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速凍湯圓買回來開裂了怎麼煮,速凍湯圓從超市買回來冰箱壞了兩天湯圓就裂開了還能吃嗎

2021-03-03 22:05:58 字數 6007 閱讀 9627

1樓:匿名使用者

解凍後,用手再把湯圓開裂處捏下,沒縫下後再煮。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都會裂開的,可以考慮放常溫狀態的時候,搓幾下看看能否弄好裂紋。

不然就建議不要煮,放小碗裡面,再倒一些水,蒸20分鐘以上。

3樓:林真治

無法煮了 會散的

你可以往上滾一層麵粉下鍋炸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油炸著吃,也很好吃。

速凍湯圓從超市買回來冰箱壞了兩天湯圓就裂開了還能吃嗎?

5樓:蓬萊

可以,只是裂開的湯圓味道沒那麼好而已.

6樓:遇見

那怎麼吃啊,一煮鍋裡都是

我這是從超市裡買來的速凍湯圓,怎麼煮不會破皮和夾生?煮之前需要解凍嗎?說說詳細步驟,有效的給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直接把速凍湯圓放到鍋裡,攪動一下,蓋上鍋蓋,燒開後,要點一小碗冷水,再煮,開後,再點睡,一般要點到湯圓浮上來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下鍋,這樣可以保證不破。

為什麼速凍湯圓放在沸水裡煮到皮都裂開了,餡都煮出來了,吃的時候皮還是硬的!怎麼做才不出現這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煮速凍的東西不能在水開的時候放進去,那樣就容易煮散。要在水快開的時候放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餃子的質量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太久了就會那樣,超市買的湯圓很多煮出來會這樣

湯圓怎麼煮不會裂開,煮多久能熟?

12樓:無間

湯圓怎麼煮不會破?教你五招煮湯圓的小技巧:1、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2、開水下。要用旺火將水燒開,然後將湯圓下鍋,用勺背輕輕推開,讓湯圓旋轉幾下,就不粘鍋底。

3、文火煮。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文火,此時若還用旺火煮,湯圓不斷翻滾就會破裂。若湯圓不斷翻動,受熱不均勻,也易外熟內硬不好吃。

好吃的湯圓

4、加冷水。湯圓入鍋後,每開一次應加入適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煮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這樣煮出的湯圓質軟不硬,香甜可口。

5、勤換湯。湯圓煮過兩三鍋後,湯變稠,大大束縛了水分子的活動,應換水再煮。不然的話,就會熟得慢,易夾生。

湯圓需要煮多久才能熟?

1、新鮮的湯圓

新鮮的湯圓煮7分鐘左右即可,看到湯圓浮起來了就差不多好了。

2、速凍的湯圓

速凍湯圓煮的時間比較長,需要10分鐘左右。先把速凍湯圓拿出來,在室溫下中放著,等水燒開以後再放湯圓進去,等湯圓浮起來,加一次冷水,再浮起來就可以了。

吃湯圓好嗎?經常吃湯圓竟然有這麼多的好處,1、滋補禦寒:湯圓的原料是糯公尺。

中醫認為,糯公尺味甘、性溫,能補養人體正氣,起滋補禦寒的作用,因此適合在寒氣重的春天食用。吃湯圓對脾胃氣虛、常常盜汗的人有一定的**效果。

2、補脾益氣:《本草綱目》中指出,湯圓的主要原料糯公尺是補脾胃、益肺氣之谷。糯公尺味甘、性溫,吃後能補養人體氣血,滋養脾胃。目前天氣乍暖還寒,吃湯圓能滋補虧損的胃氣。

芝麻湯圓

3、補足氣血:湯圓由糯公尺精製而成,糯公尺能幫助人體補中益氣,人吃了後會周身發熱,吃湯圓有補足氣血的好處。湯圓由糯公尺製作而成,吃湯圓有利於緩解妊娠後腰腹墜脹、勞動損傷後氣短乏力等症狀。

4、防氣虛乏力:專家介紹,多吃糯公尺能預防氣虛、乏力。糯公尺製成酒後,有壯氣提神、美容益壽、舒筋活血的功效,很多地方流行產婦吃糯公尺酒就是這個道理。

湯圓長什麼樣子?看圖識湯圓

豆沙湯圓

紅豆湯圓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都會裂開的,可以考慮放常溫狀態的時候,搓幾下看看能否弄好裂紋。

不然就建議不要煮,放小碗裡面,再倒一些水,蒸20分鐘以上。

昨天在超市買了一袋速凍湯圓,今天想煮著吃,聽說煮湯圓也講究學問,那怎麼煮好吃啊?

14樓:太子

1第一步當然就是將水煮沸。

2第二步水燒開以後將超市買回來的速凍湯圓放入開水中。下面的圖就是我剛放入開水後的湯圓。放入鍋中以後為了避免湯圓粘鍋,可用湯勺在鍋中慢慢攪動。

3第三步煮湯圓要掌握「沸水下,文火煮」的方法,當湯圓下入鍋以後,將火轉小點,或者加入有點冷水,讓水保持一種似開又非開的狀態就可以了,持續大概5分鐘的樣子,到湯圓表面看上去比較光滑、且浮於水面了,用筷子按時富有彈性,這個時候湯圓基本上是熟了。看我下面的這兩張圖湯圓的個頭是不是明顯比上面的圖大啊?這已經熟了。

我的湯圓煮的時間稍微有點長了,湯圓有點露餡了,所以您在煮湯圓的時候要掌握這個時間,防止湯圓破了。

4最後一碗湯圓就出來啦!

15樓:life方格

先把速凍湯圓從冰箱裡拿出去掉外包裝。

>02倒入盆中,在室溫下放置約10分鐘,使湯圓內部的冰充分融化。

共2圖》03

往鍋中倒入冷水,然後把鍋放在電磁爐上。

蓋上鍋蓋使冷水燒開。

>04鍋中開始燒開水,等到開水燒開後,開啟鍋蓋。

>05把湯圓輕輕放入鍋中。

>06用勺子翻動湯圓,以免湯圓粘鍋。

>07等到鍋中的水開了,開啟鍋蓋。

>08往鍋中加一定量冷水,使水不在沸騰。

>09電磁爐由大火調成小火。

>10等鍋中的水再次沸騰的時候,重複步驟7和8一次,使鍋中的水再次停止沸騰,蓋住鍋蓋。

>11等水再次沸騰而且所有的湯圓都浮上水面的時候,湯圓就煮好了。乙個個白白胖胖的湯圓看起來就非常有食慾。

>12這個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往水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這樣湯圓的湯也非常好喝。

16樓:美食胡先生

先把水燒開了在把湯圓倒進鍋裡、開中火慢慢煮、冰凍的東西要稍微多煮一下、這樣吃著健康!

1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這吃湯圓還真要講究學問,直接煮而且不注意火候的話煮出來口感欠佳,個人覺得首先將湯圓從冷凍層拿出在正常溫度的環境下放著一段時間,燒水到沸騰時將湯圓加入,水要末過湯圓,大概1-2分鐘,水再一次的沸騰的時候,湯圓就會浮起來,這個時候加一次冷水,再繼續燒水,等到第二次湯圓浮起來的時候,這個時候湯圓就可以了。 望採納。

煮冰凍的湯圓需要解凍嗎

18樓:牛肉包包

不需要解凍,直接扔進開水煮即可,具體方法如下:

1、準備好湯圓,鍋裡加好涼水,另準備一碗涼水。

2、大火把水煮開,煮開後把火適當調小,做到沸而不騰。(這樣湯圓不容易破)。

3、把湯圓下鍋。微微等一下,就可以用湯勺攪動湯圓運動了。

4、等待湯圓慢慢煮沸後倒入適量涼水,止沸。沸騰大概兩到三次,每次都加一些水止沸。

5、經過前乙個步驟的3次「沸騰-加水止沸」過程後,可以保證湯圓基本熟透並且形狀飽滿不泡發漲大。此時,湯圓飄起後基本就可以出鍋了。

19樓:月似當時

煮速凍湯圓的時候,水燒

開後用小火煮就不容易破,先將鍋內的清水燒沸,接著把湯圓輕輕放入鍋內,用勺子拌一下,以免粘鍋,圓子上浮時,加冷水,反覆兩次,等湯圓都浮上來了,就可以出鍋了。

速凍湯圓會裂開是因為熱脹冷縮,就好比炸湯圓為什麼會崩裂一樣,煮湯圓的時候如果不著急,不要讓水沸騰再下入湯圓,將湯圓冷水下鍋然後開始煮,或者讓湯圓解凍後再下鍋煮。

另外如果湯圓不新鮮了,也會出現煮的時候開裂的現象,因此挑選湯圓的時候也應該注意,盡量挑選表面沒有結霜的湯圓,因為結霜的大多是解凍然後又冷凍的,對湯圓的質量有著很大的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凍湯圓需要解凍才能煮熟。

煮速凍湯圓時,水用小火煮沸後不易破裂。先將鍋內清水煮沸,再將湯圓輕輕放入鍋內,用湯匙拌勻,以免粘鍋。當湯圓浮起來時,加入冷水,重複兩次,等到湯圓浮起來,就可以出鍋了。

速凍湯圓會因為熱脹冷縮而開裂,就像炸湯圓會開裂一樣。如果在煮湯圓的時候不著急,不要讓水沸騰,然後把它倒進湯圓裡。把湯圓放在冷水裡煮,或者讓湯圓解凍再煮。

此外,湯圓如果不新鮮,煮沸時也會裂開。因此,在選擇湯圓時,也要注意選擇表面無霜的湯圓,因為糖霜湯圓大部分是解凍後再冷凍的,這對湯圓的品質影響很大。

湯圓,別稱「元宵」「湯糰」「浮元子」,是中國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是由糯公尺粉等做的球狀食品。一般有餡料,煮熟帶湯食用。同時也是元宵節最具有特色的食物,歷史十分悠久。

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明州(現浙江省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油做餡、加入少許白砂糖,外面用糯公尺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因為這種糯公尺湯圓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湯圓。

然而,湯圓象徵閤家團圓更美好,吃湯圓意味新的一年閤家幸福、團團圓圓,所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必備美食。而在南方某些地區,人們在春節的時候也會習慣吃湯圓,而不是餃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煮湯圓的做法:

一:先把速凍湯圓從冰箱裡拿出去掉外包裝。

二:倒入盆中,在室溫下放置約10分鐘,使湯圓內部的冰充分融化。

三:往鍋中倒入冷水,然後把鍋放在電磁爐上,蓋上鍋蓋使冷水燒開。

四:鍋中開始燒開水,等到開水燒開後,開啟鍋蓋,把湯圓輕輕放入鍋中。

五:用勺子翻動湯圓,以免湯圓粘鍋,往鍋中加一定量冷水,使水不在沸騰。

六:電磁爐由大火調成小火。

七:等鍋中的水再次沸騰的時候,重複步驟7和8一次,使鍋中的水再次停止沸騰,蓋住鍋蓋。

八:等水再次沸騰而且所有的湯圓都浮上水面的時候,湯圓就煮好了。乙個個白白胖胖的湯圓看起來就非常有食慾。

九:這個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往水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這樣湯圓的湯也非常好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水沸騰後,把速凍湯圓放入水中,用勺子推一下,防止粘鍋,煮約4-5分鐘,湯圓飄起後約1分鐘盛出即可食用

23樓:全老師教音標

不需要哦,直接下鍋煮就行了!

24樓:

我經常煮啊,呵呵,湯圓是不用解凍的~~

25樓:

不用~你先把水煮開然後把湯圓直接放下去就可以拉。

湯圓在冰箱放的裂開了

26樓:邊元修生璧

不能食用了。因為雖然在冰箱中細菌很難滋生,但是不代表沒有。其次冰箱中放了其他的東西會導致湯圓串味。

湯圓的儲存方法:

把包好的湯圓在保鮮袋裡挨個放好密封,然後放冰箱冷凍室裡速凍就可以了。

煮湯圓的小技巧:

因為生湯圓的糯公尺粉含水量較多,放久了會變質,一般自己做的湯圓最多放置3天,而超市買來的速凍湯圓也要及時吃掉,存放最多不要超過乙個星期。

1、水開再放湯圓。等水燒開後,放入湯圓用鏟子攪拌下,這樣不容易粘鍋。

2、小火煮。湯圓煮到浮起後改用小火煮,保證受熱均勻,不至於外熟內硬。

3、加冷水。湯圓入鍋後,每一次水開就應該加入少許冷水,保持鍋子裡似滾非滾的狀態,這樣煮出來的湯圓特別軟糯。

4、油炸湯圓要戳孔。有些人喜歡把湯圓炸了吃,切記炸之前在湯圓上戳幾個小孔,以免湯圓受熱爆裂。

在超市買的湯圓湯圓怎麼煮?

27樓:虎說體育

1、水燒開以後將湯圓放入開水中,放入鍋中以後為了避免湯圓粘鍋,可用湯勺在鍋中慢慢攪動。

2、煮湯圓要掌握「沸水下,文火煮」的方法,當湯圓下入鍋以後,將火轉小點,持續大概5分鐘的樣子,到湯圓表面看上去比較光滑、且浮於水面了,這個時候湯圓基本上是熟了。

3、最後一碗湯圓就出來啦!

湯圓是包出來的。包湯圓的過程也像餃子,不用擀麵杖。將溼糯公尺粉用手揪一小團,擠壓成圓片形狀。

包進去餡料,再用雙手邊轉邊收口做成湯圓。口味有甜鹹之分,表皮光滑。餡料放到麵粉裡,滾來滾去滾成球狀,表皮較湯圓粗糙,煮出來的湯也濃厚,口味比較單一,以甜口為主。

我在廣東,在超市買回來一包速凍湯圓沒有冰箱在這種溫度下放一夜明天早上吃湯圓應

不會壞的,這個你就放心吧 雖說,超市裡的湯圓是速凍的 但是不會立馬變質的哦 只是等到第二天可能會化凍,湯圓有點黏哦!到明天早上就化了粘在一起了 不會壞!不過解凍以後明天成一團了!今天先煮熟,明天熱一熱就行的 速凍餃子不行,湯圓不會壞。不會,就是口感沒那麼好了!在超市買的湯圓不放冰箱隔一夜還能吃嗎?現...

速凍湯圓買回來後放在冰箱,要吃的時候煮了20多分鐘,還是硬的,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不用解凍,解凍了就糊了。水開了才放進去,不斷地攪動 防止粘鍋 湯圓全浮上來就可以了。沒解凍要是下回再煮時最好先解凍 或冷水下鍋 小火煮 要先解凍 不要直接就煮 超市買的袋裝湯圓一次吃不完,剩下的放入冰箱冷凍,再次煮的時候,湯圓有一面發白 發硬煮不熟,不知道是 這樣的情況就是你在冷凍的時候沒有把袋口紮...

買回來的肉陷怎麼洗,超市裡買回來的肉餡需要洗嗎?怎麼洗呢?

首先煮些熱水,溫度在45度左右,然後把肉餡倒入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用笊籬淘洗乾淨即可放心食用。如果還不放心建議清洗之後再放進開水裡煮2分鐘其殺菌效果。肉餡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營養美味,老少皆宜,肉餡通常指整塊肉經過加工後所成肉末。肉餡做法 1 拌肉餡 放薑末 鹽 雞精 醬油 一點點料酒,如果有那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