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會引起生理上的心臟病嗎

2021-05-04 12:36:01 字數 5035 閱讀 9004

1樓:明湖影落

感覺不好的時候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病變就好了。

由心理問題導致的心跳不正常是有可能的,但這種不正常有時因為自己的感覺誇大,即使沒有誇大,也不會影響生命。我因為心跳異常去診斷過,胸疼的都不行了,但結果只是神經性的。而且當時也有特殊的事情,過了一端時間就不怎麼發作了。

心律不齊也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症狀,但是不會影響生命的。

你後面的敘述的情況,心跳變化是很正常的,緊張,著急,或者劇烈運動的時候,心跳加快頻率不穩定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如果很擔心的話,可以自己測量一下。在平靜狀態下,正常心跳次數是60--100下每分鐘,只要在這個範圍內就是正常的。睡眠狀態會少一些,運動或者緊張會多一些。

我去檢查的時候24小時檢測,最低43(睡眠的時候)下最高123(上樓梯的時候)下,不過異常的次數很少,所以也被診斷是正常的。

還有,好象你沒有出現胸口很疼的情況。如果萬一出現,你可以自己壓一下如果因為壓而疼痛加劇的話,那就不是心臟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地說放心吧,不會的。不過心理問題會導致心臟病發作(那也要有心臟病才能發作,沒有是不會發作的)。

心臟病的種類:

a. 先天性心臟病

1. 可能由於母親在懷孕早期的疾病或服用的藥物有關.

2. 與遺傳有關.

b. 後天性心臟病

1. 冠狀動脈心臟病

抽菸及糖尿病,高血壓等導致血管硬化狹窄,使血流受阻,易

使心肌缺氧而受損.

2. 高血壓性心臟病

a. 動脈性高血壓導致左心室肥大.

b. 肺高壓症導致右心室肥大.

3. 風濕性心臟病

慢性風濕性心臟病主要在風濕熱感染後,心臟瓣膜逐漸病變所導致之異常.

4. 肺性 心臟病

因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導致肺動脈高血壓症,使得右心室肥大或衰竭.

5. 心肌病

新陳代謝 或 荷爾蒙異常的心肌變化等,有時酗酒,藥物亦導致心肌變化.

6. 心臟腫瘤

大多為良性腫瘤,以黏液瘤為最常見,原發性心臟惡性腫瘤很少見.

7. 血管病變

包括高血壓引起之動脈瘤,以及其他免役機能異常引起之血管病變等.

由以上可見,沒有說心臟也可以由心理問題導致。

疑鄰人偷斧的故事你也聽過吧,當心裡對某個事情懷疑時,自己的思想和動作有時會驚人地和思想配合。但你要讓「重大事件」導致的心理上的東東讓生理發生「重大病變」,恐怕朋友要辛苦你維持這種心理狀況百兒八十年才行吧:)

建議:讓心理變輕鬆些,別讓自己太累。多想些生活中美好的事情,多想讓自己高興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確實會引起身體上的不適,就像你感覺到心臟的跳動似的,也叫軀體化障礙,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醫院檢查過,理論上,你去檢查,你的心臟應該沒有問題,是由於心理問題而導致的軀體障礙,也就是說你感覺心臟有問題,不是心臟真的有問題,而是心理作用。你如果是受了什麼大的刺激,那麼你首先要從打擊中恢復過來,你的心理恢復過來了,身體上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不管是什麼打擊,放開胸懷,擺正心態,保持樂觀,都會對你有幫助。

希望可以幫到你。

導致心理疾病的十大原因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超負荷的工作壓力:很多都市白領被高強度的工作壓力所困,尤其是一線城市的白領,加班時間長,休息時間短,早高峰晚高峰的堵車等,都會造成情緒的壓抑,加上工作的壓力,長期累積的話就會形成很大的壓力,壓力得不到釋放就容易導致心理疾病的發生。

2、感情與家庭的變故:感情和家庭是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很多時候我們的情緒都會隨著感情的起伏而波動,家庭和睦的人一般煩惱相對較少。而如果家庭不和睦,經常有紛爭,或者是談戀愛的時候感情不順遂,都容易造成情緒低落。

積壓在心中時間太長的話容易為心理疾病埋下隱患。

3、對網路的依賴心理:適當的上網消遣,可以使我們的心情得到放鬆,例如看看電視,打打遊戲,跟朋友聯絡一下感情等,都是不錯的放鬆方式。但是如果遊戲成癮,或者是追劇無法自控,時刻需要網友的陪伴,一旦失去這層「依靠」,心裡的防線就很容易崩塌,從而導致我們成為網路的俘虜。

4、生活貧困加重心理壓力:這一群體主要是下崗職工和高校的貧困生。一些下崗職工觀念一時難以轉換,對家政、建築等工作不屑一顧,因而形成「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局面。

心理壓力與生活壓力的雙重作用極易導致心理疾患,甚至造成家庭破裂。

5、急功近利的心理傾向 公升官、買房後易得抑鬱症:有些人對事業的追求有急功近利的傾向,他們往往經不起失敗的打擊。由於他們對成功的期望很高,且不想耗費太多的力氣,總想以小博大,希望事半功倍。

可現實又往往不因人的主觀意願而改變,當然就容易失望、失落。

6、學習任務過於繁重 高考不如意如何調整心態:學生天天面對著讀不完的書和看不完的複習資料,面對著父母老師的殷切期盼,深感不堪重負。目前無論是小學生、中學生還是大學生,患有各種不同程度心理疾病者不在少數。

7、過分溺愛獨生子女:少男少女的七種不健康心理在溺愛中長大的孩子,除了養成任性、自私等不良習性之外,還常常表現為性格孤僻、耐挫力差、社交恐懼甚至有暴力傾向。家長的溺愛會造成孩子的心理病灶,這種潛在危機就像定時炸彈,引爆後的殺傷力是巨大的。

8、投資受損後無法承受:人們的投資意識不斷增強,但當長期的投入沒有得到期望的回報或資本嚴重虧損時,難免造**們心理失衡。強烈的挫敗感、情緒的劇烈波動、鉅額資金的流失,極可能摧垮乙個人的心理防線,有的人甚至因此而輕生。

9、難以適應社會發展:現代社會飛速發展、瞬息萬變,有些人卻因種種原因而難以適應。這種不適應包括很多方面:

對社會的不公平現象看不慣,又因自己無力改變現狀而鬱悶、煩躁。對單位裡的分配不均看不慣,為自己的報酬偏低而憤憤不平。

10、老年人缺乏精神關愛:我國絕大部分老年人的物質生活基本得以滿足,但他們的精神生活和心理需求卻未必盡如人意。老人晚年失愛已成為不容忽視的問題,這是引發老年人心理問題的重要誘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超負荷的工作壓力

很多都市白領被高強度的工作壓力所困,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下,且常常得不到及時的調理,久而久之便會產生焦慮不安、精神抑鬱等症狀,重則誘發心理障礙或精神疾病。

二、感情與家庭的變故

失戀無疑是很痛苦的情感體驗,失戀的一方會因對感情的難以割捨而痛苦不已,失落感會加重心理失衡的程度,有些人因此產生心理障礙甚至是不理性的過激行為,給對方和自己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另外,對於離婚後的受損方,尤其是女性,往往經受不住家庭解體的打擊,造成心理傷害。一項相關調查表明,目前我國離婚人群中,感到心理壓力過重的約佔70%,這一群體非常需要心理支援與幫助。

三、對網路的依賴心理

網路新生代幾大病症適當上網是有益的,但每天以大量時間上網,或上一些不健康的**,極可能誘發心理疾病。如長期上網聊天、遊戲、網戀,極可能使上網者因長期處於虛擬狀態而影響其正常的認知、情感和心理定位,嚴重者甚至會發生人格**。

四、生活貧困加重心理壓力

這一群體主要是下崗職工和高校的貧困生。一些下崗職工觀念一時難以轉換,對家政、建築等工作不屑一顧,因而形成「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局面。心理壓力與生活壓力的雙重作用極易導致心理疾患,甚至造成家庭破裂。

而對於邁入高等學府的有些貧困生而言,一方面是經濟狀況的窘迫,一方面是虛榮心的作祟,這種現實會加劇矛盾心理,使這些貧困生心理疾患的概率增高。

五、急功近利的心理傾向 (公升官、買房後易得抑鬱症)

有些人對事業的追求有急功近利的傾向,他們往往經不起失敗的打擊。由於他們對成功的期望很高,且不想耗費太多的力氣,總想以小博大,希望事半功倍。可現實又往往不因人的主觀意願而改變,當然就容易失望、失落。

也有些人因急於求成而拚命工作,不斷自我加壓,總是苛求自己,結果常常因心有餘而力不足導致失敗,並誘發抑鬱症、自閉症等心理障礙。

六、學習任務過於繁重

高考不如意如何調整心態

學生天天面對著讀不完的書和看不完的複習資料,面對著父母老師的殷切期盼,深感不堪重負。目前無論是小學生、中學生還是大學生,患有各種不同程度心理疾病者不在少數。考試壓力所引發的心理症狀主要有:

反應遲鈍、焦躁不安、學習恐懼、抑鬱及厭學心理。

七、過分溺愛獨生子女

少男少女的七種不健康心理在溺愛中長大的孩子,除了養成任性、自私等不良習性之外,還常常表現為性格孤僻、耐挫力差、社交恐懼甚至有暴力傾向。家長的溺愛會造成孩子的心理病灶,這種潛在危機就像定時炸彈,引爆後的殺傷力是巨大的。

八、投資受損後無法承受

近年來,人們的投資意識不斷增強,但當長期的投入沒有得到期望的回報或資本嚴重虧損時,難免造**們心理失衡。強烈的挫敗感、情緒的劇烈波動、鉅額資金的流失,極可能摧垮乙個人的心理防線,有的人甚至因此而輕生。

九、難以適應社會發展

現代社會飛速發展、瞬息萬變,有些人卻因種種原因而難以適應。這種不適應包括很多方面:對社會的不公平現象看不慣,又因自己無力改變現狀而鬱悶、煩躁;對單位裡的分配不均看不慣,為自己的報酬偏低而憤憤不平;因信仰的蒼白而產生失落感、無歸屬感;因個人技能與現代化的差距而焦急、無奈等等。

上述這些可導致人們產生「心病」。

十、老年人缺乏精神關愛

目前,我國絕大部分老年人的物質生活基本得以滿足,但他們的精神生活和心理需求卻未必盡如人意。老人晚年失愛已成為不容忽視的問題,這是引發老年人心理問題的重要誘因。

6樓:鈄珍瑞的春天

人們之所以有心理疾病就是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長期積累導致心理出現疾病,而且出現疾病的年齡越來越趨於年輕化,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多,單身的人也越來越多,這些都是社會問題,是我們沒辦法去解決的,所以只有靠我們自己去調節,去改變自己。

單身的人時間長了心理就會很空洞,總覺得沒有人關心自己,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要從自身去找問題,為什麼別人不關心自己?是不是我們沒關心他人,所以才導致自己連關心的人都沒有,我們要去多和朋友溝通,人與人直接的關係是需要維護的,長時間不聯絡朋友,那麼朋友也不會聯絡你,最後就剩下孤獨的自己。

有家庭的人也要改變下生活方式,一些人整體腦子裡想的只有錢,好像只要有錢什麼都有,所以他們不停的逼自己去掙錢,如果沒達到目的就會抱怨自己,總覺得自己不行,自己沒用,不能掙錢,不能養家,久而久之心理就會出現疾病,甚至會出現自閉症,不願意和任何人講話。

寸草心心理諮詢提示其實生活是很美好的,當自己的能力達不到每年掙幾百萬的時候就不要想這樣的事情,先把目前的工作做好,先讓自己生活好,機會多的是,所以要經常給自己講一些開心的事情,不要把不開心的事情長期的憋在肚子裡。

血脂高會引起心臟病嗎

當人體由於長期高脂血症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後,使冠狀動脈內血流量變小 血管腔變窄,心注血量減少,造成心肌缺血,導致心絞痛,形成冠心病。如何預防高血脂導致心臟病的風險?首先要學會進行自我保健。生活要有規律,做到勞逸結合,要充分的休息,也要有適度的運動 精神要輕鬆 愉快 其次 飲食要合理 清淡,避免飽食和攝...

血脂高會引起什麼疾病,血脂高會引起心臟病嗎?

高血脂指的是甘油三酯的升高或者膽固醇升高,當然有可能兩者都升高,尤其是膽固醇升高能夠引發很多疾病,當然如果甘油三脂異常升高,有可能會引發急性胰腺炎,也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引發冠心病,心肌梗死,腦缺血發作,腦梗時膽固醇的升高一般也是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再就是膽固醇的升高,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以下情況,出現...

心臟病的中醫解釋,心臟病中醫可以醫嗎?

中醫認為 心主血,肺主力 是說心與肺是胸腔中相鄰的兩個器官,心在前肺在後,心臟負責推進血液的運動,肺主呼吸。這就引起了醫學界對呼吸與心臟關係的研究,心肺關係複雜交錯,有以下三點 1.心臟消耗的全部氧氣 於肺,肺出問題直接導致心臟病。中醫認為 心肺同源 這是心肺同治的理論源泉。心臟本身耗氧佔整個人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