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雙網絡卡同時上內外網怎麼設定

2021-05-05 07:20:26 字數 1333 閱讀 5169

1樓:

1、首先設定第一塊網絡卡,假設為本地連線,找到本地連線,開啟ipv4協議,可以設定固定位址,也可以自動獲取。

2、開啟cmd命令列,輸入route print檢視路由表。

3、永久路由是空洞,因為我們用的是自動獲取的ip位址。

4、如果是固定ip位址的話,永舊路由上會出現永久路由。

5、ping www.baidu.com -t 說明這條路由通了是正常的。

6、設定無線網絡卡(假設作為內網),作為內網位址一般都是固定。

7、開啟cmd輸入下面的命令。

8、檢視路由表看到永久路由。

9、為了方便可以將命令寫的txt文字中,字尾名改為bat格式。後期直接雙擊bat檔案執行即可設定好專網的靜態路由。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外網位址設定

按正常的設定每塊網絡卡的ip(或通過dhcp自動獲取),再cmd下使用route print檢視時會看到。即指向0.0.

0.0的有兩個閘道器,這樣就會出現路由衝突,兩個網路的訪問都會出現問題。我們需要手動配置路由,才能實現同時訪問兩個網路。

執行cmd(win7/8需要管理員許可權)。

第一步: route delete 0.0.0.0   ::刪除所有的0.0.0.0的路由

第二步:route -p add 0.0.

0.0 mask 0.0.

0.0 mask 192.168.

1.1  ::新增0.

0.0.0網路路由,這個是預設時路由用192.

168.1.1,加上-p的目的是設為靜態(永久)路由,防止下次重起時配置消失。

第三步: route -p add 192.168.

42.0 mask 255.255.

255.0 192.168.

42.132  ::新增192.

168.42.0網段路由為192.

168.42.132內網路由,可以根據需要調整ip段和子網掩碼太到多網段內網路由的效果。

執行後,永久路由就多了二項了,如下圖所示:

因為上面我們新增的是靜態路由,所以,重起後,tcp/ip設定裡的預設網路會成為活動閘道器,這樣也會造成路由衝突,所以,需要把內網的tcp/ip設定裡的閘道器去掉。

3樓:宋舞莎

首先給大家介紹最簡單實用的方法。

舉個例子:

內網位址為192.168.2.x,外網為192.168.0.x那麼應該按如下圖配置

ok,大功告成,內外網可以同時上了。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4樓:鐘瑪

來玩玩就是這樣子,正常的設定就可以了,你還想怎麼說怎麼?

win7單網絡卡雙ip怎麼設定同時內外網

在internet協議 tcp ip 屬性中,先填上外網的ip 子網 閘道器和dns伺服器等,再高階欄中增加ip位址 內網 網不用增加。執行cmd,輸入route add p 0.0.0 mask 255.0.0.0 x.x.x 第乙個ip設定 本地連線 屬性 tcp ip v4 手動設定ip位址。...

WIN10怎麼讓音響耳機同時響,win10系統怎麼設定外放音響和耳機同時響

像我這樣設定,我和你一樣的毛病,研究了半個多月了 終於研究明白了。win10系統怎麼設定外放音響和耳機同時響 此效果是在音效卡驅動中設定,無論win10還是win7,方法都一樣,具體步驟如專下 1 如下圖,win10是在cortana 小屬娜 中搜尋開啟 控制面板 win7是在開始選單中直接開啟 控...

雙網絡卡怎麼設定能同時上兩個不同的網路

開始 執行bai cmd 然後輸入下面du各行命令zhi,每行回車route f 刪除預設路由 dao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192.168.1.1 訪問外網通過 內網絡卡容a route add 192.168.52.0 mask 255.255.25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