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來學造價能找到好工作嗎?工程造價好找工作嗎?

2023-06-04 06:35:03 字數 5631 閱讀 2680

1樓:大千世界永珍社會

造價一般指工程造價,絕對好找工作,至於為什麼,分享如下:

一、近幾年政策取消了造價員,改為。

一、二級造價師,所以說,國家對工程造價關注度較高,也越來越規範,所以市場也會放大。

二、工程造價是一門永遠都不會過時的專業,因為只要有人,就會存在工程,因為需要居住、辦公、酒店、廠房等等,所以工程專案一定是需要造價員的。

三、造價專業選擇空間大,一是建設單位需要編制預算、二是施工單位需要編制投標價和結算價、三是審計單位需要編制審計建議書。所以,選擇的空間大,可以進甲方、乙方、設計單位、諮詢公司、**部門。

四、造價就目前來講越來越好做,個人認為,因為裝配式建築的出現,對施工圖紙的要求就不再那麼吃力,說白了,施工圖很容易看懂,只要自己把基本業務學好,其他實踐中摸索,進步會很大。

五、相對來說,造價比較枯燥,但如果真選擇了造價專業,施工最好也要懂,這樣便於開展工作,跑工地是必須的,但沒必要天天駐守工地。

對了,補充下造價專業還可以接私活,前提業務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前景綜合來看還不錯,工程造價一共九大專業,熱門為四種:土建、安裝、市政、園林。

現在來看的話,因為土建專業工資較高導致學土建專業基數大,就業壓力變大。

如果想學工程造價安裝專業開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先穩定,後發展。先用安裝專業站住腳跟,後學習土建專業需求發展機會。

1、剛進入這個行業,起薪往往偏低,但隨著工作年限、工作經驗、工作效率的增長,薪資待遇也會相應增長。

2、作為造價人員要考取各種證書的,一級造價工程師作為造價行業的最高證書,是自己能力的一種檢驗,同時也會提高薪資。

3、從造價實訓生到普通造價員,再到優秀造價員,最後到造價員管理崗位。每一次職務的轉變薪資待遇都會得到相對應的提高。

4、跟設計行業一樣可以自己接活。

有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在合適的崗位上達到月薪過萬不是什麼困難的事。行業起薪低,剛參加工作工資不高,這個也是事實,工程領域是需要經驗積累的,首先需要我們能靜下心來踏踏實實的學習知識,磨鍊技術。剛工作的時候,收入不是第一位的。

就普通造價師(非管理職位)來說,收入是有天花板的,因為你的收入取決於你的工作量,而人的時間精力是有限的,年薪能肝到20~30萬。

3樓:翰肅

工程造價行業前景很好:工程造于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現在建築業、裝飾業、房地產業等很多領域都需要大量專業預算工程師,前景非常好。

只是想學好預算就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在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專案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工業工程,產品質量工程,房地產經營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管理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等。

4樓:一葉菩提

工程造價專業好找工作,行業就業前景很好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

5樓:紫凌小薇薇

首先不管什麼工作你都必須專業,造價就業很好,但是你不懂就很難摸到門道,所以建議你報個專門對造價就業有培訓效果的培訓班,那個匯智造價就很不錯。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6樓:小龍

任何好工作都是長年學習才可以 不是你進入就是高新 需要乙個過程。

工程造價好找工作嗎?

7樓:小娟的知識分享庫

比較好找工作,只是選擇不同,工作的型別不同。

除了通常的大家熟知的工作崗位之外,比如建築工程公司的造價員,房地產公司的成本核算人員,造價諮詢公司的核算員,設計院的預算員,監理公司的造價員,等等外。

還可以選擇會計事務所的一些審計或者審核崗位,其他行業的在園區建設階段組建的專案部的造價崗位,專案管理公司的現場派駐崗位,等等。

工作內容也可以涵蓋各方面,不僅僅是工程量清單編制,招標控制價編制,變更簽證審核,結算編制/審核。也可以考慮做招標員,成本核算崗,成本管理崗等。只要是與建設工程,或者投資建設相關的,成本相關的,都可以在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後增加選擇麵。

8樓:竭荏

我有乙個朋友當時是從我們班轉到工程造價的。

學這個專業還是挺不錯的,工程造價專業性強,建築人才一直供不應求,造價員經驗越豐富越吃香,還可以考造價師,入門也不是很難,我同學跟我說學這個的女生也有一部分,可想而知應該不會太累,女生學這個的話大部分應該都是去做資料檔案了。

而且當時學期末的時候我朋友他們還畫圖,就類似於下面這種圖,夜裡大家都睡了,她開手電筒畫,所以工程造價是乙個實用性比較強的專業。

而且工程造價門檻不是很高,就業也挺好就業,我同學說還挺容易,我覺得還不錯,總之選擇大於努力。

而且造價員不是天天跑工地的哦,缺口一直很大,雖然經濟情況可能不樂觀。但是,建築行業的人才一直處於短缺的狀態。造價工程師的需求量,截止到14年,全國需求量達100萬人以上。

但是目前註冊的造價工程師,僅有10萬人。從就業比例來看,造價工程師一直處於乙個寬鬆的狀態。

總之是乙個很有前途的行業。

9樓:飛哥說建工

好找,目前大環境找好工作不容易。剛開始可以應聘建築公司的資料員,辦公室文員,投標助理。給師傅前輩打雜,計算工程量等做起,後期慢慢學。學校裡建議先把軟體實戰學好。

學造價可以找什麼工作?

10樓:惠企百科

工程造價專業目前就業率比較高,工程造價專業就業方向可往工程計量方向及工程計價方向發展。

工程造價專業作為高校專業目錄中的一項專業,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安裝、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算及工程結算與決算,工程審計與估價,定額編制與管理;還可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施工和組織管理、工程監理、工程招投標及專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1樓:道淤糧每布季

工程造價專業的就業面還是比較廣泛的,畢業後可以在建設單位或房地產公司(業主單位)、施工單位以及造價諮詢公司從事工程造價相關工作,如果是剛畢業的可以去造價諮詢公司進行實習鍛鍊,可以學到更多內容,或者去施工單位當預算員,但是會面臨工作比較單一,施工工期長的問題,而且工作環境不如在諮詢公司,如果是去甲方業主單位的話,工作會比較輕鬆而且待遇比較好,但是甲方的要求比較嚴格,比較難進。

如果做造價,可能前期的收入不會太好,但是上手之後工資待遇還是比較高的,而且行業比較重視工作經驗和資歷,如果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再考個一級造價工程師證書,在工程造價行業就非常吃香了。

12樓:小姳學姐

1、在施工方可以做預決算員、資料員、施工員、監理員、投標製作員。

2、在建設方可以預決算員、資料員、招投標製作人員,審計員,內審員。

3、在監理房也可以從事兩項工作4、在審計諮詢工程、能擔任造價員、資料員、資料統計員5、上面幾種職位認真做過3年以上者均可轉為工程師,或者管理者。這個專業很吃香,認真做事,請途無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監理,設計,甲方,諮詢公司等整個工程行業所有方向的公司都需要造價員和資料員,你可以做。

或者轉其他方向,做施工,監理等。

14樓:綜合**諮詢專家

工程預算是對工程專案在未來一定時期內的收入和支出情況所做的計畫,一般情況下,是在開工前,施工單位做的;工程造價是建設單位對已完工專案,進行總核算過程,也是乙個建設專案完工後結轉固定資產的基礎。

預算和造價有什麼區別。

工程預算是工程造價的一部分,即工程造價的範圍更廣。工程造價包括工程投資估算,工程概算,工程預算,工程竣工結算,工程決算等。所以,工程造價包括工程預算,工程預算屬於工程造價,它們是從屬關係。

工程造價是建設單位對已完工專案,將各種投資進行歸集或多個專案進行分配(如:建安投資、裝置投資、待攤投資、轉出投資、應核銷投資),而工程預算是施工單位按上述資料計算結果進行投標**或簽訂合同用的。

15樓:學夢教育

做工程預算呀。這個活比較賺錢。

工程造價專業好找工作嗎?

16樓:rebecca廚房裡的貓

工程造價這個專業找到工作不難,難的是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工程造價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中很重要的乙個職業。考取造價工程師並從業的話一般月薪都有萬元以上。

職友網顯示工程造價專業平均月薪在仟。這個專業有入門級的專科、本科畢業生,薪資一般看畢業生的學歷、資歷、證書結合企業的大小和發展情況,一般都有3500-6000起薪,較好的國企央企根據崗位有更多的優厚福利。

工作幾年後可以根據職稱的高低和考取證照:造價工程師、一級建造師、監理工程師等獲得更寬闊的執業範圍,也具備了更多的薪金議價空間。

綜上所述,這是個特別不錯的專業,薪資水平也是行業內令人羨慕,專業性強,有門檻但可以通過時間和資歷獲取更高的薪資。

工程造價有前途嗎?學出來後可以在哪些地方工作?

17樓:歐陽小飛

學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的崗位:

施工單位預算員工作。

學工程造價最初的目標就是當上造價師,但是考造價師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類工作10年才可以報考。所以得從預算員開始考,再到造價員,都是要通過全區或者全國統一考試的。畢業後可以在施工單位從事預算員工作,再逐步上公升到造價師。

2.建設(業主)單位預結算工作。

畢業後可以到建設單位從事預決算工作,在建設單位工作相對輕鬆,壓力沒那麼大,只需要複核工程量,弄些預算資料等。所以,不想那麼辛苦,想過個安穩的生活,應該選擇在建設單位工作。

3.施工單位施工員工作。

其實學工程造價專業,也需要學習施工技術、施工基礎知識。所以,他們知識相通,可以去施工單位當施工員,身處現場實踐,但是施工員任務比較艱鉅,比較辛苦,又得呆在工地,所以比較適合男生。女生去當施工員那得需要多大能耐啊,目前我還真沒發現有女施工員。

4.從事資料員工作。

很多任務程造價專業的畢業生,大部分女生都是從事資料員工作,因為資料員工作屬腦力工作,而且要很耐心、很細心。工程造價專業也涉及到工程資料知識,所以也能很快上手。

5.房地產商銷售員。

有些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也去了房地產商當銷售員,因為工程造價專業也涉及到建築基本知識,識圖、裝飾裝修等方面,所以從事銷售行業也能運用自如。

6.改行。工程造價專業前景還是很好的,現在建築業還需要許多造價人才,供不應求,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

但是建築行業經常要隨著專案的遷移,不利於成家立業。所以很多畢業生也選擇改行,從事其他工作。

學會CAD機械製圖能找到好工作嗎

在大連有不少外包的製圖工作就是給會cad的人做的,跟文員比這個工作有彈性,可以按件計酬,所以應該可以吧,大多是日本來的工作圖,很容易的,按不同的圖價碼也不同。只要你找到乙個這樣的公司就可以工作的。每個月應該至少是二千打底吧,看你能幹多少了,四五千應該也沒什麼問題的吧,要是你日語水平高點能自己接活,應...

德語或法語,陪訓一年,能找到好工作嗎

不是潑你的冷水,一年學習一門語言是遠遠不夠的,雖然學得很辛苦,但時間太短,連皮毛都學不全,基本上幹不了什麼。我在這類培訓班做過老師,很知道。另外外語專業本科畢業的,改行不做外語的多著呢。你是因為看了乙個類似於大學生就業排行之類的東西才有這種想法的吧?我就是法語專業的學生。學四年法語畢業後都不能保證每...

考研能讓自己更容易找到好工作嗎?

能夠找到工作,也是有考研的必要的,因為每個人的志向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是想提公升學歷。有的人是想換乙個更好的學校,然後以便以後找到更好的工作。首先,即便能夠找到工作,也是有考研的必要的。因為有些人談的對於現在能夠找到的工作並不是很滿意,他想要找到待遇更好的,或者是去一些更好的城市去找工作。第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