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沿90 e的地形剖面圖,亞洲沿90 E的地形剖面圖

2021-05-05 07:19:21 字數 1421 閱讀 4672

1樓:玩世不恭灬

下圖為亞洲部分地區沿90°e地形剖面圖及沿該剖面重要地理事物分布示意圖。

東經90度的剖面圖和89度的差不多。參考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地形剖面圖

原理由於地球表面是乙個球面,而地圖是乙個平面,當把球面展成平面時,必然發生破裂和褶皺,這樣就不能表示各種地面景物的形狀、大小和相互關係。

為了解決球面和平面之間的矛盾,採用了地圖投影的方法。因為有了在平面上投影的經緯網,就能根據地理座標把球面上的景物,轉繪在平面上構成地圖。在地圖投影的過程中,不論採用什麼方法,都會使經緯網發生變形。

地圖投影按其變形性質可分為:等角投影、等積投影和任意投影。按其投影的構成方法可分為方位投影、圓錐投影和圓柱投影等。按投影面的位置可分為正軸投影、橫軸投影和斜軸投影等。

地形圖上的等高線雖然可以表示地面的高低和坡度,但對缺乏讀圖經驗的人來說,卻不容易建立起地面起伏的立體感。為更好地表示地面的高低起伏和傾斜緩急,可以利用等高線地形圖繪製地形剖面圖。

2樓:太陽小公尺

這不是蘇教版七年級下冊地理填充圖冊p5的第三小題的(1)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東經90度的剖面圖和89度的差不多。參考一下。

該圖為「沿106.5°e的我國區域性地形剖面圖」,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圖中①地形區為 &nb...

4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結合我國的主要地形區分布,106.5°e經線在我國自北向南依次穿過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秦嶺、大巴山、四川盆地(①)、雲貴高原(②)。

小題2:結合上題分析,②為雲貴高原,是我國主要的喀斯特地貌分布區。地形起伏大;冰川廣布,雪山連綿形容我國青藏高原;千溝萬壑,支離破碎形容黃土高原,遠看是山,近看成川形容內蒙古高原。

點評:本題難度一般,屬於我國區域地理的常規考點,解題的關鍵是能結合地形剖面圖和經緯度位置進行區域定位,結合我國區域地理的自然環境特徵分析。

讀下圖(亞洲大陸沿北緯30 度地形剖面圖),回答下列問題: (1)圖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為

5樓:慕桖念雙

(1)珠穆朗瑪峰;死海;青藏高原;四川盆地;東海(2)8844;-400;9244

(3)印度;印度

(4)長江;長江中下游平原

(5)中部高,四周低

讀亞洲大陸沿30°n地形剖面圖,回答5-7題.5.圖中甲乙丙丁分別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稱是(  )6.亞洲的地

6樓:暗襲晴子蜅

亞洲的地勢中部高,四周低,河流呈放射狀流向周邊的海洋.

故選:a.

如圖為沿105 5 E的我國區域性地形剖面圖,讀圖回答12 13題12圖中地形區是13秦嶺是我國重要

秦嶺 淮河bai一線是我國du四大區域中,南方地區與北zhi方地區的分dao界線 一月份0 等回溫線通 過的地方 800mm等降答水線通過的地方 溫度帶中,暖溫帶與 帶分界線 乾濕地區中,濕潤區與半濕潤區分界線 溫帶季風氣候與 帶季風氣候分界線 帶常綠闊葉林與溫帶落葉闊葉林的分界線等 故選 d 該圖...

讀「沿北緯32線我國地形剖面圖」,完成下列要求1圖中

觀察剖面圖可知 1 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 階梯狀分布 2 北內緯32 緯線自西向東穿容過我國的 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長江中下游平原 3 第一級階梯地形以高原和山地為主,第二級階梯地形以高原 盆地為主,第三階梯地形以平原和丘陵為主 故答案為 1 一,二,三 2 青藏,橫斷山脈,四川盆地 3 高原,山地...

讀我國沿36 N附近地形剖面圖,回答下列問題1)我國地勢特點是

1 地勢西高東低,呈 階梯分布 2 青藏高原 3 太行山 4 一 5 自西向東注入太平洋 6 對航運的影響 溝通了東西交通,方便了沿海與內地的聯絡。對水電開發的影響 階梯交界處河流落差大,水流急,水能豐富,有利於建水電站。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我國地形地勢的相關知識。1 我國地勢特點是西高東低,呈 階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