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解析的作用,網域名稱解析有什麼用?怎麼做?

2021-05-05 07:21:28 字數 2208 閱讀 6852

1樓:魏艾斯筆記

就好像樓房位址一樣,比如三好街18號,這看做 ip位址,航星電子****,這是網域名稱,其實不管公司名還是位址,都指向了同乙個建築物,但是表示方法不一樣。

使用者一般都會去找公司名,也就是網域名稱,網域名稱會被解析成對應的ip位址,也就是樓房位址。

2樓:微言悚聽

網域名稱解析是把網域名稱指向**空間ip,讓人們通過註冊的網域名稱可以方便地訪問到**的一種服務。ip位址是網路上標識站點的數字位址,為了方便記憶,採用網域名稱來代替ip位址標識站點位址。網域名稱解析就是網域名稱到ip位址的轉換過程。

網域名稱的解析工作由dns伺服器完成。

網域名稱解析也叫網域名稱指向、伺服器設定、網域名稱配置以及反向ip登記等等。說得簡單點就是將好記的網域名稱解析成ip,服務由dns伺服器完成,是把網域名稱解析到乙個ip位址,然後在此ip位址的主機上將乙個子目錄與網域名稱繫結。

網際網路中的位址是數字的ip位址,網域名稱解析的作用主要就是為了便於記憶。

3樓:手機使用者

網域名稱你是知道是什麼吧。網域名稱的功能就是記住你繫結的ip位址。網上要找這個ip,就來網域名稱這裡找。

這就叫做網域名稱解析。

4樓:專名網

你好,網域名稱在網際網路上用來代替ip位址,因為ip位址沒有實際含義,人們不容易記住,所以用有含義的英文本母來代替。

在網路上,專門有dns(網域名稱伺服器)來進行網域名稱與ip的相互轉換,人們輸入網域名稱,在dns上轉換為ip,才能找到相應的伺服器,開啟相應的網頁。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能上網的電腦都有個ip位址,比如某**的ip位址為64.33.123.23,要訪問該**,則必須輸入上述ip位址。

對於每個使用者來說,通過輸入ip位址訪問**無疑是痛苦的,ip位址無規律,難以記憶。網域名稱解析是將**

比如說www.qq.com解析成ip。

網域名稱解析的過程需要通過dns伺服器完成。每個網域名稱對應的ip位址都在上面記載。使用者輸入**後,dns伺服器解析**,瀏覽器自動轉到dns伺服器給出的ip上。

6樓:

網域名稱(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

作用: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目前網域名稱已經成為網際網路的品牌、網上商標保護必備的產品之一。

以乙個常見的網域名稱為例說明,baidu**是由二部分組成,標號「baidu」是這個網域名稱的主體,而最後的標號「com」則是該網域名稱的字尾,代表的這是乙個com國際網域名稱,是頂級網域名稱。而前面的www.是網路名, 為www的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解析有什麼用?怎麼做?

7樓:有名網

您好!1、網域名稱解析是把網域名稱指向**空間ip,讓人們通過註冊的網域名稱可以方便地訪問到**的一種服務。ip位址是網路上標識站點的數字位址,為了方便記憶,採用網域名稱來代替ip位址標識站點位址。

網域名稱解析就是網域名稱到ip位址的轉換過程。網域名稱的解析工作由dns伺服器完成。

網域名稱解析也叫網域名稱指向、伺服器設定、網域名稱配置以及反向ip登記等等。說得簡單點就是將好記的網域名稱解析成ip,服務由dns伺服器完成,是把網域名稱解析到乙個ip位址,然後在此ip位址的主機上將乙個子目錄與網域名稱繫結。

網際網路中的位址是數字的ip位址,網域名稱解析的作用主要就是為了便於記憶。

2、網域名稱解析的流程是:網域名稱-dns(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空間。

internet上的計算機是通過ip位址來定位的,給出乙個ip位址,就可以找到internet上的某台主機。而因為ip位址難於記憶,又發明了網域名稱來代替ip位址。但通過網域名稱並不能直接找到要訪問的主機,中間要加乙個從網域名稱查詢ip位址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網域名稱解析。

網域名稱註冊後,註冊商為網域名稱提供免費的靜態解析服務。一般的網域名稱註冊商不提供動態解析服務,如果需要用動態解析服務,需要向動態網域名稱服務商支付網域名稱動態解析服務費。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8樓:農雅苼

必須告訴網際網路你的網域名稱所指向的**放在哪個伺服器上這就是網域名稱解析的作用

例如你的網域名稱是

放在某城市的某台伺服器上

該伺服器的ip位址是

通過網域名稱解析

別人輸入你的網域名稱

就能訪問你的**

如果沒有網域名稱解析

你的網域名稱就沒有任何作用

9樓:天偉網路

是把網域名稱指向**空間ip,讓人們通過註冊的網域名稱可以方便地訪問到**的一種服務。

網域名稱解析的過程是怎樣的?簡述網域名稱解析的過程

第乙個過程,客戶機提出網域名稱解析請求,並將該請求傳送給本地的網域名稱伺服器。第二個過程,當本地的網域名稱伺服器收到請求後,就先查詢本地的快取,如果有該紀錄項,則本地的網域名稱伺服器就直接把查詢的結果返回。第三個過程,如果本地的快取中沒有該紀錄,則本地網域名稱伺服器就直接把請求發給根網域名稱伺服器,...

網域名稱解析是否安全

一 選擇備用dns解析服務 目前絕大多數站長在網域名稱註冊成功之後,只是簡單的使用預設的網域名稱解析服務,而且這個網域名稱解析服務往往 商就能夠幫你完成,不需要你做其他多餘的動作,所以採用預設的網域名稱解析就成了站長們的共識,不過也有不少站長知道向網域名稱註冊商要到自己管理網域名稱的許可權,但是也只...

網域名稱繫結和網域名稱解析(DNS)有什麼不同

網域名稱繫結和網域名稱解析的不同就在於 指向不同 繫結物件不同 操作方法不同。具體不同內容如下 1.指向不同。網域名稱繫結 addon domain 是指網域名稱 com top cn等 與主機 即某個伺服器 的空間繫結,其實就是在網域名稱註冊查詢上設定或者web伺服器上設定,使乙個網域名稱被指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