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安裝的輔料有哪些

2021-05-04 23:38:06 字數 5878 閱讀 1340

1樓:假面

1、地板釘

大部分的木地板都有用來緊扣相鄰木地板的企口,扣上之後地板顯得比較平整兼顧,但是最好還是釘上地板釘,可以讓地板更加穩固,不易起拱,避免地板鬆動。

地板釘分為兩種,美固釘和麻花釘。

美固釘從原理上屬於螺釘類,使用上是作為普通麻花地板釘中1.5英吋、2英吋、2.5英吋三個型號的替代產品,具有安裝根便利而且防松效果更佳的特點,能夠有效解決地板安裝踩踏有聲響問題。

麻花釘是裝潢緊韌體的傳統產品,其應用更為廣泛,在敲擊式膨脹釘及防松地板釘面世以前,麻花釘是安裝地板木龍骨和地板的主要緊韌體。同時還被廣泛用於戶外木結構、木質家具的安裝固定。

2、地板龍骨

由於大部分業主房間的地面不是完全的平整,為了保證木地板鋪裝後的水平,龍骨就起到了地面找平的作用;實木地板不能直接鋪在地面上,需要鋪裝木龍骨來增加實木地板的腳感。如果是鋪設強化複合地板,一般不需要龍骨打底。

地板龍骨從材質上可分為木龍骨、塑鋼龍骨、鋁合金龍骨等。大部分是使用木龍骨,而公尺龍骨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地板的牢固度和家居環境的環保性。

3、踢腳線、扣條

地板鋪設過程中,牆邊和兩個區域的連線處需要一些東西作為遮擋,美化整體效果,踢腳線和扣條的作用就體現在這.

踢腳線,也叫踢腳板,貼於牆邊,起遮擋地板邊和壓住地板的作用,同時兼具美化作用,一般為木質,也有塑料、合金材質的。

扣條,又稱收邊扣條、收邊條,用於不同空間的地板連線處的銜接,如房間與客廳、樓梯的立面與平面。

4、地板膠

地板膠的作用是在地板塊連線處形成膠膜,有效鎖住地板中游離的甲醛。地板膠本身是否環保,成為選用地板膠的主要指標。

優質地板膠**昂貴,很多小作坊式的商家往往選用便宜的普通膠,甚至是**更加低廉的劣質膠,如果用了這些劣質的地板膠,不僅地板質量會受影響,家居安全也會受到嚴重威脅。

地板安裝輔料的功能是涵蓋的非常的廣泛的,有些地板安裝輔料是最最基本的,基本上可以說是必備型的地板安裝輔料,還有一些地板安裝輔料就是比較的特殊化,針對不同的客戶是會有不同的變化的,主要是根據實際的需要來變化的。

2樓:

地板的安裝輔料有:地板釘、木龍骨、壓條、倒角扣條、踢腳線、防潮膜、地墊寶、地板膠、防蟲塊或者防蟲粉。

俗話說:三分地板,七分安裝。由此可見安裝的重要性,

一、起鼓

確保地板不起鼓,要注意兩點:

一、如果居室地處潮濕的環境裡,以鋪設防潮地板為宜;

二、土建工程剛結束時,不能立即鋪設實木地板。

二、起翹

這主要是因為實木地板沒有經過正規的乾燥處理所引起的。所以在安裝時可以在地板下面鋪上一層塑料薄膜,一方面起到防潮和防止地板起翹的作用,另一方面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

三、扒縫

有的地板鋪地數日,板條之間便出現了較大縫隙。這大都與地板鋪設前含水率過高有關,因室內高溫或風乾而收縮。注意地板鋪設前的含水率應在8%—13%之間,並且鋪完後要及時上油。

四、花臉

使用同一樹種的板條,顏色也會出現較大的差異。如果鋪設不當,便極易呈現出「花臉」。在使用清漆木色地板鋪設,特別是色差極大的樹種板條時,在鋪裝前一定要先將地板的顏色進行選擇和調配,做到地板的顏色由淺入深,或者由深入淺逐漸過渡,或盡量做到淺色乙個房深色乙個房。

擴充套件資料

地板指的是用於房屋地面或樓面的表面層的建築材料,是有木料或其他材料製造而成的。地板作為建築材料,而建築材料可分為結構材料、裝飾材料和某些專用材料。中式風格、歐式風格等多種風格都會使用,運用也越來越廣泛。

木地板變形原因

一般說使用中出現較多的現象是地板呈瓦片狀或起拱,這是因為地板受潮所致。

此外,產品本身及施工不當也會造成起拱。例如乾燥處理不當、養生不足、含水率太低、背槽太淺、施工中伸縮縫隙未留足、鋪設太緊等。

實木地板鋪設和保養要點

(1)地板應在施工後期鋪設,不得交叉施工。鋪設後應盡快打磨和塗裝。以免弄髒地板或使受潮變形。

(2)地板鋪設前宜拆包堆放在鋪設現場1~2天,使其適應環境,以免鋪設後出現脹縮變形。

(3)鋪設應做好防潮措施,尤其是底層等較潮濕的場合。防潮措施有塗防潮漆、鋪防潮膜、使用鋪墊寶等等。

(4)龍骨應平整牢固,切忌用水泥加固,最好用膨脹螺栓、美固釘等。

(5)龍骨應選用握釘力較強的落葉松、柳安等木材。龍骨或毛地板的含水率應接近地板的含水率。龍骨間距不宜太大,一般不超過30釐公尺。

地板兩端應落實在龍骨上,不得空擱,且每根龍骨上都必須釘上釘子。不得使用水性膠水。

(6)地板不宜鋪得太緊,四周應留足夠的伸縮縫(0.5~1.2釐公尺),且不宜超寬鋪設,如遇較寬的場合應分隔切斷,再壓銅條過渡。

(7)地板和廳、衛生間、廚房間等石質地面交接處應有徹底的隔離防潮措施。

(8)地板色差不可避免,如對色差有較高要求,可預先分揀,採取逐步過渡的方法,以減少視覺上的突變感。

(9)使用中忌用水沖洗,避免長時間的日曬、空調連續直吹,視窗處防止雨林、避免硬物撞摩擦。為保護地板,在漆面上可以打蠟(從保護地板的角度看,打蠟比塗漆效果更好)。

(10)家裡如果是養了小寶貝---阿貓阿狗的,記得看好它們的排洩物,因為會對木材產生鹼性腐蝕,導致地板變色和產生汙漬。

(11)一旦發現了白蟻的足跡,趕緊請公司來消除,不是對區域性的處理,是整個房子都要處理。

3樓:逗比耶魯

地板安裝的輔料如下:

1.地板釘:地板釘用來扣緊相鄰的實木地板的企口,用地板釘扣上以後,地板會顯得比較平整同時也固定了地板,使地板更加穩固,不容易拱起和鬆動;

2.踢腳線和扣條:踢腳線又叫踢腳板,貼於牆邊,用於遮擋地板和牆面之間的縫隙,還具有壓住地板和美化的作用。而扣條又被稱作收邊條,用於連線不同空間的地板板塊的銜接,修飾地板之間的縫隙;

3.地板膠:地板膠的作用是使地板快在連線處形成一層膠膜,能夠有效的封住實木地板中游離的甲醛分子。

對於地板膠的選擇,一定不能貪圖便宜,最好選擇優質的地板膠,雖然**較高,但是對地板的質量保護有很大的作用,而且對人體的危害也較小;

4.防潮膜:防潮膜鋪設在龍骨架和實木地板之間,用來隔絕水汽,以防止實木地板受潮,影響地板的質量,避免地板發生起泡等問題。

防潮膜的鋪設,對實木地板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不能忽視。

4樓:末你要

一、必備輔料:踢腳線和扣條

所有地板鋪裝時都不能少的輔料就是踢腳線和扣條。踢腳線用於遮擋地板和牆面的縫隙;而扣條則用於連線地板塊,修飾地板間縫隙的作用。

二、其次輔料:地板釘、木龍骨、壓條、倒角扣條、踢腳線、防潮膜、地墊寶、地板膠

三、實木鋪墊地板發

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多採用實木鋪墊,這種鋪設方法能固定於地面,實木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地板的牢固和家居的環保。

四、懸浮鋪設法:地墊

強化地板多採用懸浮鋪設法,這是將地板直接平鋪在墊層上的鋪設方法。具有鋪設簡單、工期短、成本低的特點。懸浮鋪設法需要用到的輔料是地墊,地墊主要起到防潮、靜音等效果。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no.1、地板釘

大部分的地板都有用來緊扣相鄰木地板的企口,扣上之後地板顯得比較平整兼顧,但是最好還是釘上地板釘,可以讓地板更加穩固,不易起拱,避免地板鬆動。

地板釘分為兩種:美固釘和麻花釘。

美固釘從原理上屬於螺釘類,使用上是作為普通麻花地板釘中1.5英吋、2英吋、2.5英吋三個型號的替代產品,具有安裝根便利而且防松效果更佳的特點,能夠有效解決地板安裝踩踏有聲響問題。

麻花釘是裝潢緊韌體的傳統產品,其應用更為廣泛,在敲擊式膨脹釘及防松地板釘面世以前,麻花釘是安裝地板木龍骨和地板的主要緊韌體。同時還被廣泛用於戶外木結構、木質家具的安裝固定。

no.2、地板龍骨

由於大部分業主房間的地面不是完全的平整,為了保證木地板鋪裝後的水平,龍骨就起到了地面找平的作用;實木地板不能直接鋪在地面上,需要鋪裝木龍骨來增加實木地板的腳感

如果是鋪設強化複合地板,一般不需要龍骨打底。

地板龍骨從材質上可分為木龍骨、塑鋼龍骨、鋁合金龍骨等。大部分是使用木龍骨,而公尺龍骨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地板的牢固度和家居環境的環保性。

no.3、踢腳線、扣條

地板鋪設過程中,牆邊和兩個區域的連線處需要一些東西作為遮擋,美化整體效果,踢腳線和扣條的作用就體現在這.踢腳線,也叫踢腳板,貼於牆邊,起遮擋地板邊和壓住地板的作用,同時兼具美化作用,一般為木質,也有塑料、合金材質的。

扣條,又稱收邊扣條、收邊條,用於不同空間的地板連線處的銜接,如房間與客廳、樓梯的立面與平面。

no.4、地墊、防潮膜

由於強化複合地板的鋪設不需要龍骨,多採用懸浮鋪設法,即將地板直接鋪在地墊上,這種輻射方法鋪設簡單、工期短、成本低,且強化複合地板**較實木地板要低。由於地墊處於地板和地面之間,空間狹小,容易滋生細菌,一定要選擇具有防腐功能的地墊,真正達到防潮、靜音的作用。

防潮膜是鋪在龍骨與實木地板之間,以隔絕水汽,防止實木地板受潮。一般每片防潮膜要與相鄰的防潮膜重疊5釐公尺,牆角處也要多出5釐公尺。

6樓:大明湖畔的你我

地板主要分以下幾個系列: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純實木地板、拼花地板、軟木地板、pvc地板等。下面蘇黎恩地板主要與您分享強化地板的安裝流程。

安裝方向應該平行與房間裡主要的光源方向。長條狀的房間應該根據房間的縱向鋪設地板。這樣有助於提高每塊地板的穩定性。

一、 如果地板的安裝面積超過幾個房間,必須在房間裡或者過道內安裝過度扣條,預先留出10公釐的空隙給一些固定的物體和牆壁。房間的牆面長度最長為8公尺,面積最大不超過70平方公尺(牆邊預留的縫隙根據牆面長度計算,每公尺留出1.5公釐。

這個留有的空隙是考慮到地板的伸縮,不能放置電線或相似的物體。你可以假定這個伸縮長度與地面的比率為1:1。

二、 地面清理乾淨、平整之後,先要鋪設一層防潮地墊(地採暖須用不覆鋁膜的地墊)。地墊鋪到牆體或櫃體是要上返1cm以上,以避免潮氣上返時侵入地板底部。現在可以安裝已經選好花色的地板了。

需要注意的是所鋪設的防潮地墊接縫處須用膠帶封閉。

三、 安裝時板子的前邊(凸形榫口,即俗稱的公口)朝牆,從左角開始向右鋪裝。

四、 要確保在地板與牆壁之間留有大約10mm的空隙。為了防止地板的第一行的地板滑動,必須用間隔的裝置或者楔子固定。第一行餘下的板通常用在第二行的開頭。

要確保第二行板的介面與第一行板的介面錯開的長度至少30釐公尺。

五、 將下一塊板插入第二行的凹槽(俗稱母槽),並放置到水平狀態。

六、下一塊板按照一定的角度安在已經安裝好的地板上,地板榫槽拼接後須用鐵鎚隔著專用敲板將地板敲緊,使地板榫槽拼縫嚴密。  要保證地板比較長的一邊與上一行板結合的盡可能緊密。

六、 這時最好站在已經鋪好的地板上面,用兩隻手輕微的抬起剛剛鋪好的一行板(有可能也會將同一行的板也抬起),將地板推緊。這時候,只要沒有明顯的縫隙,先前鋪設的地板就已經安裝好了,接下來就可以按照原計畫繼續安裝。如果縫隙很明顯,接下去必須加大力度重複上面的工作,或者檢查先前安裝的地板。

這個技術可以應用到接下來的整個安裝過程。

八、每行中最後一塊地板安裝程式如下:將板翻過來,讓兩塊板槽口對著槽口,並且板與牆面之間的距離要留10公釐的距離。

九、根據板的長度將其安裝好,這塊板在安裝的同時需要拉緊器(俗稱的地板鉤)的輔助。

十、圖為預留管道的大小。  十

一、已有的門框可以截短  同樣要保證門與地面之間的縫隙至少要保留10公釐。如果板不能按照正常的角度安裝,需要將兩塊板拼裝到一起後放置平整後再安裝。如果門框沒有截短,必須要在地板和門框之間預留出至少10公釐。

  十二、牆面不平/介面鬆懈  1、 如果牆面不平,必須根據牆面做出相應的調整。到最後,應按照牆的輪廓切割地板。注意要留出10公釐的空隙。

  2、 從左到右安裝。最後一排應該鋪裝與最近安裝地板相合適的地板。用剩餘的原長的地板和鉛筆,將牆壁的長度量好。

將長度合適的地板裝入槽口,用拉緊器(俗稱的地板鉤)拉緊。  十

三、完成工作  1、除去所有的間隔裝置或者楔子。  2、 安裝踢腳線,切記踢腳線和地板之間不能安裝的太緊。  3、 在管道前預留好空隙,用一些裝飾物體遮蓋,用彈性的膠水密封或者用專用的管帽(個別的品牌地板才有,例:

蘇黎恩地板)。  4、 有些地方沒有合適的板可以安裝,邊上的縫隙必須用膠水密封。

木地板輔料廠家有哪些,木地板安裝輔料有哪些

都在佛山這裡,鼻祖 明照航的 創璟 新秀 鐘開雄的 百旌 七彩屋 還有一些不是很出名的就不提了。木地板安裝輔料有哪些 地墊 也叫防自。潮墊地板。膠 可能bai用不上du zhi 扣條踢腳線。直釘玻璃膠 可能用不上 事項補充 要是實木地板dao就需要木龍骨,防潮膜,踢腳線,樟木塊,門口條,大直角,地板...

聖象地板安裝哪些東西是的,聖象地板安裝哪些東西是免費的

聖象,是個不錯的品牌,值得信賴!我家已經用了三年了,質量沒的說。至於你遇到問題,其實很簡單,打個 就知道了,沒必要聽別人胡說。4006206955,這是聖象集團全國免費投訴 祝你,早搬新家!聖像就是這樣,所謂店大欺客呀。你標註的這些東西屬於特殊施工用料,大多在正常施工時用不上。平口 應該是門口壓條,...

實木地板安裝問題,安裝實木地板注意哪些細節

大自然地板產品質量很好,大品牌產品是沒有問題的。一 我曾經安裝多年實木地板,正常損耗是3 左右 誤差1 也就是2 4 國家標準是5 10 實際是地板協會保護地板廠家提出的損耗 你家裡面積小,只要你細心點地板損耗是可以計算的,你家地板是40平方公尺,損耗2平方公尺就夠了。二 踢腳線公尺數和地板面積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