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蘇州有那些歷史文化以及歷史典故?據說蘇州出美女,蘇州美女又有什麼樣的特點

2021-05-05 05:39:47 字數 2456 閱讀 9871

1樓:匿名使用者

曾在蘇州當太守的白居易,離任後在揚州寫下了「揚州驛里夢蘇州,夢到花橋水閣頭」的詩句。花橋僅是蘇州數百座古橋中的一座,相傳南朝梁天監元年始建,唐代在此建有一座花橋水閣。花橋東西兩端各有一條幽靜的小巷,分別名為東花橋巷、西花橋巷。

歷史上蘇州紡織工業非常發達,聚集在花橋附近待僱的都是花緞工。西花橋巷是一條詩意的小巷,雖然蘇州城市建設一直在進行,但她還保持著蘇州特有的歷史韻味。

蘇州才子葉昌熾

西花橋巷7號,曾是近代著名學者葉昌熾的故居,現在知道的人不多了。由於經濟拮据,葉昌熾曾幾次易手,或**,或出租,但最終老人還是將破敗老屋購回,居此直至病故。今日葉氏故居,在前幾年已經翻蓋為一棟四層樓房,樓房背面尚存有一段舊牆,鑲嵌著兩根雕花石柱,算是緣督廬留下的昔日舊蹤。

葉昌熾與同時代的王頌蔚、袁寶璜以才華出眾而聞名鄉里,被時人譽為「蘇州三才子」。其「觀人論事,皆具卓識」,「學問人所共知,蘇城老輩中,通雅無與比也」。葉氏師從馮桂芬,2023年重修《蘇州府志》,馮桂芬任總纂,邀葉昌熾擔任分纂,那年才22歲,具體負責公署、學校、壇廟、寺觀、釋道部分的撰寫。

《滂熹齋藏書記》是一部版本學名著, 是由葉昌熾為潘祖蔭編撰的,其緣於潘祖蔭晚年的一次回鄉省親。坐擁書城的潘祖蔭「癸未奉諱歸吳,延昌熾館於滂熹齋,盡窺帳秘。 」葉昌熾每讀一書,潘祖蔭就為他講述藏書的源流、購書的原委以及校勘、考證、版本鑑別等情況,這些敘述再由葉昌熾記述下來經過整理彙編成《滂熹齋藏書記》。

2023年7月,滂喜齋藏書成為上海圖書館首批國寶級的藏品,數量之多,質量之精,令世人矚目。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天平山因為有范仲淹和白居易而出名,還有一線天。基本上,蘇州每乙個景點,都有其歷史典故。蘇州比較有名的小吃是麻餅。另外有滷汁豆腐和叫花雞,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美女比較有氣質、優雅,因為生於富庶之地,所以生活相對優越,窮小子也有機會追到美女,當然自身素質也要基本上乘。

4樓:苟學士

揚州十日,家定三屠,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5樓:

.2468

.168

.544 典型的小女生v

犁破兩女人沒有理他。

為什麼蘇州出美女?

蘇州真的出美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江南水鄉和吳越軟語裡生長的蘇州女子幾乎個個都如同天上掉落凡間的精靈。蘇州這地方,自古以來就是美女的原產地。

《天龍八部》裡,那位令段王子神魂顛倒的大美女王語嫣,便是蘇州燕子塢出產的可人兒。而歷史上諸如蘇小小李香君之類的一代名妓,絕色佳人,幾乎都出自蘇州或是揚州,可以說,蘇州是中國城市裡脂粉氣最濃重的一座城市。

蘇州——乃至大半個江南的美眉,都有一雙令人心儀的玉手。那雙手,不論是彈琴,還是採蓮,還是為你削上乙隻紅蘋果,都會讓男人感覺到心尖尖上有乙隻小螞蟻在慢慢地蠕動。不用說,蘇州美眉最適合做善解人意而又目光流盼的情人。

自然,我也不是刻意地去說蘇州美女並不比其它地方的美女更漂亮,但柔弱嬌媚,軟語春風,倒也符合中國傳統對美女的審美期待。

話說回來,蘇州的粉牆小瓦、水巷小橋、園林名勝、天平紅楓、甪直古鎮、十里山塘、石湖串月、太湖東西山、光福香雪海……還有那蘇州糕糰、枇杷楊梅、洞庭紅桔、陽澄湖大閘蟹和窈窕小巧的蘇州美女以及聽起來象小夜曲一般的吳儂軟語總是讓人十分留戀。

我聽不懂吳語,可還是喜歡抽空欣賞那如泣如訴的蘇州評彈和清心悅耳的江南絲竹,閒暇之餘更可享受一種遙遠古老的姑蘇文化韻味。

江南山水打就美麗多姿和人文歷史的鐘靈敏秀,蘊育滋養了內慧外秀的杭州姑娘。她們具有心態平和,持重穩健,溫文爾雅,並略帶慵懶自足的風韻和品性氣質;她們崇高自然美有一種「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素雅,表現出大家閨秀的風範。

她們青睞你恩我愛,死去活來的言情歌曲,愛看言情**。她們特別看重紫羅蘭般的浪漫情調。有時候,她們會在生活中構築夢一般的**情節,極其投入地扮演人角色。

她們的個性不強,脾氣很好,沒有孤注一擲的冒險心理和賭徒心態,求穩怕動盪,會精打細算過日子。

7樓:ggvv吃飯

真的出美女 而且**超級好,我來這乙個月,感覺路上碰見的乙個比乙個漂亮

蘇州的文化底蘊是什麼?

關於蘇州的歷史故事

8樓:揚州毛絨

蘇州,古稱吳、吳都、吳中、東吳、吳門,現簡稱蘇。蘇州自有文字記載以來的歷史已有4000多年,西元前514年建城,是中國首批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也是4個中國重點環境保護城市之

一、長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隋開皇九年(公元589年)始定名為蘇州,以城西南的姑蘇山得名,沿稱至今。蘇州是江蘇省的經濟、對外**、工商業和物流中心,也是重要的文化、藝術、教育和交通中心。

9樓:飛絮陸離

到 中國歷史故事網

找找看看

我也不知道!!

宜賓的歷史文化宜賓有哪些歷史文化名人

宜賓是 1986年12月公布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悠久 文物眾多,解放後曾出土建設馬門溪龍和珙縣石碑龍等恐龍化石,現存地面文物2000多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35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27處,縣 區 級文物保護單位100處。宜賓擁有中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1處,江安縣城為省歷...

歷史文化的含義,歷史文化的意義是什麼?

文化的含義有 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 藝術 教育 科學等。考古學用語,指同一個歷史時期的不依分佈地點為轉移的遺蹟 遺物的綜合體。同樣的工具 用具,同樣的製造技術等,是同一種文化的特徵,如仰韶文化 龍山文化。指運用文字的能力及一般知識 學習文化,...

香港歷史文化景點,香港有那些著名的景點

香港黃大仙廟 香港黃 文武廟 銅鑼灣天后廟 慈雲山觀音廟 竹林禪院 香港是乙個令人嚮往的地方!香港有那些著名的景點?香港海洋館 香港太平山頂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香港迪士尼樂園等都是香港著名的景點。更多的可查詢求採納 維多利亞港 簡稱維港,英語 victoria harbour 是位於香港的香港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