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裝了消毒櫃,還要另外裝拉籃嗎

2021-05-05 03:40:56 字數 1154 閱讀 6626

1樓:雪上飛春

看每家的實際情況和需求。消毒櫃可以替代拉籃使用,但空間有限,有很多廚房用品不適合放消毒櫃裡,這時還是另外安裝拉籃更實用。

消毒櫃的碗架就是碗籃的設計,根據家裡做飯的頻率、吃飯人數和廚房空間綜合考慮。拉籃可以放油壺、筷子、鹽等調料盒、醬油醋等,消毒櫃可以放碗筷碟等。

重複消毒不是很好,如果是臭氧消毒碗櫃,碗上會很濃臭氧味的情況,所以再裝乙個拉籃或者安放乙個放碗盤的簡易架子是可以考慮的,單不是絕對必要,根據家裡做飯的頻率、吃飯人數。

2樓:七纖

根據家裡做飯的頻率、吃飯人數和廚房空間綜合考慮。他們的功能不同,拉籃可以放油壺、筷子、鹽等調料盒、醬油醋等,消毒櫃可以放碗筷碟等。

可以分析一下,如果早餐用掉了3個碗,3雙筷子,中午也是,晚上也是,那碗剛好有9個,筷子有9雙,一天就消毒一次就可以,就不需要拉籃了。但是不能保證每天吃的菜的數量一樣多,吃飯的人數一樣多,所以就會有時候消毒完的碗都用光了必須臨時消毒,有時候是剩下一些碗重複被消毒(重複消毒不是很好,如果是臭氧消毒碗櫃,碗上會很濃臭氧味)的情況,這樣挺麻煩,所以再裝乙個拉籃或者安放乙個放碗盤的簡易架子是可以考慮的,單不是絕對必要,根據家裡做飯的頻率、吃飯人數和廚房空間綜合考慮。

3樓:泰雲琚家居

櫥櫃拉籃和消毒櫃都各有其優缺點,對於一般大戶型的家庭來說,建議可以同時安裝拉籃和消毒櫃。但對於面積緊張的小廚房來說,一般二選一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分析一下啊,如果早餐用掉了3個碗,3雙筷子,中午也是,晚上也是,那你的碗剛好有9個,筷子有9雙,那一天就消毒一次,正好,就不需要拉籃了。但是誰能保證每天吃的菜的數量一樣多,吃飯的人數一樣多呢?所以就會有時候消毒完的碗都用光了不得不臨時消毒,有時候是剩下一些碗老是重複被消毒(貌似重複消毒不是很好,如果是臭氧消毒碗櫃,碗上會很濃臭氧味)的情況,這樣挺麻煩的,所以再裝乙個拉籃或者安放乙個放碗盤的簡易架子是可以考慮的,單不是絕對必要, 你根據家裡做飯的頻率、吃飯人數和廚房空間綜合考慮一下吧

5樓:撫水聽月

不需要了,消毒櫃可以替代拉籃使用

6樓:甜甜圈5號

不需要了,消毒櫃的碗架就是碗藍的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了。想裝裝個,不想就算了。

廚房風水消毒櫃不宜擺在爐灶下方

隨著人們對健康問題的重視,對於居家的衛生問題也原來越關注。每日用過的碗筷,雖然看似洗乾淨了,但仍附著著一些我們看不到的病菌,因此消毒櫃越來越多的走入人們的廚房。而消毒櫃,除了在選購時要注意其質量問題等,在廚房擺放時也要注意其風水問題,畢竟消毒櫃擺放的位置跟個人的運勢和整個家庭的健康息息相關。接下來小...

消毒櫃能不能放毛巾,碗筷消毒櫃可以消毒毛巾嗎

普通的消毒櫃是不能放毛巾的,因為那是發熱管高溫防毒,會把毛巾熱幹弄壞,但是康寶這個牌子有生產專門的毛巾消毒櫃,是利用中溫烘乾或者水蒸氣來對毛巾進行消毒保潔,具體可以到網上了解。可以,有一定的消毒作用,但毛巾不宜長時間使用,一般2個月左右換一條。幹毛巾可以放在消毒櫃消毒嗎 這得根據消毒櫃的消毒原理來進...

康寶消毒櫃質量好嗎,康寶消毒櫃質量好不好?

康寶的消毒櫃質量應該是在消毒櫃行業裡最好的吧,康寶是專業做消毒櫃的,如果比較關注質量,就買材質稍微好點的 外觀與結構 消毒櫃的箱體結構外形應端正,外表面應光潔 色澤均勻,無劃痕,塗覆件表面不應有起泡 流痕和剝落等缺陷 箱體結構應牢固,門封條應密閉良好,與門黏合緊密,不應有變形,櫃門開關和控制器件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