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回來的切片年糕怎麼做最好吃

2021-05-04 14:41:09 字數 5519 閱讀 5808

1樓:匿名使用者

炒著吃或煮湯年糕都好吃的。炒的話用大蒜苗炒可香了

煮的就放些比較鮮美的東西進去。比如肉絲、蝦公尺、香菇、青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辣炒年糕

原料(2人份):上海年糕1條、洋蔥1個、青椒2個、火腿1根、生菜芯少許

調料:李錦記蒜蓉香辣醬、錦珍蠔油、香油、美美椒、高湯(清水)

做法:1、年糕用清水泡透,切0.5釐公尺寬均勻薄片;洋蔥、青椒洗淨切圈。

2、2湯匙油,4湯匙香辣醬,小火炒出香味後,拌入年糕翻炒,使香辣醬均勻裹在年糕上。然後加入6湯匙高湯,加蓋悶煮兩分鐘後,加入蠔油收汁(約兩分鐘)。汁濃時,灑上香油和美美椒,出鍋裝盤。

3、火腿切圓片,入鍋稍滑油,控油乘出鋪在年糕上。

4、用鍋內剩油將洋蔥和青椒圈煸炒出香味,加少許鹽入味,最後加入生菜芯,翻炒斷生,蓋在火腿上即可。

2、杭式炒年糕

配料:瘦肉80公克(也可用雞肉),大白菜150公克,韭黃100公克,木耳5公克,白年糕300公克,蝦油5公克,糖2公克。

製作方法:

1、豬肉切絲,用鹽拌過,再加蛋白和太白粉漿過, 30分鐘。木耳泡水至發漲,摘去硬梗部份,清洗乾淨,切成絲。 2、白菜洗淨切絲,韭黃摘乾淨切段備用。

年糕也切成0.3公分厚的片。 3、油熱至80℃左右,放下年糕片稍微炸一下使之定型,撈出。

4、另用油炒肉絲、木耳和大白菜,加入高湯燜至大白菜夠軟酥但仍有湯汁,放下年糕拌炒,加入蝦油和糖炒勻,關火後再放下韭黃段拌一下即可裝盤。

3、彩虹年糕湯

配料:菠菜 西紅柿 木耳 紫菜 蘑菇 隨意 雞蛋乙隻 年糕2兩 一首可以不停聽下去的歌

做法:西紅柿 木耳 紫菜 蘑菇放入水中滾湯後中火熬出鮮味,滿屋香味中放鬆心帶著笑意加入年糕,歌聲中碎蛋花,放入菠菜,最後將蛋汁加入,裝進自己喜愛的容器(這點也很重要),色香味和超感覺的彩虹年糕湯就出鍋了。紅,黃,綠,紫.....

還有幸福的感覺自己體味吧,哈哈!

4、京畿道--兆朗年糕湯

【材料】

兆朗年糕500g,牛排骨和肉300g,蔥1棵,蒜4塊,雞蛋1個,肉佐料:醬油1大勺,切好的蔥1小勺,搗好的蒜1小勺,芝麻1小勺,香油2小勺,胡椒粉小勺

【做法】

1) 將白條糕做細抹香油後,用木刀切成兆朗年糕。

2) 在牛排骨和肉中放足水,再加蔥、蒜熬熟,等肉爛糊時撈出撕成細條,並以佐料拌好,待湯涼後去油,把湯留下8杯左右,以醬油和鹽調味。

3) 把雞蛋煎出來,切成四方塊。

4) 撈取用涼水洗的兆朗年糕放在醬湯裡,熟後浮上來時,放切好的蔥絲,再熬一會兒,盛在碗中放加調料的肉和雞蛋

5、紅糖年糕

材料:年糕一塊(農家的那種糯公尺年糕是上上之選~~),芝麻兩把,白糖若干還水水水

做法:1、將年糕切成小塊,鍋中放色拉油,將年糕煎成兩面金黃色,其間如果年糕粘連在一起的話也無需緊張,沒關係的哦~~

2、控出多餘的色拉油,這樣就不會感覺很油膩了,撒下兩把芝麻,翻炒片刻。

3、放入白糖(隨自己的口味)和一小碗水,蓋上鍋蓋,等你再開啟鍋蓋的時候就會發現原本粘連在一起的年糕已經分開拉,等水收的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年糕切片炒著吃味道很地道的.

超市買回來的切片年糕怎麼做最好吃 是不是都得放在水裡泡過才能做呀大神們幫幫忙

4樓:小男人鎪

南韓小吃"辣炒年糕"做法! 準備材料:韓式年糕條500公克,高麗菜50公克,牛肉片200公克,紅椒50公克,蒜頭2瓣,紅辣椒、蔥各1根,韓式辣椒醬、細糖、醬油、水適量。

烹調方法: 將韓式年糕條切成三等份,成為短圓柱狀,然後用熱水泡軟。 預熱油鍋,將肉片放入鍋中翻炒至七分熟。

加入蒜末、切絲的紅椒、切片的紅辣椒、切段的蔥及切片的高麗菜拌炒。 加入醬油、糖調味後,放入年糕塊拌炒,然後轉小火,讓年糕吸收湯汁。 最後再加入辣椒醬拌炒均勻即可。

杭式炒年糕 配料: 瘦肉80公克(也可用雞肉),大白菜150公克,韭黃100公克,木耳5公克,白年糕300公克,蝦油5公克,糖2公克。 製作方法:

1、豬肉切絲,用鹽拌過,再加蛋白和太白粉漿過, 30分鐘。木耳泡水至發漲,摘去硬梗部份,清洗乾淨,切成絲。 2、白菜洗淨切絲,韭黃摘乾淨切段備用。

年糕也切成0.3公分厚的片。 3、油熱至80℃左右,放下年糕片稍微炸一下使之定型,撈出。

4、另用油炒肉絲、木耳和大白菜,加入高湯燜至大白菜夠軟酥但仍有湯汁,放下年糕拌炒,加入蝦油和糖炒勻,關火後再放下韭黃段拌一下即可裝盤。

希望採納

5樓:西格″買

炒年糕最好先泡下,浙江人都做三鮮的煮年糕,特棒。不管怎麼做最好放點紹興黃酒,

6樓:杭問凝

做年糕燒毛蟹 超級好吃 不用泡 直接用就可以

超市買回來的切片年糕怎麼做最好吃

7樓:0沯疣齚

在平鍋裡放點花生油,不要太多,不糌鍋就行,用小火將年糕煎成兩面金黃,出鍋後撒上白糖,就可以吃了。

8樓:痴人說夢丶蟶磚

炒著吃或煮湯年糕都好吃的。炒的話用大蒜苗炒可香了 煮的就放些比較鮮美的東西進去。比如肉絲、蝦公尺、香菇、青菜等

9樓:齊齊

1、辣炒年糕 原料(2人份):上海年糕1條、洋蔥1個、青椒2個、火腿1根、生菜芯少許 調料:李錦記蒜蓉香辣醬、錦珍蠔油、香油、美美椒、高湯(清水) 做法:

1、年糕用清水泡透,切0.5釐公尺寬均勻薄片;洋蔥、青椒洗淨切圈。 2、2湯匙油,4湯匙香辣醬,小火炒出香味後,拌入年糕翻炒,使香辣醬均勻裹在年糕上。

然後加入6湯匙高湯,加蓋悶煮兩分鐘後,加入蠔油收汁(約兩分鐘)。汁濃時,灑上香油和美美椒,出鍋裝盤。 3、火腿切圓片,入鍋稍滑油,控油乘出鋪在年糕上。

4、用鍋內剩油將洋蔥和青椒圈煸炒出香味,加少許鹽入味,最後加入生菜芯,翻炒斷生,蓋在火腿上即可。 2、杭式炒年糕 配料: 瘦肉80公克(也可用雞肉),大白菜150公克,韭黃100公克,木耳5公克,白年糕300公克,蝦油5公克,糖2公克。

製作方法: 1、豬肉切絲,用鹽拌過,再加蛋白和太白粉漿過, 30分鐘。木耳泡水至發漲,摘去硬梗部份,清洗乾淨,切成絲。

2、白菜洗淨切絲,韭黃摘乾淨切段備用。年糕也切成0.3公分厚的片。

3、油熱至80℃左右,放下年糕片稍微炸一下使之定型,撈出。 4、另用油炒肉絲、木耳和大白菜,加入高湯燜至大白菜夠軟酥但仍有湯汁,放下年糕拌炒,加入蝦油和糖炒勻,關火後再放下韭黃段拌一下即可裝盤。 3、彩虹年糕湯 配料:

菠菜 西紅柿 木耳 紫菜 蘑菇 隨意 雞蛋乙隻 年糕2兩 一首可以不停聽下去的歌 做法:西紅柿 木耳 紫菜 蘑菇放入水中滾湯後中火熬出鮮味,滿屋香味中放鬆心帶著笑意加入年糕,歌聲中碎蛋花,放入菠菜,最後將蛋汁加入,裝進自己喜愛的容器(這點也很重要),色香味和超感覺的彩虹年糕湯就出鍋了。紅,黃,綠,紫.....

還有幸福的感覺自己體味吧,哈哈! 4、京畿道--兆朗年糕湯 【材料】 兆朗年糕500g,牛排骨和肉300g,蔥1棵,蒜4塊,雞蛋1個,肉佐料:醬油1大勺,切好的蔥1小勺,搗好的蒜1小勺,芝麻1小勺,香油2小勺,胡椒粉小勺 【做法】 1) 將白條糕做細抹香油後,用木刀切成兆朗年糕。

2) 在牛排骨和肉中放足水,再加蔥、蒜熬熟,等肉爛糊時撈出撕成細條,並以佐料拌好,待湯涼後去油,把湯留下8杯左右,以醬油和鹽調味。 3) 把雞蛋煎出來,切成四方塊。 4) 撈取用涼水洗的兆朗年糕放在醬湯裡,熟後浮上來時,放切好的蔥絲,再熬一會兒,盛在碗中放加調料的肉和雞蛋 5、紅糖年糕 材料:

年糕一塊(農家的那種糯公尺年糕是上上之選~~),芝麻兩把,白糖若干還水水水 做法: 1、將年糕切成小塊,鍋中放色拉油,將年糕煎成兩面金黃色,其間如果年糕粘連在一起的話也無需緊張,沒關係的哦~~ 2、控出多餘的色拉油,這樣就不會感覺很油膩了,撒下兩把芝麻,翻炒片刻。 3、放入白糖(隨自己的口味)和一小碗水,蓋上鍋蓋,等你再開啟鍋蓋的時候就會發現原本粘連在一起的年糕已經分開拉,等水收的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10樓:律語芹

這種小年糕切片炒著吃味道很地道的.

11樓:心碎

辣炒年糕(南韓招牌小吃) 我經常自己在家做,非常簡單 做法如下: 1.鍋中放少許油,微熱後放入南韓辣醬&南韓大醬(2種料在超市均可買到,建議買小盒裝,吃完在買)放入量約一勺,翻炒!

爆出香味 2.在放入年糕,翻炒 接著在加入水(和年糕的高度持平即可)煮 3.水開後,關小火,放入少許鹽 ,糖,在煮一會入下味就可裝盤

超市買的切片年糕怎麼做好吃?

12樓:仙苓兒

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炒年糕,就是韓劇裡演的那種,在路邊的攤床**的炒的熱呼呼,包裹著厚厚的紅紅的辣椒的那種。

我在朝鮮族比較多的地方吃到過,還特意留意了她的做法,就是在鍋裡放點油,油熱後,把年糕條或者年糕片放在鍋裡炒,多多加正宗的朝鮮辣醬,(路邊攤即有的賣)若沒有,普通辣醬亦可,多多加糖;加水進行翻炒(或者加高湯),到辣椒醬開始冒泡的時候,再放切好的圓白菜、元蔥、胡蘿蔔(或者任何你想加進去的蔬菜,火腿片亦可),炒熟即可,不用再加鹽。

因為是偷學的,自己也就炒過2次,味道還可以,所以可能和正宗炒法有出入。呵呵

13樓:閩從冬泣苗

用油炸至金黃,然後用番茄醬+蔥薑等(依據個人口味)煮汁後加入炸好的年糕片抄好(可依據個人口味隨意加入蔬菜或者水果)後很q的,味道也很ok!可以嘗試一下~用素油,最好不要加葷或者糖,否則會膩!

14樓:雪之彌

要先泡一下再炒著吃我媽是這麼做的配菜和肉炒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火蒸或用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左右(用可加熱的東西包住或蓋住,別捂的太死),如果還不軟就是年糕的問題了

16樓:愛荷花的蘆葦

油炸,兩面金黃,色澤和香味都很不錯。

17樓:我不和你繞圈子

絕對是炒著吃.用黃花,木耳,雞蛋,鮮嫩里脊肉與化凍的年糕片大火快炒....味道絕妙,是我最喜歡的年夜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鍋蒸 或者用開水過一下 要是比較省事的話就拿熱水 泡一下就好 時間不要太長 會粘成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涮火鍋。或者煮軟後炒著吃

20樓:︷我薆靤孖

涮火鍋呀!!!蒸了擱糖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油多,火急,炸完之後外殼脆,裡面粘超好吃.可以沾糖.

22樓:匿名使用者

放湯炒著吃都可以的拉

23樓:賓雪路天藍

1:把年糕片放進開水裡煮軟,然後在涼水裡泡一下,備用2:洋蔥半個切細絲,

胡蘿蔔乙個切絲,柿子椒乙個切絲,備用3:鍋裡放適量的油,燒熱後先放洋蔥,炒出香味後,一次放入胡蘿蔔和柿子椒,炒至8成熟放入過了涼水的年糕片,然後放正宗的南韓辣醬(超市進口食品區又賣的),讓後再加番茄醬顏色紅一點比較好,主要是讓年糕片都粘勻,注意補用放鹽。

味道亨正宗的南韓炒年糕就做好了。一般一袋年糕片夠2---3人實用的。

超市裡買回來年糕要泡水嗎,超市裡買回來的袋裝年糕,是不是要煮一下再來炒?

從超市買回來的年糕,不需要用水煮再炒。補充青菜肉絲炒年糕 原料 肉絲,青菜 一般用油菜 年糕 做法 1 肉絲用嫩肉粉抓一下,料酒和油放進去拌好 青菜切成合適的長度。2 鍋裡放油,炒肉絲和青菜,下點鹽,炒好撈出備用。3 再放油,下年糕,快炒,並不斷加點水以防止粘鍋,炒到年糕變軟,加入炒好的肉絲青菜,放...

炒切片年糕怎麼炒,超市買的切片年糕怎麼做好吃?

一 八寶年糕 原料 糯公尺1000克 白糖20克 麻仁20克 青梅20克 葡萄乾20克 桃脯20克 冬瓜條20克 白蓮20克。做法 1 先將1000克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備用。2 把白糖 麻仁 青梅 葡萄乾 桃脯 冬瓜條 白蓮各20克攪拌做成餡。3 在方盤內刷一...

買回來的肉陷怎麼洗,超市裡買回來的肉餡需要洗嗎?怎麼洗呢?

首先煮些熱水,溫度在45度左右,然後把肉餡倒入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用笊籬淘洗乾淨即可放心食用。如果還不放心建議清洗之後再放進開水裡煮2分鐘其殺菌效果。肉餡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營養美味,老少皆宜,肉餡通常指整塊肉經過加工後所成肉末。肉餡做法 1 拌肉餡 放薑末 鹽 雞精 醬油 一點點料酒,如果有那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