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2021-05-05 04:13:21 字數 2173 閱讀 9900

1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園教師資格申請人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申請人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申請人。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 及其以上學歷。

2樓:青海教師考試

教師資格考試改革後,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和教師資格認定的學歷條件仍然按照《教師法》規定的學歷條件執行,即:

幼兒園教師資格申請人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資格申請人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申請人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教師資格申請人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申請人應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其中,高中學歷、中等師範學校普通師范學歷和其他中專學歷均不能作為幼兒園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幼兒師範學校學歷和其他中專學歷不能作為小學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非全日制學歷均應提供學信網的學歷備案表。國(境)外學歷應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證明。

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級及以上學生和五年制高等職業(含五年制高等師範)學校全日制在校四年級及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全日制研究生憑在籍學習證明或先前取得的本科(專科)學歷報考。非全日制在讀人員只能憑此前已經獲得的學歷證書進行報名。

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哪些條件?

3樓:baby詩墨

一、學歷要求:

1、取得

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6、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考取流程: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4、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3月中旬和11月初,在這之前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4樓:中公教育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學歷合格: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6)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面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本法規定的學歷或者經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合格,選項c經國家教師資格考試沒說合格與否,並不是只要參加考試的都能合格。

6樓:鈊纞鋮詠

必須具備就是在其他***括的基礎上可以忽略,選擇更全面的答案,我剛剛考完教育學原理,呵呵

教師法律法規,有關教師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08年修訂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

教師法律法規有哪些有關教師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比較主要的就是 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教育部印發中小學 教師資格相關辦法的通知 關於加強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 關於加強特殊教育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 關於 職業學校兼職教師管理辦法 的通知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深化教師教育改革的意見 關於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

大學教授退休年齡,大學女教師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

女性副教授正常退休年齡為55周歲,對確因工作需要,身體能夠堅持正常工作,有較強的業務能力,本人又願意繼續工作的,經所在單位報請縣一級以上主管部門批准,可將退休年齡延長1 5年。按現行政策來,大學教授男性60歲退休,女性55歲退休。不過,如果學校工作需要的話,大學教授也可以在退休之後返聘的。國家法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