音747保持全世界載客量最高飛機的紀錄長達37年。

民航客機的一般大小 發動機馬力為多少?

波音飛機的引擎是多少馬力的

飛機有幾個發動機,多大馬力,幾個缸,是不是中國的發動機,

7樓:宣實慶巳

現在的飛機一般都是渦輪發動機,活塞發動機基本上不使用了,所以不存在缸,飛機發動機好像不怎麼說馬力多大,只說推力,這不同的飛機也不一樣。渦輪發動機分渦噴、渦扇、渦槳、渦軸。渦噴發動機用在軍用飛機上比較多,那種後面噴火的就是渦噴發動機。

渦扇發動機在民航客戶上很常見,就是前面看有個風扇的。渦槳也比較多,那些螺旋槳在外面的就是。渦軸發動機主要用於***。

戰鬥機的馬力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馬力是功率的單位,馬赫是速度。

而且現在的戰鬥機一般都用噴氣發動機,是沒辦法算馬力的,只能按經驗法這算,兩馬赫戰鬥機一般3n的推力算1kw功率。

su27的推力有122500牛x2 ,也就是245000牛 245000/3≈81700kw,換成馬力的話81700/馬力,也就是十一萬多馬力。

如果按公式推導的話,su27的推力245000牛是在海平面得到的,在高空飛最大速度的時候推力要掉一半多,當然高空的助力也小的多,推力掉也比低空飛的更快。海平面的話,su27最快可以飛接近390公尺/秒,245000x390≈95550kw,換成馬力大概95550/馬力,也就是十三萬馬力。

馬赫是飛行速度,戰鬥機在不同的高度下最高速度也不一樣的。在高空蘇27最高可以馬赫,但在海平面就是一馬赫多一點了(1400小時/公里)

4108的發動機是多少馬力?4110發動機是多大馬力

4108的發動機,要分它是玉柴生產還是朝柴生產的等等,因廠家不同,它的功率也有所不同。一般帶增壓的功率約為115kw左右,馬力約為140馬力。不帶增壓的多為120馬力左右。馬力的換算是1kw 馬力,我是一台發動機功率為80kw的,那麼它的馬力就是80 也就是說這台發動機是馬里。玉柴4108帶增壓發動...

全柴480發動機多少馬力,480發動機多少馬力

最小都要用485的,480發動機不行基本上就是農用車了,最大功率40千瓦,理論上有50多匹馬力 480發動機多少馬力 480發動機50多匹馬力。1馬力約等於735瓦特 一般是指公制馬力而不是英製馬力 1馬力等於在1秒內完版 成75千克力 公尺的功,也等於0.735千瓦,或稱公尺製馬力。權1英製馬力等...

飛機發動機與汽車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汽車發動機一般是活塞往復式內燃機,汽缸呈直列或v字型排列,燒汽油或柴油為主 也可新增部分其他燃料 航空發動機燃氣渦輪式的最普遍,和汽車發動機有本質區別。當然早先的航空發動機及現在的輕型和初級教練機 短途運輸機也有活塞往復式的,但汽缸多呈圓周星形排列。航空發動機自重較輕,馬力強勁,對散熱問題較易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