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墊尺寸一般是多少,瑜伽墊都有什麼尺寸?

2022-01-02 23:40:54 字數 5607 閱讀 8387

1樓:暮不語

國內的瑜伽墊一般是以下兩種尺寸:

1.61cmx173cm。這類瑜伽墊適合身高在158-170公分的練習者使用

2.61cmx183cm。這類瑜伽墊適合身高在170公分以上的練習者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瑜伽墊,就是練瑜伽時鋪在下面墊子,目前瑜伽墊分傳統瑜伽墊和正位瑜伽墊:

傳統瑜伽墊是不帶線條的瑜伽墊;

正位瑜伽墊是帶線條的瑜伽墊,不僅有著傳統瑜伽墊一般功能,還能引導練習更科學、精準的瑜伽體式。

瑜伽墊的材質一般分為橡膠發泡、tpe發泡、pvc發泡、eva、乳膠墊、cbr墊子等。

瑜伽墊表面顆粒均勻,氣泡飽滿,手感柔軟,且無毒、無味、防滑、回彈能力強,具有很強的抗撕拉能力,是瑜伽練習者的理想選擇。此外,瑜伽墊還能有效阻隔地面寒氣,抓地力強,具有突出的回彈性、平整性、防滑性、以及人體**親和性。而且還可以在上面進行其它的一些健身運動,適合兒童玩耍鋪墊,野外露營墊子使用。

2樓:假裝是個小號

標準款:61cm * 183cm

加長款:80cm * 183cm

雙人款:120cm * 183cm

擴充套件資料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瑜伽發源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麓地帶,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煉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而自然痊癒。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也就是體位法。

這些姿勢歷經了五千多年的錘煉,瑜伽教給人們的**法,讓世世代代的人從中獲益。

瑜伽球也稱為健身球或瑜伽健身球。是一種配合運動健身的球類運動工具。材質多是由柔軟的pvc材料製成,當人體與之接觸時,內部充氣的健身球會均勻地撫摸人體的接觸部位從而產生按摩作用,這有益於促進血液迴圈。

 瑜伽球的動作編排是針對腹部,背部,腰部等主要部位,練習時要配合緩慢,有節奏的呼吸進行伸展,擠壓等動作,令肌肉得到有效的按摩,放鬆,消耗脂肪的功效,同時也是一種提高專注能力,減輕精神壓力,增強四肢和脊椎的承受的耐力。

瑜伽館是用於學習和練習印度瑜伽的專業場所。一般而言,都有齊全的設施、較全的教學專案、有專業的教練進行教學指導、有寧靜良好的氛圍。在瑜伽館練習不僅能健康身心,讓身材更有形,也能認識新很多朋友。

讓瑜伽愛好者有更近的交流。

參考資料

3樓:小樑仔

1.國際標準的瑜伽墊子的尺寸主要有61cmx173cm 和61cmx183cm。

2.但是目前國內主要還是以61cmx183cm的為主(目前**售賣的大部分尺寸是:61cmx183cm)。

在中國人體各個地區的人體平均身高都在185cm一下所以選擇61cmx183cm(業界稱為加長型)就足夠使用了。也有加長、加寬800x1830mm、雙人1200x1830mm的尺寸。

3.還有其它規格的,阿迪達斯現在出口日本的tpe墊子就是65x175cm。

4.610x1730mm:國際標準適合身高175cm以下人群使用,610x1830mm:

加長尺寸適合身高185cm以下人群使用,800x1830mm:加長加寬適合肩寬超過50cm的人群或者偏旁的人群使用。1200x1830mm:

雙人尺寸適合雙人瑜伽、情侶瑜伽、親子瑜伽、戶外野營、兒童防摔使用。其他尺寸私人定製:瑜伽墊尺寸也有私人定製的可更具需求定做。

4樓:懂我麗麗

1、瑜伽墊子的尺寸主要有61cmx173cm 和61cmx183cm。

2、 瑜伽墊子的厚度主要有3公釐,4公釐,5公釐,6公釐,7公釐。pvc發泡墊子一般只能做到6、7公釐。

3、tpe的墊子能做到10公釐,非常柔軟。

1、要根據「厚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墊子  。

2、初學者可以使用厚一些的,如6、7或8公釐厚的瑜伽墊子,目的是防止運動損傷。

3、在有一定基礎和經驗之後,可以改用3.5公釐至5公釐厚度的瑜伽墊。當然,如果你非常怕痛,可以一直選用相對較厚的瑜伽墊練習。

國際標準是183*61,但也有173*61的,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進行選擇。

4、需要注意的是厚度,因為瑜伽墊有多種材質,每種材質的承重度是不同的,材質不好的墊子跪在上面膝蓋會疼,5mm的,不管是防滑,還是膝蓋跪在上面的感覺都比瑜伽館裡那些pvc的墊子好,你可以考慮。

5樓:zxj清歡

國際標準是183*61,但也有173*61的,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進行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厚度,因為瑜伽墊有多種材質,每種材質的承重度是不同的,材質不好的墊子跪在上面膝蓋會疼。

拓展回答:

長度不應短於身高,寬度不可窄於肩寬。厚度在6mm左右,過薄的墊子在關節接觸地面時會感覺疼痛,過厚又會影響到站立動作的穩定性。(一般來說初學者選擇7mm的瑜伽墊比較適中)

觀察瑜伽墊的彈性。用手捏壓瑜伽墊,如感覺雙手指很容易捏在一起,證明瑜伽墊過於軟,這樣的瑜伽墊即使再厚,關節如膝蓋接觸地面時也會硌痛。如瑜伽墊過硬也不是很好,我們脆弱的肌膚無法接受,而且容易斷裂,不易於收納。

一定要選擇彈性好,軟硬適中的瑜伽墊來配合你的練習。

瑜伽墊的均勻性。將瑜伽墊平鋪,觀察其發泡得均勻程度,如果發泡不均勻的墊面,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產生損壞。如發泡凸起部分破損,則無法修復。

輕重適中。因為瑜伽墊在很多時候我們是需要隨身攜帶的,所以盡量不要選擇過於沉重的墊子,以便於隨身攜帶。

墊面的防滑性,墊子平鋪以手掌用力按壓墊子再向前推動,如果墊子在地面上滑動或是手在墊面上滑動,都說明墊子的防滑性不是很好。有可能在練習過程中產生不必要的傷害,此類墊子應慎用。

6樓:育兒魔法城堡

瑜伽墊的尺寸琳琅滿目,但是在選擇的時候,盡量遵循乙個原則:長度不要短於你的身高寬度,不要在於你的肩寬,厚度盡量在7mm左右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瑜伽墊尺寸分別是:

厚度:3mm 、 4mm 、 5mm 、 6mm 、 7mm長寬尺寸:173cm×61、183cm×61、173cm×80、183cm×80

拓展資料

瑜伽墊的材質和優缺點

①tpe發泡墊:成本高、***、市面很少銷售此類瑜伽墊。

②pvc發泡墊:低成本、**便宜。目前主流材質,無法降解。

③eva環保墊:***、材質偏軟。

④乳膠墊:價效比很高,可降解的環保產品。成本略低於tpe。

7樓:在天心閣打網球的義大利狼

1.國際標準的瑜伽墊尺寸主要有61cm×173cm和61cm×183。但目前國內還是以61cm×173cm為主。

但也有其他規格的,阿迪達斯出口日本的tpe墊子就是65cm×175cm。瑜伽墊的厚度有:3公釐,4公釐,5公釐,6公釐,7公釐。

pvc發泡墊子一般只能做到6、7公釐。tpe的墊子能做到10公釐,非常柔軟。

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軟一點的,貼地,平鋪時抓地力要強的,出汗時不能滑動,最好是便於攜帶,有較好的防水、防滑的效能,就算是大汗淋漓也能在上面游刃有餘的練習,墊子底部顆粒飽滿,不會打滑。

8樓:寧靜喜悅平和

現在瑜伽墊尺寸很多的,甚至還可以定製。

傳統瑜伽墊的國際標準是173cm*61cm*6mm

正位瑜伽墊有三個尺寸:163cm*61cm/173cm*61cm/183cm*61cm,根據自己身高選擇,引導體式會更精準些的。

9樓:徊拒絕執行婦

一般尺寸是173cm*60cm*6mm,不過初學者選183cm*80cm*8mm比較合適,也就是加寬加長加厚的。一般來說瑜伽墊中最好最環保價效比最高的是tpe材質,而國內最好的tpe材質瑜伽墊是muzer這個牌子,t寶上有。它是百分百純度的,無摻雜任何雜質,所以無任何異味和有毒物質,無甲醛釋放,回彈度也是非常好的,抓地好,防滑度好,muzer的加寬加長加厚款非常好用,適合初學和高階者。

10樓:月下南山

瑜伽墊的尺寸主要是61cmx173cm 和61cmx183cm

瑜伽墊的厚度主要有3公釐,4公釐,5公釐,6公釐,7公釐。其中6公釐為標準厚度,比較適合初練習者

11樓:

一般的183cm*61cm-63cm

加寬的是183cm*80cm

普通的就基本上可以滿足各種修習體式的需要了。

12樓:夜空中一片雲

傳統瑜伽墊的尺寸有163cm*61cm(國際標準),173cm*61cm,183cm*61cm,183cm*80cm,183cm*122cm,厚度有6mm、8mm、10mm、12mm、15mm。

正位瑜伽墊的尺寸有163cm*61cm,173cm*61cm,183cm*61cm,185cm*65cm,厚度有2mm、4mm的。傳統瑜伽墊的尺寸可根據自己的意願來選擇,你想要多大就選擇多大的,沒有太多的限制。而正位瑜伽墊的尺寸要根據自己的身高來選擇,因為只有墊面上的線條間距與自己身體部位的間距越相符合,你練習的瑜伽體式越精準。

13樓:常榴侵

一般這個長寬厚183cm*80cm*8mm是標準尺寸,一般來說8mm厚度的只有tpe材質能做到,它是目前市面上最環保耐用,純度達到百分百純tpe材質的屬gmzer這個牌子的瑜伽墊了,之前一條瑜伽館老師介紹買的用了七八年還沒壞,前幾日在某寶買了gmzer送朋友,質量一如既往的好,很推薦的。

瑜伽墊都有什麼尺寸?

14樓:啊寶xl6旨

所以pvc還是乙個較好的選擇。建議使用6mm,國內尺寸為173x61;建議購買1300克以上的墊子(因為一些廠家的墊子為了便宜而偷料) 。

瑜伽墊的選擇要具有針對性,一般初做瑜伽的練習者,可選用厚一點的墊子,如6mm厚的,國內尺寸為173x61;有一定基礎的可以選用厚度3.5mm ~5mm左右的;建議購買1300克以上的墊子(因為一些廠家的墊子為了便宜而偷料) 。

現在大部份的教室都會提供所謂的公墊,就是大家上課時使用的公用瑜伽墊。有的老師甚至會在教室內鋪好一層保護墊,大家上課就不用再使用墊子了。大部份的學生會因為不想揹著墊子上班、上課跑來跑去,而使用這種公墊。

不過,我建議,若是有心要學一段時間的朋友,最好還是使用自己的墊子,一方面自己可以清洗,比較衛生;也能依您個人的情況挑個合適的墊子。

以個人需求來說,這得看您做的瑜伽是哪一種形式而定,因為不同派別的瑜伽,學習重點不同,您的需求也會很不一樣。若是您學的是以柔軟度訓練為主的瑜伽,大部份時間是坐在墊子上的,那麼墊子厚一點、軟一點,坐得會比較舒服。

但若您學的瑜伽是以跳動式為主的power yoga或ashtanga yoga的話,墊子不但不能太硬,止滑性的要求也要更高。為什麼呢?因為墊子太軟,站在上面做很多動作會很不好做(尤以樹式等平衡類的動作最明顯)。

而這種會大量流汗的瑜伽動作,若是沒有止滑程度更好的墊子,就會發生打滑現象。我就曾經用過一款墊子讓我失手滑倒過,從此再也不用那塊墊子。

若您問我,您做的動作沒有那麼靜態,也沒有像跑步一樣流那麼多汗,是介於兩者之間,該用哪種墊子好?我會回答還是選薄一點的。因為像是有很軟懸吊系統的車子,開在山路上會像坐船一樣,厚墊子(5mm以上)失去與地面接觸的感覺,做很多動作會有失真的感覺。

在國外,絕大部份的瑜伽練習者都愛用薄墊子,就是這個道理。倘若您覺得薄墊子在做一些跪地動作時,膝蓋不適,倒是可以在膝下墊條毛巾的。

瑜伽墊的尺寸要如何選擇

瑜伽墊的尺寸 瑜伽墊子的尺寸主要有61cmx173cm 和61cmx183cm。國內主要還是以61cmx173cm的為主。也有其它規格的,阿迪達斯現在出口日本的tpe墊子就是65x175cm。瑜伽墊子的厚度主要有3公釐,4公釐,5公釐,6公釐,7公釐。pvc發泡墊子一般只能做到6 7公釐。tpe的墊...

1299元瑜伽墊算欺詐嗎,1299元乙個瑜伽墊算欺詐嗎?

1299元乙個的瑜伽墊,我覺得也不算欺詐吧,因為不同的材料 是不一樣的。有一些非常好的材料,做的瑜伽墊的彈性都是不一樣的。你好,那要看你的瑜伽墊成分是怎麼樣的,乙個1299元一確實是比較昂貴,如果你剛購買的話不要拆包裝是可以退還給商家的 1299元乙個瑜伽墊算欺詐嗎?我覺得1299元乙個瑜伽墊也是有...

有沒有什么專業的初學瑜伽墊介紹一下

根據厚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墊 一 初學者可以使用厚一些的,如6公釐厚的瑜伽墊,目的是防止運動損傷。二 在有一定基礎和經驗之後,可以改用3.5公釐至5公釐厚度的瑜伽墊。當然,如果你非常怕痛,可以一直選用相對較厚的瑜伽墊練習。根據所學習的瑜伽種類選 三 如果練習的是以柔軟訓練為主的瑜伽,時常會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