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ts e交換機,vlan做dhcp的問題。另外,ts e交換機能否做NAT轉換?多謝

2021-05-05 08:09:14 字數 3298 閱讀 4913

1樓:老魘

能做nat的都叫四層交換機,因為它涉及了tcp埠的轉換,比如思科6509交換機。既然位址夠用了,能做nat也不做,畢竟轉換是要花時間的。

用no switchport還是switchport關鍵是看教育局局端是用什麼模式,如果局端是trunk模式,那你只能用trunk模式連線。局端如果用no switchport(router)模式,那你也只能用路由模式。

一般isp都是採用路由模式,如果是這樣,isp會對互聯位址提出要求,比如要求你用10.220.242.2作為上聯埠的位址,因為局端需要乙個閘道器,以便向你這裡路由。

從你的描述看說不定還就是trunk模式,教育局圖省事,為了方便下級單位聯網,乾脆自己定義好vlan及dhcp,然後以trunk模式下發,結果下級單位想好好自己管理,卻反而更麻煩,此時只能用子vlan的方式來進行進一步的區段劃分。

估計你的3560是已經被教育局設定好了,所以你只要登入上去看看fa0/1的工作模式就了知道了,畢竟你原來已經可以自動獲取位址並上網了。

2樓:飛夢緣雨

你好,你的問題不是很難,可以實現,另外三層交換機不能做nat的,只能實現少部分三層功能,另外要想nat的話,可以用linux來實現nat,三層交換鏈結到linux主機上,

思科3560 dhcp位址池作用在vlan 20和30問題

3樓:

提問題有拓撲是好現象,但是最好你把三層交換機和下面接入層交換機的配置也貼出來,通過show history可以檢視你敲過的命令

我懷疑你在sw2上沒有建立vlan30

因為你如果光在介面上

#sw mode ac

#sw ac vl 30

這樣是沒用的,如果你在vlan資料庫裡沒有建立vlan30的話所以你要先在全域性模式下

vlan 30

不過這只是我根據經驗的猜測,具體的原因,要等你的配置貼出來後才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補充一下,你最好在各個trunk口上permit all vlan.

思科三層交換機3560的問題:vlan(dhcp)的乙個口不獲取ip位址(還有位址),求怎麼去快取或增加位址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你的dhcp位址池設定的位址範圍不能完全滿足你的所有主機一起開機時使用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直接將你的位址池的位址段加大一點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在3560上啟用的dhcp,只需要使用以下命令增加位址池範圍就可以:

ip dhcp excluded-address 192.168.0.1 192.168.0.10

!ip dhcp pool test

network 192.168.0.

0 255.255.255.

0default-router 192.168.0.

1如果是在伺服器上,那麼你就在伺服器上面增加位址範圍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dhcp伺服器還有空的位址,但pc拿不到位址,就要看交換機配置問題還是pc的問題。你可以交換測試一下,確定是埠還是pc問題。當然你還可以重啟一下dhcp伺服器,如果是在3560上的,可以重配一下。

7樓:

dhcp的分配的網路中至少需要乙個靜態配置的位址,你不能用dhcp去給乙個沒有任何靜態位址的網路分配位址。你這個3560如果本身就是dhcp伺服器,那麼你的所有vlan三層口是需要配置靜態位址的。

你可以重啟下你的dhcp服務。

思科3560交換機,想讓主機自動獲得指定的ip位址怎麼操作。

8樓:

你看下這裡面的講解,只是不想設定ip的不設定ip helper-address 就可以拉.

不想獲得ip不設定dhcp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的詳細點嗎?是說只讓vlan7的使用者能獲得指定的ip嗎?

請教思科三層交換機3560e和3560g的區別,先謝謝您了

10樓:咖啡茗月

最簡單的說。

3560-e最大的介面有萬兆口

cisco catalyst 3560-e為高頻寬應用提供了線速萬兆乙太網上行鏈路埠,能夠消除擁塞,確保資料的順利分發。twingig轉換器能將1個萬兆乙太網x2介面轉換成2個千兆乙太網小型可插拔(sfp)埠。因此,客戶能夠在開始時使用配備千兆乙太網上行鏈路的交換機,然後,隨著業務需求的發展再部署萬兆乙太網上行鏈路,無需公升級接入層。

看資料,3560-e的上行口是萬兆的。

而3560-g最大的介面就只有千兆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e是萬兆的,g是千兆的

用思科模擬器給同一網段不同vlan用dhcp配置ip位址

12樓:神魔大陸阿扯

1.3560與2950之間使用trunk

2.2950下聯pc用access

3.各vlan的閘道器svi在3560上

4.假設server-pt(dhcp伺服器)的ip是192.168.1.1,同樣閘道器在3560上

5.在各pc的閘道器上增加dhcp中繼配置inte***ce vlan 10

ip helper-address 192.168.1.1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電腦或者手機上設定**ip。

搜尋兔子、、、》ip,支援 單視窗單ip

現在ip連線以後再上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 轉換器,是用於在不同網路環境下快速切換轉換器位址等網路配置的軟體工具。

1、給客戶提供換轉換器功能,包含靜態和動態選擇

2、提供全國20多個省160多個城市千萬轉換器位址隨意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實現的。

就是需要乙個能換的兔~子~轉換器的軟體就可以了

自己找乙個合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九州軟體是用於在不同網路環境下快速切換ip位址等網路配置的軟體工具。

提供換ip功能,包含靜態線路和動態線路選擇覆蓋全國70多個省500多個城市千萬ip位址隨意選擇靜態ip.動態ip位址可長期使用

有pptp、l2tp,支援模擬器多視窗模式

華為思科交換機vlan通訊問題,華為思科交換機vlan 通訊問題

網管交換機不知道是否支援trunk功能,如果支援,就把網管交換機接普通交換機的口設定為trunk方式,同時普通交換機接網管交換機的口也設定為trunk方式,即可 trunk透傳vlan,不會更改vlanid和pvid如果網管交換機不支援trunk功能,那就只有不要這個交換機,將3臺pc直接接到普通交...

思科交換機怎麼配置,思科交換機怎麼給埠配置ip?

switch 使用者模式 1 進入特權模式 enable switch enable switch 2 進入全域性配置模式 configure terminal switch enable switch configure terminal switch conf 3 交換機命名 hostname ...

思科3750交換機如何配置,思科三層交換機3750清除所有配置命令

電腦與交換機連線後,使用超級終端,配置。配置命令如下 conf t 配置交換機名字 config hostname switch16 config exit wr m vlan database 定義域 vlan vtp domain shougang vlan vtp client vlan 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