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生成樹協議的交換機 VLAN交換機和支援PVST的交換機中,哪些裝置能解決出現的問題

2021-03-19 16:39:37 字數 5675 閱讀 920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主機1,傳送arp會導致的問題:廣播風暴。因為資料幀的目的位址是廣播位址,不可能在交換機的mac位址表中找到,所以交換機會將該幀複製多份從所以的其他埠向外傳送,其他交換機收到後同樣在mac位址表中找不到該廣播幀的目的位址,只能再次泛洪,這樣這個廣播幀會在網路中被不停的複製、傳送,直到網路癱瘓。

可用生成樹、vlan、pvst解決。

2、基於埠的、基於mac的、基於協議的、基於子網的3、spanning-tree enable 、spanning-tree priority 0 、spanning-tree priority 4096

4、switch1上所有埠都**資料,因為switch1是根橋,根橋上所有的埠都是指定埠,都處於**狀態。switch3上f0/2埠不**資料幀

h3c交換機支援的協議與cisco裝置支援的哪些協議相匹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交換機有eigrp麼??

樓主問的是交換機, 這兒主要是指vlan的私有協議,即vtp domain,這個與華三不相容。

還有就是生成樹協議, 兩方都支援stp ,rstp,mstp,但pvst,pvst+是思科的獨有協議,不相容華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的協議都可以,cisco有一些h3c不支援的,h3c有一些cisco不支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cisco專有的eigrp等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補充個做trunk的時候cisco有的型號預設封裝的是isl h3c的肯定是802.1q

在思科三層交換機上配置實現pvst生成樹協議,怎麼配置,或者有教程最好,謝謝...... 5

6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交換機預設的就是pvst,也就是基於每個vlan的生成樹協議,配置命令很簡單,一條:spanning-tree mode pvst。

就是說你將每個vlan單獨看做乙個生成樹例項,進行生成樹計算,我知道3560配置上冊上對這塊有詳細講解,但是是英文的材料,中文的話也有,如果需要我可以發給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配,預設就生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交換機預設就工作在pvst模式

交換機公用的vlan生成樹協議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樹演算法的網橋協議stp(spanning tree protocol) 它通過生成生成樹保證乙個已知的網橋在網路拓撲中沿乙個環動態工作。網橋與其他網橋交換bpdu訊息來監測環路,然後關閉選擇的網橋介面取消環路,統指ieee802·1生成樹協議標準和早期的數字裝置合作生成樹協議,該協議是基於後者產生的。ieee版本的生成樹協議支援網橋區域,它允許網橋在乙個擴充套件本地網中建設自由環形拓撲結構。

ieee版本的生成樹協議通常為在數字版本之上的首選版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pvst每vlan生成樹協議 ,定義在ieee 802.1d 中

11樓:符瑤菅歌

生成樹協議——stp

stp(spanning

treep

protocol)能夠提供路徑冗餘,使用stp可以使兩個終端中只有一條有效路徑。stp在大的網路中定義了乙個樹,並且迫使一定的備份路徑處於備用狀態。如果生成樹中的網路一部分不可達,或者stp值變化了,生成樹演算法會重新計算生成樹拓撲,並且通過啟動備份路徑來重新建立連線。

stp操作對於終端來說是透明的,而不管終端連在lan的某一部分或者多個部分。當建立網路時,網路中所有節點存在多條路徑。生成樹中的演算法計算出最佳路徑。

因為每個vlan是乙個邏輯lan部分,所以網管員能使stp一次工作在最多64個vlan中。如果要配置超過64個vlan,網管員需要將其他vlan的stp禁止,因為預設的stp可以支援1-64個vlan。

12樓:才桂蘭權卯

vlan生成樹是什麼意思。vlan管理方面的協議的話cisco有個自己的標準----vtp(vlantrunking

protocol)

可以保持vlan配置統一性。

華為的話,支援的是gvrp(garp

vlan

registration

protocol)協議,ieee制定的

在cisco的交換機上怎麼關閉pvst生成樹協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生成樹協議:no spa mode pvst(關閉pvst生成樹)

一、配置原則

1、我們第一件事情需要做的就是先確定一下根網橋,然後就根據網橋的id(這主要是由mac位址以及優先順序兩部分組成的);

2、然後就確定一下根埠.指定埠以及被動埠(這主要是由網橋id,路徑成本,埠優先順序,埠id來進行確定的);

3、最後大家就能夠啟用速埠以及上行埠這兩部分了。

二、配置方法

1、首先先在vlan上面啟用生成樹,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vlan 2

2、然後就需要建立根網橋,具體的方法如下:

直接建立根網橋,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vlan 2 root primary

通過修改優先順序建立根網橋(根網橋在配置bpdu中設定t**位,提示其他網橋快速清理mac位址表。),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vlan 2 priority 24768(4096的倍數,值愈來愈小,優先順序就愈來愈高.

預設值是為32768的)

3、確定路徑,選定根埠,具體的方法如下

大家能夠通過修改一下埠成本,具體的命令如下:(注意這是在配置模式下面進行的)spanning-tree vlan 2 cost ***(100m是為19,10m是為100,值愈來愈小,路徑就愈來愈優先)

當然啦大家也可以修改一下埠優先順序,具體的命令如下:(注意這是在介面模式下面進行的)spanning-tree vlan 2 port-priority ***(0-255,預設值是為128)

4、可修改計時器(這是乙個可選的操作)

修改一下hello時間,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vlan 2 hello-time **(1-10s,預設值是為兩秒)

修改一下**延遲的時間,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vlan 2 forward-time ***(4-30s,預設值是為15s)

修改一下最大老化的時間,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vlan 2 max-age ****(6-40,預設值是為20秒)

5、快速埠的配置,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portfast

6、上行埠的配置,具體的命令如下:spanning-tree uplinkfast

擴充套件資料:

一、檢查命令

1、檢查一下hello的時間,**延遲,最大老化的時間,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g-tree vlan2

2、檢查埠具體的優先順序,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g-tree inte***cef 0/2 detail

3、根網橋的檢查命令,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t-tree vlan2 detail

4、速埠的檢查命令,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g-tree inte***cef 0/2 detail

5、埠成本的檢查命令,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n-tree inte***cef 0/2detail

6、上行鏈路的檢查命令,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g-tree summary

7、網橋優先順序的檢查命令,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g-teee vlan2 detail

8、生成樹的檢查命令,具體的命令如下:shows panning-tree summary

二、生成樹埠有四種狀態

1、阻塞狀態:在這一種狀態下面可以接收bpdu報文,然而其他的什麼事情都不做的,這也包括了不能**使用者資料。

2、偵聽狀態:在這一種狀態下面可以接收bpdu報文,並且還能夠傳送bpdu報文,但是也不可以學習到mac位址的。簡單來說,也就是介面正式開始啟動。

3、學習狀態:在這一種狀態下面可以接收並且傳送bpd報文,另外也可以學習mac位址。除此之外還可以新增到mac表裡面,但是不有傳送資料幀。

4、**狀態:在這一種狀態下面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了,開始正常接收以及傳送資料幀等。

注意事項:在這裡大家需要注意一點那就是:從阻塞狀態到偵聽狀態需要用時20秒,從偵聽狀態到學習狀態需要用時15秒,從學習狀態到**狀態需要用時15秒(在這裡指的是預設情況下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cisco的交換機上關閉pvst生成樹協議的命令是:

config t(進入全域性配置)

no spa mode pvst(關閉pvst生成樹)wrim(儲存)

生成樹演算法的網橋協議stp(spanning tree protocol)通過生成生成樹保證乙個已知的網橋在網路拓撲中沿乙個環動態工作。網橋與其餘網橋交換bpdu訊息來監測環路,然後關閉選擇的網橋介面取消環路,統指ieee802·1生成樹協議標準和早期的數字裝置合作生成樹協議,該協議是基於後者產生的。ieee版本的生成樹協議支援網橋區域,允許網橋在乙個擴充套件本地網中建設自由環形拓撲結構。

ieee版本的生成樹協議通常為在數字版本之上的首選版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no spanning-tree vlanxx 也就是在啟用生成樹的命令前加「no」可以通過 show run 命令檢視 關閉了沒有。建議不要關閉stp 即使沒有物理環路! 它開著不影響什麼 何必要關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switch(config)#no spanning-tree mode pvst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性模式下

sw1(config)#no spanning-tree mode pvst

spanning-tree mode pvst 和spanning-tree mode rapid-pvst 有什麼不同

求交換機生成樹協議配置指令碼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1:

spanning_tree mode rapid_pvst

spanning-tree vlan 1,11,21,31,61-63 priority 24576

交換機2:

spanning-tree mode rapid-pvst

spanning-tree vlan 1,11,21,31,61-63 priority 28672

交換機3:

spanning-tree mode rapid-pvst

spanning-tree vlan 1,11,21,31,61-63 priority 61440

交換機4:

spanning-tree mode rapid-pvst

spanning-tree vlan 1,11,21,31,61-63 priority 61440

使用快速生成樹協議,vlan號就是你交換機上配置的vlan,優先順序小的為生成樹的根節點。

關於cisco交換機vlan問題

看看trunk設定是否正確?方便的話把拓撲結構說一下 有台交換機在乙個地方只能尋到3個vlan,但是拿到別的地方就能把所有vlan找到!換的這個介面和之前那個介面配置完全一樣?看不出問題 debug查吧 把vtp client模式先停了,清除配置重新啟動,再配置vlan,啟用vtp client模式...

路由器(支援VLAN)下接二層交換機(D LINK DES 1024R)(不支援VLAN)

檢視接線,指示燈,路由器設定,以及寬頻連線是否正常 路由器vlan下要配位址,就是閘道器,還要做路由 路由下接二層交換機劃分vlan 10 你好!你的需求涉及到單 臂路由及dhcp的配置。思路 1.交換機上劃分vlan。2.交換機連線路由器的埠為trunk模式3.交換機上配置預設閘道器 4.路由器連...

華為交換機劃分vlan後,繫結在vlan裡面的ip有什麼用,而且我沒有繫結的ip也能ping通交

乙個vlan就是乙個子網,繫結ip之後,就有了閘道器,這樣就可以根據需要,通過設定路由和其他vlan互相或單向訪問了。交換機還有個管理ip的概念,這個ip是管理交換機用的,和網路本身ip的部署有區別的,必須搞清楚。華為s5700的vlan設定ip之後,為什麼在交換機上面都ping不通自己的ip 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