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馬六甲生態板的好壞,如何正確區分馬六甲生態板好壞

2021-05-05 06:14:52 字數 4676 閱讀 8330

1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馬六甲生態板質量如何辨別?板材十大品牌好太太板材給您支招: 1.

標準的馬六甲生態板是實木壓制而成的,中間木材的拼縫銜接十分嚴密,切面光滑平整,而偽劣生態木材料的內部材料十分粗糙,中間都是縫隙,容易翹曲變形,如果板材裡使用了不合格的膠,會帶來甲醛的危害。 2. 產品重量,不同的產品重量不一樣,密度不一樣,其質量也不一樣。

但是不是說重的質量就一定是好的,同時也結合實際的去檢視的。 3. 外觀顏色,產品顏色是基本的分辨手段,因為畢竟是木頭,其紋理外觀肯定是要像木材才行,但是不用類別的馬六甲生態板,所產生的木紋效果也不一樣!

4. 橫截面,橫截面的話要有木質的手感才行,沒有木質手感的馬六甲生態板那可能配比的話還不到位,但是粗糙程度是根據機器刀片的好壞而產生的,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很平滑,不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就不行了。 5.

產品檢測報告,這是不可缺少的。我建議的話可以按消費者自己的要求選購,不是說一定要你選擇好的產品,其實選擇商品的過程中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能力去選購那會更好、更實際! 6.

防偽標誌。應該在馬六甲生態板板麵有防偽密碼等等處理措施,相對信任度高點。 7.

封邊。很多家具廠機器封邊,如果出現結頭不美觀,有壓扁現象,則生態板本身有問題。雖然馬六甲生態板較軟,但是不會出現封邊壓扁現象。

在選擇家具時,注意封邊是否平整。 8. 加工過程中有沒有味道。

如果沒有刺鼻味道的,假生態板。因為馬六甲生態板的材質是馬六甲做的,本來就帶有味道。但這個味道是樹種本身自帶的且被說明是無害的。

以上是板材十大品牌好太太板材關於馬六甲生態板質量的辨別方法,消費者可以從多個排程進行勘察也可以綜合性的辨別,確保自己購買的馬六甲生態板質量的可靠性!

2樓:

實木壓制而成的馬六甲板材,拼縫銜接十分嚴密,切面光滑平整,同時注意檢視封邊是否平整,如果出現結頭不美觀,有壓扁現象,則說明板有質量問題。偉業牌生態板,進口馬六甲優質基材,通過48道工藝精製而成,木紋美觀清晰、貼面平整、沒有豁邊開裂等現象,深受消費者歡迎。

3樓:大王椰板材

馬六甲生態板選購技巧

1、實木壓制而成的馬六甲板材,拼縫銜接十分嚴密,切面光滑平整,2、不同的馬六甲板材密度不一樣,重量也不一樣。不一定重的就是好的,要結合實際去觀察。

3、觀察馬六甲板材的顏色,紋理,檢視質地是否嚴密。

4、詳細的檢視產品檢測報告,檢視產品環保是否合格。

5、檢查是否有味道。因為馬六甲木本身是有味道的,這種氣味並無危害。如果沒有刺鼻味道的,說明是假生態板。

6、檢視封邊是否平整。如果出現結頭不美觀,有壓扁現象,則說明生態板有質量問題。

如何正確區分馬六甲生態板好壞

4樓:

馬六甲生態板質量如何辨別?板材十大品牌好太太板材給您支招:

1. 標準的馬六甲生態板是實木壓制而成的,中間木材的拼縫銜接十分嚴密,切面光滑平整,而偽劣生態木材料的內部材料十分粗糙,中間都是縫隙,容易翹曲變形,如果板材裡使用了不合格的膠,會帶來甲醛的危害。

2. 產品重量,不同的產品重量不一樣,密度不一樣,其質量也不一樣。 但是不是說重的質量就一定是好的,同時也結合實際的去檢視的。

3. 外觀顏色,產品顏色是基本的分辨手段,因為畢竟是木頭,其紋理外觀肯定是要像木材才行,但是不用類別的馬六甲生態板,所產生的木紋效果也不一樣!

4. 橫截面,橫截面的話要有木質的手感才行,沒有木質手感的馬六甲生態板那可能配比的話還不到位,但是粗糙程度是根據機器刀片的好壞而產生的,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很平滑,不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就不行了。

5. 產品檢測報告,這是不可缺少的。我建議的話可以按消費者自己的要求選購,不是說一定要你選擇好的產品,其實選擇商品的過程中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能力去選購那會更好、更實際!

6. 防偽標誌。應該在馬六甲生態板板麵有防偽密碼等等處理措施,相對信任度高點。

7. 封邊。很多家具廠機器封邊,如果出現結頭不美觀,有壓扁現象,則生態板本身有問題。雖然馬六甲生態板較軟,但是不會出現封邊壓扁現象。在選擇家具時,注意封邊是否平整。

8. 加工過程中有沒有味道。如果沒有刺鼻味道的,假生態板。因為馬六甲生態板的材質是馬六甲做的,本來就帶有味道。但這個味道是樹種本身自帶的且被說明是無害的。

以上是板材十大品牌好太太板材關於馬六甲生態板質量的辨別方法,消費者可以從多個排程進行勘察也可以綜合性的辨別,確保自己購買的馬六甲生態板質量的可靠性!

如何辨別生態板的好壞?

5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大王椰選擇了在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上壓合,按照國標名稱:浸漬膠膜紙飾面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俗稱生態板。

生態板是否環保

生態板在三聚氰胺樹脂中浸泡之後構成的膠膜紙要堅固許多,這種三聚氰胺膠膜紙與基材熱壓成一體後有著極好的功能,用這種生態板定製的家具不用上漆,外表天然構成保護膜,耐磨、耐劃痕、耐酸鹼、耐燙、耐汙染。

大王椰生態板環保等級高,達到了e0級國家標準,不再像傳統三聚氰胺板那樣有氣味,還有原木淡淡的清香味,同時大王椰生態板也是國標起草單位,深受消費者喜愛。

生態板選購方法

一、聞生態板的氣味

如果刺鼻味道太重,說明環保不達標,如果一點刺鼻味道都沒有,說明是假生態板。因為免漆板的材質是杉木做的,本來就帶有味道。但這個味道是樹種本身自帶的且被說明是無害的。

二、觀察板麵的好壞

生態板板麵的好壞直接表現在炭化點上,將生態板在較好光線下側45度角觀察,如果看到光潔的板麵上存在不光潔的小塊,那就是說這塊板子上出現了炭化現象。這是環保生態板生產過程中難以避免的,也是國內生態板生產企業難以逾越的技術難題,一般碳點少的板子為***的。市場上同類生態板表面炭化率高達30%以上。

被炭化的表面嚴重影響到免漆板使用壽命和裝飾效果。

三、分析重量和外觀顏色

生態板產品重量,不同的產品重量不一樣,密度不一樣,其質量也不一樣。但不是說重的質量就一定是好的,需要結合實際的去檢視的。免漆板外觀顏色,產品顏色是基本的分辨手段,因為畢竟是木頭,其紋理外觀肯定是要像木材才行,但是不同類別的產品,所產生的木紋效果也不一樣。

四、看封邊和橫截面

橫截面的話要有木質的手感才行,沒有木質手感的木頭那可能配比的話還不到位,但是粗糙程度是根據機器刀片的好壞而產生的,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很平滑,不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就不行了。很多家具廠機器封邊,如果出現結頭不美觀,有壓扁現象,則生態板本身有問題。但是不會出現封邊壓扁現象。

在選擇家具時,注意封邊是否平整。

注意事項:要多多注意觀察,選到好的生態板還是比較容易的,同時也要注意生態板的環保等級。

6樓:曾白風駱致

實木生態板好壞的鑑別方法:

1、產品材料

標準的實木生態板材料都是實木壓制而成的,中間木材的拼縫銜接十分嚴密,切面光滑平整,而且板麵也較平整。

而偽劣生態板材料的內部材料十分粗糙,中間拼縫較大,容易翹曲變形,並且這類板材的用膠一般環保度也不會太高。

2、產品重量

不同的板材重量不一樣,密度不一樣,其質量也不一樣。當然也並不是說越重的質量就一定是好的,我們也要根據產品的材質來區分。像桐木材質的板材重量相對較輕、握釘力較差。

桉木材質的板材質地較重,材質較硬、易變形。而楊木材質生態板重量介於兩者之間,易加工效能很好、握釘力強、且變形係數較低,楊木多層生態板**適中,能為廣大使用者所接受,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板材之一。

3、外觀顏色

產品顏色是基本的分辨手段,因為畢竟是木頭,其紋理外觀肯定是要像木材才行,但是不同類別的產品,所產生的木紋效果也不一樣!

4、板材橫截面

橫截面要有木質的手感才行,沒有木質手感的木頭那可能配比的話還不到位,但是粗糙程度是根據機器刀片的好壞而產生的,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很平滑,不鋒利的刀片切出來的產品就不行了。

5、板材味道

加工過程中有沒有味道。如果刺激味道較重,請慎重購買,說明板材甲醛含量較高,危害較大。如果只是輕微的味道則可以放心購買,因為林之光的材質是楊木做的,這個味道是樹種本身自帶的且被說明是無害的。

7樓:花非漾

看產品側面是否有品牌標誌。正規公司出產的生態板,在板材一側大多數都有公司名字,或是封邊的板材,扣條上也有刻印的品牌字母縮寫之類的標誌。

檢視板材是否色彩均勻一致。正規生態板顏色均勻一致,沒有明顯色差,也不會出現區域性有點狀,塊狀,黑點等不和諧顏色現象,也不會有褪色,起皮開膠等缺陷。

放在光線稍暗的地方,傾斜板材檢視板材表面是否平整光滑,有無明顯接縫,用手仔細去摸去感受,光滑感越強,板材表面處理的越好。劣質的板材,表面粗糙,凹凸不平。用鑰匙磨擦板材,表面痕跡不明顯,基本不會出現痕跡為好的板材。

測量板材厚度。用捲尺測量一張生態板不同側邊的厚度,或者測量幾張板材的厚度,正規的生態板,厚度均勻,板材穩定,生態板一般厚度15-18mm。

多張板材放一起的時候,去聞一聞板材的氣味。好的生態板沒有刺鼻的氣味,如果有刺鼻氣味,代表甲醛釋放量高。e0級甲醛釋放量≤0.

5毫克/公升,e1級甲醛釋放量≤1.5毫克/公升,基本聞不到氣味的。

如果條件可以,可以用鋸鋸開板材乙個角,觀察其內部木芯結構,有無補膠,補膩子,內部空洞,裂縫現象,或者中間拼接的木條有樹皮,蛀孔和死結等壞木頭。好的板材木條銜接緊密,層次感好。

————以上回答來自保駕護航裝修網

8樓:涼都老樑聊裝修

怎樣從橫截面識別生態板的好壞

如何正確區分馬六甲生態板好壞

馬六甲生態板質量如何辨別?板材十大品牌好太太板材給您支招 1.標準的馬六甲生態板是實木壓制而成的,中間木材的拼縫銜接十分嚴密,切面光滑平整,而偽劣生態木材料的內部材料十分粗糙,中間都是縫隙,容易翹曲變形,如果板材裡使用了不合格的膠,會帶來甲醛的危害。2.產品重量,不同的產品重量不一樣,密度不一樣,其...

以下航海線中必經馬六甲海峽的是,馬六甲海峽位於什麼航海線航海線

馬六甲海峽位於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 馬六甲海峽是從歐洲 非洲向東航行到東南亞,東亞各港口最短航線的必經之地 馬六甲海峽是連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海上通道日本把馬六甲海峽稱為 海上生命線 馬六甲海峽位於什麼航海線航海線 它是連線印度洋與太平洋重要的的航線 連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航線 位於馬來半島和蘇門答...

雪邦機場如何到馬六甲

不建議租車。馬六甲古城區都是狹窄小路,如果是當地假日,更是堵塞。如樓上建議,坐大巴,到達melaka sentral總站,可以乘坐計程車。建議先買好回程票。馬來西亞有幾個國際機場啊?謝謝 馬來西亞共有8個國際機場。該國共有118座機場,其中38座鋪設硬麵跑道。其中國際機場共8個,即吉隆坡國際機場 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