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如何選擇正位瑜伽墊?有必要嗎

2021-12-26 04:05:58 字數 1770 閱讀 6163

1樓:玉冷楣

正位瑜伽墊要根據自己的身高來選擇墊子的長度,規格有163、173、183cm的,調整一下讓身體對齊正位線條,才能更精準的練習瑜伽體式,初學者練習瑜伽的話,我覺得是很有必要的。

2樓:yogasala瑜塾

初學者練習瑜伽要先建立起正確的瑜伽觀念,追求正確和安全,即正位瑜伽概念,每個動作都要要求位置和角度的一致性,所以選擇一款能幫助自己糾正動作的瑜伽墊至關重要,我推薦你使用atmananda的正位瑜伽墊,上面的體位線能糾正練習中的錯誤動作,快速幫助初學者得到進步,完全能滿足日常的練習需求,而且這款瑜伽墊是根據中國人的身高研製的,更符合中國人的練習需要。現在我的學員們基本都換開始這款墊子了。雖然有點小貴,但其練習反饋和練習質量都很符合這款墊子的價位和設計理念的。

3樓:恆峰瑜伽墊

瑜伽墊品牌的不同,價位會不一樣,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合適的! 不管什麼價位,只要這幾方面沒問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1 無異味,確保練習的健康氛圍 2 瑜伽墊平鋪在地上時,要平整,如果不平整,練習時會阻礙動作輕鬆完成 3 用手掌輕推墊子表面,要有一種乾澀的感覺,如果墊子表面發泡劑殘留過多會有溼滑的感覺,那麼在上面做練習時容易打滑、摔傷。

4 買前隨身帶一塊橡皮擦,用它擦一下瑜伽墊,試試材質是否容易破裂? 5 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墊,試試耐壓性如何,彈性好的瑜伽墊對人體更具保護作用。 6 初做瑜伽的練習者,可選用厚一點的墊子,如6mm厚的;有一定基礎的則可選用厚度3.

5mm-5mm左右的瑜伽墊。 總結:考慮一下是否方便攜帶,以上就是恆峰家居總結的經驗。

如何選購正位瑜伽墊?正位瑜伽墊如何選擇?

4樓:德石

一、正位瑜伽墊的選擇與傳統瑜伽墊的選擇有些不一樣,除了材質更重要的是墊面上的正位線條及瑜伽墊的尺寸。

二、瑜伽墊面上的正位系統越純正,所輔助引導功能越好,越能練習精準的瑜伽體式。其次要看墊面上的正位線條是印上去的還是雷射打上去的,印上去的在使用過程中會脫落,雷射打上去的則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三、選擇正位瑜伽墊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高來選擇墊子的尺寸,這樣在練習過程中墊面上的線條間距與身體各部位的間距相符,練習起來更加精準。

正位瑜伽墊選擇什麼材質會好些呢?

5樓:對啦阿拉

atmananda是最優秀的正位瑜伽墊,它的舒麗皮+天然橡膠天作之合,舒麗皮柔軟舒適,乾濕防滑,天然橡膠抓地力好且彈性佳,還天然環保。

6樓:海站堂

正位瑜伽墊主要是天然橡膠,天然橡膠的回饋感搭配輔助線的正位幫助是比任何傳統瑜伽墊都要完美的。

瑜伽墊有以下幾種常見的材質:

1、eva

eva屬於硬泡沫,多數用在製造鞋底,氣味較重,用於瑜伽墊不是很好,其彈性不佳,防滑效果差,但價位低廉,在市場上也有一定的銷路。

2、pvc發泡

pvc發泡材質的瑜伽墊彈性很好,也很防滑,平鋪在地上很伏帖,價位適中,市場上大部分瑜伽墊都採用pvc發泡材質。

3、tpe發泡

tpe發泡材質是一種環保材料,可**重複利用。tpe發泡材質的瑜伽墊主要具有彈性佳、防滑效果好、韌性佳、張力強、比較輕便的特點。但**高,主要用於高消費人群。

4、亞麻

純天然的亞麻材質耐磨、吸濕性強、耐高溫、重量重,是防滑效能最好的瑜伽墊材質。因天然亞麻延展性不足,略為粗糙,一般會新增橡膠乳膠等進行處理。

5、橡膠

純天然,是無汙染的環保材質,橡膠材質的瑜伽墊延展性較好,防滑性好,**性和支撐力強,服貼、抓地力較強,較輕,攜帶方便。

什麼型別的正位瑜伽墊適合初學者?該什麼選擇?

初學者應該盡量避免運動傷害,使用時要對自己的訓練有幫助。比如正位瑜伽墊,可根據正位線練習正確的瑜伽,避免運動傷害,持之以恆,進步會比其他學員快。初學者怎麼選擇正位瑜伽墊 瑜伽墊還是要用比較薄一些比較好,不容易滑。給個建議給正在糾結如何選擇正位瑜伽墊的朋友們!1.正位線條的選擇應選有正位系統的 2.尺...

自己在家可以練正位瑜伽嗎?初學者從什麼動作開始做起

對於瑜伽初學者來說,建議從站立體式開始練習,比如山式 三角伸展式 版三角側伸展權式等,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所有的站立體式對於初學者來說都是非常必要的,他們不僅能增強身體的柔韌性,也能使體質強健,以適應難度更大的瑜伽動作。所以,在每日次的練習中多做一些站立體式是非常有益的。隨著練習者身體素質的提高,身體...

瑜伽初學者如何啟動核心,瑜伽新人如何鍛鍊核心力量

大部分瑜伽初學者困擾最久的問題是 練瑜伽如何啟動核心?特別是缺乏鍛鍊的初學者,更難找到核心啟動的感覺。今天推薦一套簡單的序列,找到核心初步啟動的感覺。初學者啟動核心瑜伽序列 1.鱷魚式 俯臥在墊子上,雙腳開啟,腳內側著地 小手臂交疊,額頭放在手臂上 嘗試讓腹部內收離開地面 保持10次呼吸 2.貓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