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可以使用tcp與udp兩種協議,分別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2021-05-05 08:05:36 字數 1986 閱讀 8459

1樓:時代末曲

現在就來說說dns分別在什麼情況下使用這兩種協議。

如果用wireshark、sniffer或古老些的tcpdump抓包分析,會發現幾乎所有的情況都是在使用udp,使用tcp的情況非常罕見,神秘兮兮。其實當解析器發出乙個request後,返回的response中的tc刪節標誌位元位被置1時,說明反饋報文因為超長而有刪節。這是因為udp的報文最大長度為512位元組。

解析器發現後,將使用tcp重發request,tcp允許報文長度超過512位元組。既然tcp能將data stream分成多個segment,它就能用更多的segment來傳送任意長度的資料。

2. 另外一種情況是,當乙個域的輔助網域名稱伺服器啟動時,將從該域的主網域名稱伺服器primary dns server執行區域傳送。除此之外,輔網域名稱伺服器也會定時(一般時3小時)向pds進行查詢以便了解soa的資料是否有變動。

如有變動,也會執行一次區域傳送。區域傳送將使用tcp而不是udp,因為傳送的資料量比乙個request或response多得多。

dns主要還是使用udp,解析器還是服務端都必須自己處理重傳和超時。dns往往需要跨越廣域網或網際網路,分組丟失率和往返時間的不確定性要更大些,這對於dns客戶端來說是個考驗,好的重傳和超時檢測就顯得更重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dns一般情況下使用udp通訊,但有兩種情況例外:

1、當客戶端發出dns查詢請求,從伺服器收到的響應報文中的tc(刪減標誌)位元被置為1時,此時意味著伺服器響應長度超過512位元組,而僅返回前512位元組(udp報文最長為512b 而tcp無此限制)。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客戶端會使用tcp重發起原來的dns查詢請求,它將執行返回的響應超過512位元組。

2、dns的主輔名字伺服器在同步時使用tcp協議。輔名字伺服器一般每3小時向主名字伺服器發起查詢,看主伺服器是否有新的記錄變動,如有變動,將執行一次區域傳送,區域傳送使用tcp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靠傳輸基於tcp

不可靠傳輸基於udp

4樓:匿名使用者

tcp/udp是兩種連線方式

跟dns沒關係

tcp是基於安全的連線,比如說網頁

udp是基於快速的連線,比如遊戲,

具體資料你可以去網上搜

學問很深

估計看乙個月都看不完

我們都知道,dns既採用了tcp協議,又採用了udp協議,什麼時候採用tcp協議?什麼時候採用udp協議?為什麼

5樓:天王蕩

dns有兩個情況,一種是區域傳輸,一種是網域名稱解析

1.區域傳輸時,乙個區中主dns伺服器從自己本機的資料檔案中讀取該區的dns資料資訊,而輔助dns伺服器則從區的主dns伺服器中讀取該區的dns資料資訊,傳輸協議是tcp。

2.網域名稱解析時,首選的通訊協議是udp

使用udp傳輸,不用經過tcp三次握手,這樣dns伺服器負載更低,響應更快

但是當網域名稱解析的反饋報文的長度超過512位元組時,將不能使用udp協議進行解析,此時必須使用tcp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需要理解的東西比較的多,分一下幾個方面a,從資料報大小上分:udp的最大包長度是65507個位元組,響應dns查詢的時候資料報長度超過512個位元組,而返回的只要前512個位元組,這時名字 直譯器通常使用tcp從發原來的請求。

b,從協議本身來分:大部分的情況下使用udp協議,大家都知道udp協議是一種不可靠的協議,dns不像其它的使用udp的internet應用 (如:tftp,bootp和snmp等),大部分集中在區域網,dns查詢和響應需要經過廣域網,分組丟失和往返時間的不確定性在廣域網比區域網上更 大,這就要求dns客戶端需要好的重傳和超時演算法,這時候使用tcp。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話可以去看看《linux就該這麼學》這本書,非常適合新手學習linux。

鐵威馬NAS可以使用固態硬碟嗎,電腦可以使用固態硬碟嗎

鐵威馬nas 是乙個網路儲存裝置,它通過網路協議與電腦裝置或移動裝置連線。所以不論是mac windows pc linux 電腦 或是安卓與ios 移動裝置的使用者都可以使用tnas。是可以的,鐵威馬nas支援3.5寸硬碟和2.5寸硬碟和固態硬碟的,不過使用什麼硬碟要看自己的需求。具體硬碟規則等可...

DNS(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的配置與使用

網域名稱繫結和網域名稱解析的不同就在於 指向不同 繫結物件不同 操作方法不同。具體不同內容如下 1.指向不同。網域名稱繫結 addon domain 是指網域名稱 com top cn等 與主機 即某個伺服器 的空間繫結,其實就是在網域名稱註冊查詢上設定或者web伺服器上設定,使乙個網域名稱被指導向...

手機可以使用隨身Wifi上網嗎?

手機是可以用隨身wifi的具體連線的步驟如下 1 首先,在手機上找到設定的圖示,然後點選進入 2 進入到設定介面之後,找到wlan選項,然後點選它 3 然後將wlan選項開啟 4 之後選擇wifi,然後點選想要連線的wifi的名稱 5 最後,可以看到此時手機就已經連線上了該wifi了 回答您好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