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墊的尺寸要如何選擇

2021-05-05 06:14:52 字數 635 閱讀 2508

1樓:果絹

瑜伽墊的尺寸

瑜伽墊子的尺寸主要有61cmx173cm 和61cmx183cm。國內主要還是以61cmx173cm的為主。也有其它規格的,阿迪達斯現在出口日本的tpe墊子就是65x175cm。

瑜伽墊子的厚度主要有3公釐,4公釐,5公釐,6公釐,7公釐。pvc發泡墊子一般只能做到6、7公釐。tpe的墊子能做到10公釐,非常柔軟。

要根據厚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墊子:

(一)初學者可以使用厚一些的,如6、7或8公釐厚的瑜伽墊子,目的是防止運動損傷。

(二)在有一定基礎和經驗之後,可以改用3.5公釐至5公釐厚度的瑜伽墊。當然,如果你非常怕痛,可以一直選用相對較厚的瑜伽墊練習。

以個人需求來說,這得看您做的瑜伽是哪一種形式而定,因為不同派別的瑜伽,學習重點不同,您的需求也會很不一樣。如果是您學的是以柔軟度訓練為主的瑜伽,大部份時間是坐在墊子上的,那麼墊子厚一點、軟一點,坐得會比較舒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你選擇什麼瑜伽墊吧,

傳統瑜伽墊跟市面上的瑜伽墊尺寸選擇差不多,而正位瑜伽墊就能大意了,稍有差錯,正位線條就起不到作用,比如atmananda,按照實際身高來選擇,另外,還出了三種不同的尺寸,方便練習者選擇,不用下太多的功夫!

瑜伽墊尺寸一般是多少,瑜伽墊都有什麼尺寸?

國內的瑜伽墊一般是以下兩種尺寸 1.61cmx173cm。這類瑜伽墊適合身高在158 170公分的練習者使用 2.61cmx183cm。這類瑜伽墊適合身高在170公分以上的練習者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瑜伽墊,就是練瑜伽時鋪在下面墊子,目前瑜伽墊分傳統瑜伽墊和正位瑜伽墊 傳統瑜伽墊是不帶線條的瑜伽墊 正...

怎樣選擇瑜伽墊,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墊?

1.正位線條 首先看正位線條,這是選擇墊子很重要的乙個細節標準。墊面上的正位線條可以引導輔助練習者習練更正確 更精準的瑜伽體式。2.材質 然後看材質。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瑜伽墊材質一般分為pvc 天然橡膠 軟木 棉麻和混合材質瑜伽墊。如果對乳膠過敏,要注意甄別標籤中是否註明不含乳膠。3.便攜性 最後看便...

瑜伽墊髒了怎麼清洗乾淨,瑜伽墊要怎麼清洗

1 瑜伽墊髒了怎麼洗。臉盆盛放清水,加入適量洗滌液,攪拌均勻。用毛巾擦拭瑜伽墊,將瑜伽墊上的汙垢擦淨。將臉盆換上清水,並將毛巾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用感覺的毛巾擦拭瑜伽墊,將瑜伽墊上的洗滌液擦淨。此時瑜伽墊清洗完畢。最後,將瑜伽墊放在通風的陰涼處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曬,瑜伽墊會裂開。晾乾之後用瑜伽墊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