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的重要性,物業管理的作用??

2021-06-01 20:20:36 字數 1813 閱讀 6751

1樓:漢絢官永寧

一、所謂物業是指各類有價值的房屋,附屬設施以及相關場地.而物業管理屬於第三產業,是一種服務行業。物業管理經營者(也就是您簡稱為的物業)是受業主(也就是您)的委託,按照有關法律合規定,行使管理權。

物業管理的內涵主要有:執行日常管理工作(如安保,公共場所的清潔工作,公共設施的正常運轉和其他服務);負責整個物業的保養和維修;以經濟手段管理物業;但人物業主的**人,保障物業主的利益。其工作目的是為物業主,租住戶以及居民提供乙個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或工作環境。

二、其管理的範圍包括:1.房屋的使用,養護,維修。

2.消防,電梯,機電裝置,路燈,走廊,園林綠化、溝渠、池井、道路、停車場等。3.

住宅區內的衛生。4.車輛行駛及停放。

5.住宅區的公共秩序。6.

其他規定的物業管理事項。(見合同)

三、收費方式,主要有兩種:

1.以業權分數計算

每個單位佔整個物業的業權份數,通常安單位的面積而定2.以管理分數計算

主要是根據各單位享用各項管理服務以及公共設施多少而定(如樓層高使用電梯的機會比底層多、家庭人員多的比人員少的公共設施使用率高。但此種方式在統計上有一定難度,比如業主隱瞞實際人數、單元居住人數發生變化等,技術要求較高,從而提高經營成本,因此一般的物業公司不願使用此類定價方法)

物業管理的作用??

2樓:職考張格格

物業管理是什麼意思?物業管理的範圍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為業主創造乙個安全、舒適、文明、和藹的生活與工作環境;有利於提高城市管理的社會化、專業化;可延長物業使用年限及確保其功能的正常發揮;使業主的物業保值、增值。

4樓:shui和

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房子就像車子,日常維護和定期保養是很有必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保值增值的作用

2.延長物業使用壽命

3.為市政建設做貢獻

6樓: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由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的活動。嚴格的意義講,物業管理企業提供的是一種服務,而不是管理。

物業管理人員提高法律意識的作用及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法規是企業從事市場經濟活動的基本準則,物業服務具有公共服務的屬性,服務周期長,服務內容多樣,服務物件廣泛且具有不特定性,因此物業服務企業與業主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更為複雜,其過程中涉及的法律關係也更為複雜多樣。無論是從經營管理的角度,還是從規避風險的角度,提公升法律意識、深刻理解並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辦事、學會運用法律的**維護自身權益,都是物業服務企業規避風險的根本之道。《物權法》、《合同法》、《民法通則》、《民事訴訟法》、《物業管理條例》、《侵權責任法》,各類司法解釋與實施細則、地方性法規、行業涉及的其它法律法規等都在此列。

物業管理人員提高法律意識的意義在於:1、進一步完善我國有關的物業管理法律規範。2、規範物業管理合同,明確業主、業主委員會和物業管理企業在物業管理活動中的權利和義務,加快建立業主自治與物業管理企業專業管理相結合的社會化、專業化、市場化的物業管理體制。

3、規範物業管理服務與收費標準,依法查處物業管理中的不規範行為。4、增強業主的付費觀念、增強業主的物業意識,在住房制度改革程序中,促使住房人更新觀念。

物業管理排水的問題,物業管理問題

此問題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 1 地下排水管經常堵塞,原因有 管道自然坡度不夠,汙物存留 樓上業主使用不當 如果坡度不夠,且管道在公共區域,維護疏通應當物業來完成,是他們的責任,出現這種情況,應找物業來對管道進行處理,並賠償損失,你查閱一下物業服務合同。如果是管道裡有諸如 毛巾 擦鍋球 衛生巾之類的物品...

我要了解物業管理的知識,物業管理用房有哪些我們需要知道的知識?

住宅小區的物業管理,管理和服務的物件首先就是住宅小區的居民。對於居民的管理,不是限制他們的人身自由,而是管理他們在小區居住時的部分行為。住宅小區物業管理公司根椐物業管理合同,只負責住宅小區房屋及附屬設施 裝置的管理。管理重點在共有部分。住宅小區的房屋使用過程中有自然或人為損害,有使用過程中產權人與使...

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小區物業管理有哪些職責?

一 房bai屋的維護與修繕管du 理二 綠化管理 三 zhi衛生管理 四 dao治安管理 五 車輛交通管版理 六 公用市政設權施管理 七 違章建築的管理 八 多種生活服務 物業管理的範圍比較廣泛,它幾乎囊括了人們衣 食 住 行 文化教育 醫療衛生等各個方面。如果物業服務不到位要投訴,一是業主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