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風華》?

2021-05-04 12:00:01 字數 7113 閱讀 7495

1樓:喵窩追劇

又是一出「雷劇」,我覺得主角光環太強大了。

這部劇主要講述鄭朝陽的哥哥鄭朝山(黃志忠 飾)是為國民黨北平**處的負責人,和張譯飾演的鄭朝陽,兩人是親兄弟,也算是這部劇是主演。

他們兄弟倆一人為共產黨情報組負責人,另一人則為國民黨**處負責人,整部劇情的故事,基本也是圍繞在這個環節,所以《共榮時代》,從劇情基調上來說,屬於諜戰劇。

而諜戰劇,最大的特點在於燒腦和懸疑,而不是拼場面和打鬥。但是這部劇就算是打鬥場面主角也能安然無恙。就比如說鄭朝陽出城以後打鬥那裡,遭遇國民黨特務伏擊。

說實話,我剛看到這段的時候,內心無比忐忑,因為特別怕鄭朝陽「不用換彈夾」、「一槍乙個」、「永遠不會被打準」等橋段冒出。好在,主角很強大,壞人也不傻,子彈能打盡,槍法也不准。這打頭場面,相對平平無奇,只能說主角光環很強大。

2樓:追劇喵喵喵

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國民時期作品。今年就格外喜歡看這樣型別的電視劇集,而《光榮時代》是一部年代刑偵劇,講述的是新中國的公安面對特務的潛伏破壞,挺身而出成功剿滅壞人組織,保障了國民安全,維持了北京城穩定的熱血故事。

很多人在看了《我和我的祖國》之後也被張譯的演技折服,這位實力派演員出演了《光榮時代》的男主角,作為最近很火的一位當紅明星,不論是在《我和我的祖國》還是《攀登者》兩部電影裡有著亮眼表現,演技炸裂征服了觀眾。

和張譯搭檔的兩位演員也很讓人期待,同時也是大家熟悉的實力派演員,一位是潘之琳,還有一位是薛佳凝。有這兩位實力派加盟,看點也是很多的,不缺少愛情戲份。《光榮時代》的配角陣容同樣也令人滿意了,像黃志忠、王驍、張雋溢都是演技非常厲害的老戲骨。

3樓:陳貝貝

是一部老戲骨多、整體觀感不錯的年代劇。

《光榮時代》是由劉海波執導,張譯、黃志忠、潘之琳、薛佳凝領銜主演的年代反特刑偵劇。於2023年10月13日首播。該劇講述了新中國第一代人民公安,在面對以「桃園」行動組為代表的國民黨潛伏特務的持續破壞時,了艱苦卓絕又針鋒相對的鬥爭故事 。

情節設定還是有些誇張的,比如逮了人,換下一身衣服,再找到筆墨,寫一封告示,拿著漿糊去糊牆,引得一幫叫花子進店**驚動特務動了槍等等,這些不可能在四分鐘內完成的行動,感覺編劇有點侮辱觀眾的智商。劇情故事一般,對劇情藝術加工渲染太浮誇了。劇中不少弱智情節,讓觀眾忍不住隔著螢幕罵。

從劇本、班底、製作、型別、獻禮五個方面還是有可圈可點之處。

整體觀感還是很不錯的。演員的演技也是值得肯定的。劇中的情節還是十分有看點。特別是男主的「用一張嘴換來一條生路」。讓人記憶猶新。

4樓:公尺格戰鬥機

影帝張譯的演技是《光榮時代》的一大賣

點,張譯劇中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不管是與潘之琳的感情戲還是與黃志忠的兄弟情都值得一看。

《光榮時代》一改反特劇慣有的『冷酷』基調,鄭朝陽在諜戰工作上的冷靜智慧型,其生活中的詼諧幽默,與郝平川的憨直形成了輕喜劇效果。劇中一樁樁歷史事件為劇作增添了真實性和邏輯性,各主演精湛的演技也使人物更加飽滿,凸顯了劇作實力。

《光榮時代》用準確到位的演員表演和不落俗套的反特故事,展示了中國反特劇在時代語境下表達的創新。該劇從敘事節奏上,整體劇情進展緊湊,沒有廢戲,僅用一兩集就實現了鄭朝陽在時代變幻之際作為新舊警察的處境過渡。

在複雜的人物群像中,各種角色都「立住」了,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也呈現在觀眾面前。劇中人物的複雜性與鄭朝陽所處時代的特殊**織,自然而然地呈現出戲劇性的衝突,是一部劇集的「好看」之處。

5樓:君子陶陶

《光榮時代》用準確到位的演員表演和不落俗套的反特故事,展示了中國反特劇在時代語境下表達的創新。在我看來該劇從敘事節奏上,整體劇情進展緊湊,沒有廢戲,僅用一兩集就實現了鄭朝陽在時代變幻之際作為新舊警察的處境過渡。

演員演技給力,在複雜的人物群像中,各種角色都「立住」了,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也呈現在觀眾面前。劇中人物的複雜性與鄭朝陽所處時代的特殊**織,自然而然地呈現出戲劇性的衝突,是一部劇集的「好看」之處。

也有不太好的地方,主角光環太過明顯,對於正面人物,除了張譯的角色之外,光環太強烈、性格太單一的角色已經不僅不能說服年輕觀眾了,對於中年老年觀眾也不再適合了。「主角」這張免死金牌,也需要用自身的魅力去征服觀眾。

6樓:情感小木屋

這部電視劇集的劇情確實比較老套,服化道也有一種劣質感,但是電視劇集對於複雜人性的刻畫很出彩,是一部非常獨特的國產劇。

7樓:山山成川

正能量爆棚,不僅僅在那個時代需要堅韌的品質,現在也一樣。看的時候覺得很感動,也很高階先烈為後世們的付出。

8樓:桃花朵朵開

這部電視劇集的劇情很精彩,電視劇集聚焦1948-1951這三年間的北平,這段歷史在電視熒幕上還是挺少見的。

9樓:睢鳩安容

最近一直在追這劇!消遣消遣時間挺好的!張譯很喜歡,多爺很出彩,劇情有一些不合理,但是沒關係,不用深究!特別喜歡緊張中穿插搞笑的風格,輕鬆愉快,晚上沒事時看看挺好!

10樓:浪裡小青魚

神劇一部,鑑定完畢!劇情框架、模式太過刻板化而又老土。主角全部都是超人加不死金身加持,反派全部都又無腦又弱智加自己主動送人頭!

11樓:好方的方

挺好看的啊!就是黃志忠頭換的有點彆扭,總感覺哪兒不對。但是黃志忠演技還是一流的,一直很喜歡。

12樓:

沒想到張譯黃志忠這麼爛的片都會去拍,真為他們兩個人惋惜,本來這兩個演員我都很喜歡的,在我心裡不知道掉價多少了

13樓:養伶伶

鄭朝山這個角色,演員不錯,可是整個拼圖,色彩與其他人相差太大,感覺像幽靈一般,陰森森的。

14樓:指尖上的探花

整體劇情還是不錯,演員演技也比較到位,只是服裝,道具,情景代入不是做得很完美,和長安十二時辰無法比擬!

15樓:布哈河之水

解放初北京發生了許多案件,比如計兆祥的萬能電台也植入了本劇,也是從經費入手偵破的此案。

16樓:在景陽峽行走的硃砂梅

這是比較爛的一部電視劇集,演員演技一般,導演實在太差,好多劇情慘不忍睹,完全是在耍戲,根本不著調。真是想不明白,像這樣的爛劇怎麼能通過審核、上演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編劇不好!名為諜戰片,懸念不強,太拖沓。演員嚒,除了裡面的多爺演的好,其餘的都不怎樣。看了幾集就不想看了!柳雲龍為啥不編演風箏第二部呢?

18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從2023年底到2023年的北平城是個多方角力的風雲變幻之地,共產黨大軍進城風捲殘雲,國民黨人又在負隅頑抗,潛伏的特務指使不法商販和黑幫分子破壞社會秩序、製造刑事案件。歷史上,公安人員進駐北平後,以雷霆萬鈞之勢對國民黨潛伏的特務組織進行清繳,另一方面,對各類案件進行偵查偵破。從已經播出的劇集來看,《光榮時代》劇情取材於真實歷史,故事情節豐富,敘事節奏緊湊,劇情設定扣人心弦。

19樓:揚帆

郝平川這樣的政策水平,我黨可能讓他進北平市公安局嗎?回他老家當個村支部書記還勉強!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風華》?

20樓:殘忍的肉球

如果作為娛樂劇還是挺有意思的。畢竟演員陣容還是很強大的,其中有不少老戲骨,從演技來說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作為一部歷史劇漏洞就比較多了,在角色的身世、歷史依據等方面存在諸多不嚴謹之處。

不少網友反應這部號稱歷史正劇的《大明風華》,有不少地方存在與歷史不符之處,首先是對於朱元璋的造型,歷史上朱元璋雖然不怎麼好看,但是這部劇裡有些嚴重歪曲了朱元璋相貌了。而服飾上的明顯錯誤機有點過於不夠用心了。比如皇帝戴的翼善冠,這是一般上朝不會戴的,只有大的祭祀才會戴。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關於由湯唯扮演的孫皇后,她的身世和劇中胡皇后的身世都是有據可查的,而編劇有點不顧史實的編寫,有點不夠負責任。不過除了這幾點,這部電視劇集還是有很多看點的,可以在劇荒的時候看看。

21樓:追劇喵喵喵

終於等到了湯唯女神的新戲,這部電視劇集在觀眾及行業**領域都獲得大量好評。

開播之後就受到了非常多的好評,我想這一點與劇組的用心程度分不開關係。從劇集整體畫面質感、歷史傳播價值、演員演技以及戲骨間的互動飆戲等方面進行評價,這部劇無疑都不差。細心的觀眾還會發現,這部電視劇集和別的電視劇集不是很一樣。

關於到底是**不一樣,我也找了一些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這部電視劇集對於明朝經典故事的全新詮釋,是一次讓體量與聲量兼而有之的巧妙嘗試,演技派+老戲骨助陣,大螢屏+小螢屏同框,讓很多人驚呼這樣的嘗試帶來的新鮮體驗。

雖然是電視劇集但是並不是隨意篡改歷史,而是有一定的科普意義。還有乙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劇情中所傳達的家國情懷以及人物情感對市場起到了良好的正面引導作用。

22樓:陳貝貝

一部大製作的電視劇集!《大明風華》是由張挺執導,湯唯、朱亞文、鄧家佳、喬振宇、吳越、梁冠華等主演的古裝劇。於2023年12月17日首播。

該劇改編自蓮靜竹衣的**《六朝紀事》。講述了明朝初年,國家開創盛世,孫若微歷經五帝六朝的故事。

《大明風華》的題材本身就足夠有吸引力,節奏和劇情的流暢度都不錯。加上明宣宗的故事本身挺新鮮的。王學圻、梁冠華、吳越這些老戲骨也都發揮出了每個人該有的功效,給這部劇增色不少。

算是一部大製作的電視劇集吧,還是有期待的。

《大明風華》的造型就忍不住令人吐槽了。男女主的扮相都過於普通了,顯現不出人設的特點,總覺得湯唯和朱亞文的化學反應沒有期待的這麼強烈,cp感還是欠缺。朱亞文的眼神過於陰柔,類似於太監的造型氣質。

戰爭場面拍得有些粗糙了。

整體表現中規中矩,需要繼續看下去。

23樓:摩氧祛斑品牌

說實話我挺佩服敢拍《大明風華》這個故事的導演。明朝歷史可是出了名的複雜,能在厚厚的《明史》裡揪出孫若微這麼個人並以她為線索人物進行敘事,是很獨特的角度了。

做為線索人物來說,孫若微這個人物太合適了。第一,與清朝的孝莊、慈禧相比,她的名氣並不大,這就給了作者以充分的想象空間。第二,這個人物確實經歷了明朝的五代帝王,當然這也實在是因為朱高熾和朱瞻基這對兒父子短命,但這卻給了孫若微乙個巨集觀見證整個歷史的機會。

乙個人的一生,竟然經歷了靖難之役、遷都北京、土木堡之變、北京保衛戰、英宗復辟… …這是何等的波瀾壯闊啊!

首先吸引我看《大明風華》的其實是湯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她的第一部電視劇集。但當我真的追完十幾集,發現更吸引我的部分反倒不是男女主人公之間的情啊愛啊什麼的,而是這幾個男人之間的親情。

朱棣祖孫三代之間的相愛相殺非常有趣。曾經有人評價說,朱棣父子之間,是父不慈子不孝、兄不友弟不恭。朱棣看不上自己那個不良於行的胖兒子朱高熾,但又對脾氣秉性和自己很像的二兒子朱高煦心存芥蒂。

朱棣自己的王位也是靠靖難之役得來的,這些既定事實都給了朱高煦一些希望——既然繼承王位的不一定是嫡子長孫,那我朱高煦為什麼就不能取而代之呢?

然而對於朱棣來說,所處的位置不同,立場就不一樣了。尤其是朱棣這種篡位而來的皇帝,對於篡位這種事是最忌諱的。在歷史上,宋太祖也有杯酒釋兵權的典故,作為一國之主,最怕的當然也是自己的部下、子孫,也有樣學樣地來一出黃袍加身。

一來朱棣擔心有人會動搖皇權,二來朱棣深知這樣得來的皇位也付出了極大代價。

當然朱棣心裡還有第三個原因,這一點在劇裡也表露得很明顯。在朱棣看來,他心裡覺得真正可靠的繼承人其實是朱瞻基。這有點兒類似於傳聞康熙選擇雍正是因為乾隆,皇帝為了長治久安,選擇了孫子的同時,也忍受了平庸的兒子。

這種戲劇性的描述未必屬實,但這種說法對於**家、劇作家來講卻是非常有趣的設定,可以從中衍生出很多有意思的情節。

電視劇集頗花了些筆墨來描述朱棣父子之間的關係,而且在手法上非常生活化。私下裡,他們「你、我、爹、兒子、咱們爺們兒」的叫著,摒棄了那些「朕、父皇、兒臣」這些文縐縐的稱呼,他們之間,就像市井人家的父子兄弟在拌嘴吵架。

這種生活化的描述真實嗎?尤其是這些市井人家才有的稱謂,放到帝王家不違和嗎?

可以說,在這個歷史時間段,這種表達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我們翻看史書,作為乙個平民出身的偉大帝王,朱元璋與朱棣父子之間的各種批閱其實都是大白話,接地氣得很。

雖然貴為天子,但作為帝國的一代目和二代目,他們戎馬一生,沒讀過什麼書,也沒有時間去培養什麼皇家禮儀。尤其是朱元璋,討過飯,做過和尚,一朝成為天子,也絕對「不忘初心」,就惦記著那口珍珠翡翠白玉湯。而在軍營裡長大,隨著朱元璋一道打天下的朱棣,一口乙個咱們爺們兒也合情合理。

要說那種講話文鄒鄒的「貴族氣質」,那還得是朱允炆、朱瞻基這樣的,從小長在宮中,在博學鴻儒的薰陶與教育下長大的王子王孫們才會有。

所以,在我看來,朱家三代人的生活化場景,恰巧賦予了這部劇真實感、歷史感,同時也擺脫了宮鬥劇、大女主劇這樣的標籤。而這段故事也比較符合我所了解到的史實,歷史上的朱高煦,作為藩王早就應該就藩雲南,然而他遲遲不肯離開南京,就是為了爭奪太子之位。到了後來朱瞻基登基做了皇帝,朱高煦學父親朱棣,叔叔造了侄子的反,最後又被鎮壓,這恐怕也是朱家後代難逃的宿命。

我相信,隨著電視劇集故事的發展,這些情節我們都會看到。但具體情節會怎樣推動?人物動機會怎樣呈現?這些我相信我們都會在將來的劇情中找到解答。

如果我們追求的是那種完全按照史書照本宣科而來的所謂「歷史正劇」,那歷史書早已經給我們劇透得一塌糊塗了。歷史有90%的東西是確定的,但歷史真正的魅力其實就在於那未知的、不確定的10%,而這也正是歷史題材的影視劇最有魅力的地方。

歷史已經寫就,那些歷史人物的命運也早已注定,但他們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命運的終點的?

結局是已知的,但這個過程是充滿懸念的。你可以說它是「戲說」,但這樣的戲說,我覺得是合理的、有趣的、值得看的。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圍城》,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電視連續劇 圍城 是根據錢鍾書先生的同名 拍攝的,黃蜀芹導演,陳道明 英達 呂麗萍 葛優等著名影視演員都在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堪稱中國當代電視劇集的經典之作。導演黃蜀芹對圍城精神底蘊的準確把握,陳道明 英達 葛優等演技派大腕對人物尷尬狀態的完美詮釋,把錢鍾書文字的幽默 機靈 感傷完全轉為活生生的人物...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神話》

拋開編劇,就說說神話中的易小川是個十分自私的人,看似有情有義,實則薄情寡義,忘恩負義,懦弱,無能。初入大秦時他愛大眾,卻又是個不愛朋友,不愛親人的聖母,到後來又是個隨波逐流的懦夫,薄情寡義。高要這個角色前期,讓人十分喜愛,那句一步一步向上爬,讓人看見了乙個努力向上,在逆境中不斷掙扎的高要。但後期就讓...

你怎麼評價電視劇《可愛的中國》,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我覺著是一部很好的劇。方誌敏是一位心懷革命信仰的共產黨員。當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的南昌起義獲得勝利時,他說 只要我們心中有堅定的信仰,我們一定可以繼續戰鬥下去,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當確立了以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為總方針的 八七 會議順利召開時,他說 革命之火一定會迅速燒遍全國,我們的國家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