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跨交換機,相同vlan的通訊

2022-08-30 11:25:08 字數 3667 閱讀 9699

1樓:獨舞死神

按照你的拓撲圖顯示你可以這樣設定

1、交換機與交換機相連的埠設定成trunk模式。

2、比方說sw1中的15和14埠要將這兩個埠繫結成乙個埠。

先這樣,不行的hi我!

2樓:老魘

1. sw2上必須建立vlan2,vlan3,vlan4。

2. 先進行單線連線,除錯通過後再考慮聚合連線。

3. 建立聚合要斷路進行,否則容易產生風暴。

4. 被聚合的埠必須同介質、同速率、同方式(雙工、半雙工)等。

5. 建立聚合組等於是建立了乙個新埠,所以要對這個埠進行trunk配置。

3樓:阿鸞

只能說交換機之間的vlan須帶tag,到終端pc的出口不能帶tag

實現跨交換機相同vlan內通訊和vlan間通訊

怎麼實現跨交換機不同vlan間通訊~!

4樓:磨憐煙聊熠

在兩個交換機上線創幾個vlan,然後再三層交換機上位每個vlan分配乙個ip位址,在二層交換機上劃分相應vlan,

兩個交換機之間的介面設定為trunk,封裝trunk型別為dot1q。其他2層介面分到對應的vlan,介面型別為access。

5樓:零鴻福松甘

1)第一次是乙個vlan10

乙個vlan20

這個肯定不能通,不同vlan間需要有三層交換機建立三層介面才可跨vlan訪問

2)第二次是兩台電腦都屬於vlan10

這個是可以通訊的。檢查一下互聯埠是否都是f0/1,trunk是否正確,電腦的ip的位址是否在乙個網段。

銳捷跨交換機相同vlan可以通訊

6樓:網路初體驗

交換機之間配置trunk 相同vlan的在乙個網段 即可

如何在二層交換機上實現不同vlan間通訊

7樓:匿名使用者

(1)交換

機1(lsw1)劃分vlan,加入埠。

(2)交換機2(lsw2)劃分vlan

(3)lsw1配置hybrid介面,資料報出交換機的時候移除標籤後再**,當接收對端傳送過來的資料報就打上預設pvid號。這便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交換機不同vlan通訊,要用到單臂路由,或者3層交換機,在3層交換機上分別配置vlan2,3,4等等,有幾個就配置幾個,然後給這幾個vlan配ip,然後把屬於vlan幾的閘道器指向vlan幾的ip,開啟3層交換機的路由功能就行單臂路由的話,看看核心交換機接在哪個埠,給這個埠劃分子埠,分別給子埠配置ip,然後把vlan幾的閘道器指向子埠的ip,最後在路由埠開啟802.1q協議,就行具體配置命令查查命令手冊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vlan通訊需要單臂路由 中繼診幀封裝 或者三層交換支援

兩層交換單獨情況下無法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要有三層的裝置的,否則不同vlan的設定沒有辦法設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劃分vlan的目的就是要阻止他們互相通訊,現在又要求不同的vlan之間可以通訊?

同一交換機不同vlan並且不同網段,怎麼互相通訊

12樓:

1、在同乙個交換機下面3個不同的vlan的使用者,相互之間需要能夠通訊,現網中有多個交換機相互互聯原理是一樣的。

2、需要相互通訊首先交換機建立vlan及vlanif虛擬介面配置三個ip位址。

3、將使用者連線介面加入至不同的vlan中。

4、配置pc的ip位址,主要閘道器設定為交換機虛擬介面位址為閘道器,這裡至列出pc1的配置資訊。

5、進行通訊測試使用pc1分別ping pc2和pc3。

6、使用pc2與pc3通訊測試測試通過。

13樓:扶浩波

你的兩個子網分布在乙個vlan裡本身就是不規矩的事,沒有你這麼幹的,天大的理由在這裡也不行。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vlan20 192.168.2.0/24和vlan30 192.168.3.0/24

然後在3560上為每個vlan的svi介面配置ip位址。

最後把各個pc的閘道器指向各自對應的svi位址。

如果你就是想這麼玩玩試試,那就在vlan20上配兩個位址。

新增的位址用ip add a.b.c.d second命令。

實現相同vlan跨交換機通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

1.連線交換機的埠要設定為trunk模式2.連線交換機的埠要屬於native vlan,預設vlan1為native vlan

請對照檢查你的原因!

不同交換機上相同id的vlan可否通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配置正確是可以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將交換機互聯的埠都設定為trunk埠。

2、trunk埠封裝協議採用801.1q。即dot1q

3、trunk埠要允許指定的vlan資料通過(思科預設是允許所有vlan資料通過的,h3c預設只允許vlan1資料通過)

4、如果有多台交換機,除了trunk埠的問題,還要注意每台交換機上vlan id的一致性。示意圖如下:

pc1——sw1————sw2————sw3——pc2

v10 v10、v20 v10、v20 v10、v20 v10

pc1和pc2都屬於vlan10,sw1、2、3上都同時又vlan10 和vlan20,此種情況下pc1和pc2只要配置相同網段的ip就可以通,但如果把sw2上面的vlan10刪除,那麼pc1和pc2就不能通了。但vlan20 的計算機仍然是可以通的。

16樓:

當然可以通訊,交換機和交換機連線的口設定為trunk口。

17樓:華億網路學院

華為認證hcia數通datacom,實戰講解不同vlan通訊的三種解決方案

如何實現跨交換機相同vlan內主機間的通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層交換機 就只要 啟用路由功能 ip routing 命令

二層交換機 就要用三層交換 或 路由器做獨臂路由實現

網上很多資料的 你可以搜尋下獨臂路由如何配置

19樓:永樂行者

是同一3層交換機下面的兩台交換機嗎?既然是同乙個vlan,那肯定可以通訊哈

20樓:

vlan內交換機通訊屬於二層**,交換機本來就是二層裝置,因此,相同vlan間主機通訊跟沒有設vlan的主機通過兩個交換機相連相互間通訊是完全一樣的。

21樓:貳綠柳扶未

按照你的拓撲圖顯示你可以這樣設定

1、交換機與交換機相連的埠設定成trunk模式。

2、比方說sw1中的15和14埠要將這兩個埠繫結成乙個埠。

先這樣,不行的hi我!

三層交換機實現不同vlan通訊的配置

在三層交換上為每個vlan新增ip pc閘道器指向對應的三層vlan的ip 當然交換機間要做trunk,二層交換接pc介面加入對應vlan比如,pc1屬於vlan1 三層交換vlan1的ip為10.0.0.254那麼pc1的閘道器為10.0.0.254即可也就是說 任何vlan的pc的流量都經過三層...

如圖思科三層交換機實現跨vlan的配置命令

要人幫你回答問題還這麼多要求。發紅包來幫你寫 開啟三層交換機的路由功能 switch en switch conf t enter configuration mands,one per line.end with tl z.switch config ip routingip位址又不給?對模擬器版...

cisco交換機不同VLAN之間怎麼通訊

它不能讓vlan之間互相訪問或者互相通訊。因為vlan可能很多 我們有可能減少或者增加vlan 如果網路大了 你這樣直接改動vlan是非常非常麻煩的事情!你必須挨個通知所有交換機。也就說你有多少交換機就要去配置多少個。這樣顯然很不科學那麼就有了vtp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在乙個vtp域中,屬於伺服器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