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的交換機日常怎麼維護,交換機日常維護 如有滿意答案可追分

2021-05-05 08:10:19 字數 3849 閱讀 1730

1樓:弒魔

**交換機要專人護理,經常擦拭灰塵,防止雜物進入交換機內部引起短路而導致系統故障。

程式控制交換機正常使用情況下,不要無故帶電拔插各種系統電路板,更不要私自拆卸、更換電路板上元器件。

程式控制交換機電源指示燈正常工作時為閃爍狀態,出現電源指示燈不亮時,應檢視電源箱後保險管是否熔斷,切勿私自開啟電源。

不使用的外線,應用中繼開關命令對相應外線關閉。

將沒有來電顯示功能的外線對應的中繼來電顯示功能關閉。

如微機指示燈長亮或長暗時,則表示該機已發生故障,應立即切斷電源,停止使用,交專業人員維修,或與廠家聯絡,若非專業人員私拆機器造成損壞,則其責任自負。

夏天要注意維護或檢查地線,交換機的接地必須可靠,否則防雷裝置將不起作用接地電阻不得大於5歐姆!

交換機機房應乾燥、通風,無腐蝕氣體,無強電磁干擾。

交換機周圍空間不要太擁擠,以利於散熱;

交換機機房濕度應保持小於80%,濕度恆定在25攝氏度左右,有條件時應安裝相應設施。

避免安裝在陽光直射、太冷太熱或潮濕的地方(溫度範圍:0℃~40℃,濕度範圍:60%以下);

避免安裝在經常振動、灰塵多或會接觸水、油的地方

避免接近高頻機器或電子焊接器及收音機或手機天線(包括短波)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塵,夏季溫度高注意通風散熱!網線布局盡量整齊即可。

3樓:

首先是注意溫度,其次是經常檢視交換機的cpu利用率,和日誌

交換機日常維護(如有滿意答案可追分).

4樓:

1.如果你用的是名牌的產品那就可以長年開沒問題,如果是雜牌那沒得說,一般交換機的設計都是長年不停工作的,所以沒必要定期斷電。

2.所謂的主交換是指帶網管功能的交換機,也就是可寫策略那種,普通的交換機用作主幹交換有點勉強,至少也拿個二層交換來做主幹交換,有條件的可用三層交換機(不可能乙個網咖有11臺可網管交換機吧)。

3.機房的要求,不潮濕,塵少,所以常長開空調(20度)和抽風是必要的。空調可考慮用天花機。

4.交換機放要機櫃裡,機櫃要鎖好,這樣塵就不會很多,對於壽命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5.使用ups或穩壓器提供交換機的電源,這樣裝置工作會穩定一點,反正也不貴。

6.有條件要考慮防雷,要不乙個雷全部交換機燒掉,對網咖來是損失不可估計。

7.除維護外不要在機房裡做任何事件,包括吃東西,抽菸等,這是網管最容易犯的錯誤。

補充:交換機屬於比較精密的電子產品,經常斷電交換機的壽命反而會更短,因為開機瞬間的衝擊電流會比較大,大大提高電子原件損壞機率,這是最基本的電子知識,所有電器都有這個特性,所以不建議經常斷電!

5樓:元帥魚

清除灰塵必要,注意通風可行,避免潮濕適度(太乾燥可能會有靜電對機器不件好事啊),注意溫度一定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 主交換是什麼樣的 要是華為或思科的高中端的 不用定期斷電休息

開始的時候把規則寫好,配置好之後以後基本不用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灰塵,注意通風,避免潮濕,注意溫度

**交換機的日常維護及常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好機房溫濕度,保證在正常範圍內。和電視機一樣,使用過程中,不要在裝置上覆蓋任何東西,這樣會導致機器散熱不良,使得機器提前老化,減短機器使用壽命。有條件的可以外加一些散熱裝置,比如放置機器的地方,如機房中應該有空調及排氣裝置,機器環境需保持乾燥。

2、加強管理防止無關人員接觸交換機。且機器周圍不得有食物和堆積物,這樣容易長蟲子,比如類似蟑螂、老鼠之類,對交換機的危害很大,蟑郎會鑽入交換機內部,搞亂電路正常工作,老鼠和壁虎會咬斷電線使分機和外線通訊中斷。

3、由於交換機是一天24小時工作的,因此有可能的話,在放長假期間,把電源拔下,等假期結束再通電,這樣對延長機器壽命有好處。

4、日常維護注意防靜電。另外程式控制交換機應遠離產生噪音和電磁干擾的裝置,不要將導電物體通過風孔或散熱網進入交換機,如電線、大頭針等。

5、定期清理機櫃灰塵,做清潔時不要用液體及噴霧清潔劑,外殼可用軟布擦拭,不要將液體進入工作電路。

6、定時檢查電壓情況,使用機器額定電壓電源,當電源發生故障時,請第一時間將集團**電源與電路斷開,以免造成損失。

7、維護終端使用密碼加強許可權管理,保護資料完整性。

程式控制**交換機的型號較多,不但功能有差別,各生產廠家在電路設計、組裝工藝上也有所不同,但就其原理來分析,主要還是由三大部分(控制公用電路、使用者中繼電路、電源)組成。

1 總機故障的迅速修復

程式控制**交換機的硬體連線方式是:模組式外掛程式結構,即由一種或幾種功能的電路組成單元電路板(即通常所說的使用者板、中繼板等),單元電路板間的連線採用插接式。因此,可通過替換法來迅速排除故障。

在分析程式控制使用者交換機故障時,首先應排除人為的故障因素(如使用者間的**功能設定將造成使用者不能呼叫排程臺等)和外部線路與**機的故障因素。

然後,根據故障現象初步判斷使用者交換機的故障部位與原因,進行相應處理。

(1)整機故障不能正常執行 ,檢查電源的各路輸出是否正常;cpu板是否正常執行;各單元電路板間的連線是否牢固、正確。然後對相應的故障電源、cpu板及連線進行替換或處理。必須指出的是:

當cpu不能正常執行時,應進行系統復位,因為程式控制使用者交換機雖然有足夠的措施確保程式不宕機,但作為乙個完整的微處理機來說,重新復位的手段是必不可少的,也是簡單易行的。

(2)當整機出現鍵盤工作異常、整機不振鈴、無訊號音、無排程被叫蜂音等故障時,在排除電路板的工作電源及連線的故障因素後,可有針對性地替換相應功能的電路板。

(3)如果整機正常執行,個別或幾個使用者或中繼有故障,只須替換上備用的使用者或中繼電路板。

總之,通過替換法可以迅速排除故障,使排程臺正常執行。

2 單元電路板的修復

對於故障電路板,可根據其電路原理單獨修復。

(1)控制、公用電路板

修復控制單元電路板即cpu板時,首先應檢查電路板上的熔絲及元件是否完好,以及各部分印刷電路板的連線情況;然後檢查電源的供給即各晶元的工作電壓;最後才能有針對性地更換介面電路晶元及微處理晶元。

整塊鍵盤電路板的故障處理可參照cpu板的故障處理方法進行。單個或幾個按鍵故障時,可比照其餘正常按鍵的引數來查詢修復。

當電源供給電路正常時,可將各種訊號音電路(蜂音,撥號音等)分解成訊號音發生器、控制電路及訊號音輸出電路3部分逐級檢修。

(2)使用者、中繼電路板

使用者電路板由振鈴控制電路、饋電電路、摘掛機狀態及撥號檢測電路、解碼器及交換矩陣電路、過壓保護電路組成。

使用者呼入不振鈴時,應檢查鈴流通路特別是鈴流開關晶元和鈴流控制晶元。

使用者不能撥號時,重點檢查摘掛機檢測晶元及收號緩衝晶元的好壞。

使用者無饋電電壓時,檢查使用者的恆流供電部分主要是其中的三極體本身及其偏置電阻。 使用者無撥號音及不通話時,如是整塊使用者板(8個使用者)的共同故障則應查該使用者板的交換模組及控制電路;單個使用者故障則檢查該使用者的耦合變壓器是否開路。

(3)電源部分

程式控制**交換機的電源採用

一、二次電源結構。其中一次ac/dc模組電源輸出的48v電壓主要是給使用者饋電,同時也作為二次電源的輸入;二次dc/dc模組電源輸出的5v、12v電壓供給cpu等控制、公用電路部分。

如果電路中有過流過壓保護電路時,檢修電源時應先取出保護電路中的晶元,使保護電路不工作,然後根據電壓測量判斷各路電源的損壞情況。

因為電源採用模組結構,所以檢修電源非常簡單。排除少量外圍元件的故障因素後,即為模組本身故障。

關於三層交換機基本操作和日常維護的問題想問一下你,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問題?基本操作建議看手冊,寫的很詳細。各種裝置的操作都基本差不多,僅僅是個別命令不同而已

電話交換機的日常維護及常見問題

1 控制好機房溫濕度,保證在正常範圍內。和電視機一樣,使用過程中,不要在裝置上覆蓋任何東西,這樣會導致機器散熱不良,使得機器提前老化,減短機器使用壽命。有條件的可以外加一些散熱裝置,比如放置機器的地方,如機房中應該有空調及排氣裝置,機器環境需保持乾燥。2 加強管理防止無關人員接觸交換機。且機器周圍不...

交換機怎麼重啟,交換機怎麼重啟

把電源拔了 過個3 4分鐘就行了 和路由器一樣 看你交換機的生產商具體是什麼樣子的交換機,一般都是長安後面的白色按鈕即可,希望能幫到你,祝好 路由器是有web介面功能的,你的那交換機是沒有的。所以不能遠端重啟。cisco裝置?登入交換機。輸入enable 進入特權模式,write 再reload。交...

思科交換機怎麼配置,思科交換機怎麼給埠配置ip?

switch 使用者模式 1 進入特權模式 enable switch enable switch 2 進入全域性配置模式 configure terminal switch enable switch configure terminal switch conf 3 交換機命名 hostn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