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電視劇集《黃大妮》,如何評價電視劇集《黃大妮》

2021-03-04 00:30:58 字數 5848 閱讀 6119

1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該劇中的黃大妮的過於隱忍,對子女的過於保護。但是無論是為人父母還是為人子女,兩代人相處的過程中溝通最重要,誰都沒必要永遠站在隱忍、付出的那一方。「愛」這個字的含義非常豐富,不能只是一方盲目、永遠的付出,而應該是相互的、理性的,這個相互和理性,就體現為平等。

只有平等了,「愛」散發出的正能量才能更持久,家庭、社會才會更和諧。(《金陵晚報》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現實的演技,老人不愛看,年輕人愛不愛看不知道,沒有一點教育意義,真不知道看這部電視劇集,學到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老混蛋培養了四個大混蛋,教育了乙個小混蛋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黃大妮》

4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這個電視劇集就是瞎胡鬧,沒一點看點,乙個人把幾個兒子的天都遮蓋了,那別人的幸福當鋪路石,不道德更不要臉。

如何評價黃大妮這部電視劇集?

5樓:口碑影院

如今國內電視劇集最不缺乏的就是家長裡短的親情劇,《黃大妮》打了單身媽媽的感情牌,播出以後的反響還是很不錯的。這部劇比較貼近我們的生活,因此容易引起觀眾共鳴。該片播出以來的收視率還是很不錯,但目前豆瓣評分只有2.

9,讓人頗感詫異!

當然,也有觀眾評價《黃大妮》的豆瓣評分參與人數並不多,並沒有很大的參考意義,重點在於這部劇本身給觀眾帶來的思考。

該劇主要圍繞乙個單身母親辛苦拉扯大5個孩子,在這30年過程中所經歷的風雨故事。為了維護家庭和孩子之間的親情和和諧,黃大妮以隱忍的態度付出了很多,體現了母親的包容和偉大,但是也讓觀眾看到中國式父母對下一代的溺愛以及情感綁架。

作為一部具有勵志性質的家庭情感劇,《黃大妮》雖然講述的是尋常百姓家的小事,但是脫離了電視劇集高大上的視角!

《黃大妮》劇情非常貼近生活,更容易引起觀眾在情感和心理上的共鳴。而且黃大妮這個人物塑造得也非常好,在性格上具有多面性,但是她也在不斷成長,還是具有一定的勵志意義。

從勵志的主題來看,黃大妮被賦予了靈魂價值,能夠引發觀眾對這個角色的更多思考。

黃大妮這個人物形象也並不完美,雖然她在對孩子的愛上比較無私,也很偉大,但是過於溺愛孩子,大事小事都想包辦,也就引發了一系列的家庭矛盾。也因為這種多重化的性格,讓黃大妮這個角色更加生動起來!

從劇中具有成長意義的勵志主題來看,黃大妮的媳婦張玲玲的奮鬥經歷也讓這部影片有了更多看點!

在經歷了第一次情感的失敗後,張玲玲從當初的青澀無知成長為乙個獨立的商業女王,而且不失善良的本性,讓觀眾有了更多可觀的評價,具有一定的勵志意義。

目前的家庭電視劇集系列還是很多的,《黃大妮》能夠脫穎而出,具有一定的現實社會教育意義。

父母對孩子的保護和包容,總會縱容孩子一些個性化的個性發展。如果在溝通中再出現問題,父母與孩子的感情將會更加淡漠。兩輩人的相處中,溝通才最要,不管站在哪一方,都應理性對待,家庭關係才能更穩定、更持久!

6樓:花生十七

因為看了山東衛視和天津衛視的收視率排行所以追了這部名叫《黃大妮》的都市情感劇,在看完了之後我只想安靜地閉上眼消化掉內心無數想要罵人的話,現在的中老年人是多喜歡這樣三觀不正、磨磨唧唧。難怪現在越來越多的編劇不好好寫劇本,全都是被慣壞的。

《黃大妮》講述的是乙個母親與兩個男人、五個孩子跨越三十年的故事。黃大妮因為丈夫牛師傅死於意外而獨自拉扯著五個兒子,老大老二是丈夫與前妻所生,後三個是自己親生的,對孩子很溺愛,做很多事時很自私。黃大妮的大兒子窩囊懦弱,離婚後又娶了江鐵英,在無法忍受母親和妻子的不講理後出家。

江鐵英自私還蠢,勢利眼,從她進家之後整個家就不得安寧,生了孩子卻不管教,兒子長成了乙個小混混。二兒子當兵受傷退伍,卻被江鐵英挑撥離家出走有乙個勤勞樸實的妻子。三兒子典型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喜歡玩弄別人的感情,先後換了三個老婆。

原配張玲玲是個專情堅韌的女孩,後兩個陳香和黃鸝都是只想享福的女人。四兒子急於攀龍附鳳,拋棄原配,娶了大小姐丁美麗,丁美麗痴迷權力,一心只想享受生活上的優越感。小兒子不堪壓力選擇自殺。

總結來說這家人都是奇葩,母親教育的不足影響著自己的兒子們,而兒子們除了老二也沒乙個省心的,能想到在生活中的遇到的奇葩和問題在這裡都有,槽點多到上個還沒吐槽完下個就來了,讓人看著生氣。

像《黃大妮》這樣為了衝突而製造矛盾的都市家庭倫理劇屢見不鮮,也就爺爺奶奶輩能看得下去,正常年輕人看一集就得去罵個半集,劇情的僵硬刻意,人設的極端臉譜都讓這部劇完全沒有看的慾望,前面各種作妖最後一集也能強行大團圓。希望廣大的編劇們能動動腦寫劇本,還電視一片淨土。

7樓:yang天下大本營

《黃大妮》這部電視劇集在豆瓣的評分是非常低的,只有2.9分。如果單單從這部電視劇集的評分來看,這部劇可以說是一部爛劇了。

但是在我看來還是有一定的看點的,可能是女性比較愛看這類電視劇集。該劇講述了作為單身母親的黃大妮獨自拉扯五個兒子的親情故事。

黃大妮是這部劇的靈魂人物,但這部劇並不是為了凸顯黃大妮是個多麼慈祥的母親,而是講述了作為長輩的黃大妮過於疼愛自己的子女造成了子女今後的發展也因為她的影響有所變化。在劇中不管是什麼責任,她都攬到自己的身上,最後的結果是毀了孩子的一生。

這部劇的看點應該就在這裡,對現實的我們具有一定的教育。不過這個題材年輕人一般不喜歡看,一般上了年紀的人比較喜歡看這類電視劇集。

這部電視劇集凸顯了乙個母親的不易,獨自乙個人拉扯5個孩子,黃大妮乙個人默默的承受了這個過程中的辛苦與勞累,其實她的內心也是希望把這5個孩子都教育好。

可能很多人覺得這部電視劇集不好就不好在劇情過於曲折,但是我想這才是這部劇的精彩所在,黃大妮這個人物可以說是非常矛盾的,但是這也是正常的,因為黃大妮本身就是乙個普通人,我們不能要求她做的非常的完美。

8樓:孟子我的湯呢

這部電視劇集整體水平比較低,看到評分2.9也真的是不足為奇。我本來認為這是一部很接地氣關於乙個農村婦女奮鬥史的電視劇集,可是看了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部黃大妮的三角戀愛情故事和黃大妮兒子們怕媳婦的日常生活。

先說電視劇集簡介,黃大妮剛結婚懷孕她的丈夫就意外「去世」,然後她懷著孕嫁給了牛師傅,之後她和牛師傅結婚生子過了很久之後發現她的前夫竟然「死而復生」,然後又過了十幾年之後,她的老公牛師傅意外去世,前夫又找到了她提出了要和她復婚,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她也沒有同意。

這部劇的編劇也不知道是不是腦子進水了,寫出了一幫三觀不合的人,再配上一些演員拙劣的演技,真的是有演技再好的演員也沒辦法彌補。

9樓:匿名使用者

丁美麗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屬中間性格跟我性格一樣的!他爸畢竟局長,脾氣是大家人家大小姐脾氣!當大領導的,跟建民不適合的!

建民只能去找個保安型別的女人過著小酒咪咪的普通生活!大飯店不是他去的地方!他不習慣!

也不知道丁美麗的朋友放過他嗎?我知道大部分想過平淡生活老百姓平淡不起來!這就是學校和社會嚴重不一樣的地方,學校只有讀書!

就是打鬧也是很純的!社會不一樣有壞人專門欺負老百姓,把你一家子往死裡逼!最後家破人亡!

人死掉!而且社會男女關係不純!女的主動往往就是沒什麼好事吧!

學校女生主動更多的為了學習!學校單純!到是達官顯貴過著清閒的生活,巴結富人!

人家可是權傾天下啊!但是丁美麗能成夜不睡覺把事業幹好,說明她是事業型的女人,丁美麗適合找個跟他家條件一樣的男人,這樣雙方可以有更多共同語言!更加理解對方!

這部戲就是門不當戶不對的道理,別把婚姻想的太簡單,當然相對而言老百姓的婚姻還是很簡單的,複雜的大戶人家!甚至動用風水先生來看這段事件!看過cctv故宮皇帝結婚的時候抬轎子設計,步數都是吉祥數字,難怪皇帝的老婆都很賢惠!

10樓:牢籠者

電視劇集《黃大妮》是一部都市情感劇,豆瓣評分2.9分,劇情和事情發展比較混亂,就我個人而言是一部中下的電視劇集。

11樓:我不丶挑食

個人覺得《黃大妮》這部電視劇集,並不是一部十分值得**的電影,豆瓣評分如此的低,內容也沒什麼看點!

12樓:酥

黃大妮這部電視劇集評價一般般,劇情紊亂,個人不喜歡看這部劇,不值得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喜歡這個黃大妮。典型的沒文化,不講道理的老太太。對暗戀她的人,能利用死他,還應當應分的。可能符合大男人的意淫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大妮這部電視劇集個人認為還是不錯的,劇情曲折生動,主角把乙個農村婦女奮鬥的形象演得很飽滿。

15樓:匿名使用者

拍得太假了,連乙個場景都假,那時候哪有這麼好的綠化和涼亭迴廊,導演幹啥吃的。

16樓:jinshui哥哥

黃大妮這部電視劇集非常不錯,劇情和人物的刻畫都十分精彩,值得**。

17樓:彥銘夜

劇情離譜,把乙個沒有文化又沒啥作為的家庭婦女,連自己的孩子都教育不好,到老了愣是整的跟乙個救世主一樣,這編劇的腦袋是不是讓門給夾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部具有勵志性質的家庭情感劇,《黃大妮》雖然講述的是尋常百姓家的小事,但是脫離了電視劇集高大上的視角!

19樓:悠果皮

這是我看過的最狗血的家庭劇,竟然還有說貼近現實生活的,請問,你家過的這麼噁心嗎?還說黃大妮不容易,是單親母親的典範,蒼天呀,五個兒子,養跟前的沒乙個省心的,反而是離開她的老二兩口子都爭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是個窩囊廢。老二還可以。老三是個****。老四是個忘恩負義。老五是個花痴。

21樓:匿名使用者

拿普通家庭開涮,真的越看越有氣,這部電視劇集的題材,導演是從**搞來的?見意導演多學學,電影今天我休息,革命家庭,滿意不滿意,雷鋒,等宣傳教育片,讓現當代的人都受教育,比啥都好。

22樓:中醫陳大夫

不真事.與歷史完全不附.乙個軍人的犧牲國家是一定通知到家屬的.

況且當時參軍是非常光榮的但政審也非常嚴.單位街怎麼會不知牛糞豆參軍呢.編劇和導演水平太差.

而且歪曲事實從損害了黨和國家的形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挺好,乙個故事結束接下乙個故事,結局44集也是很幸福的在一起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劇,就是亂打一鍋粥,老不是老,小不是小

25樓:買糖果的女孩

黃大妮狗攬八泡屎,全壞在她身上,混。

怎麼會有《黃大妮》這種三觀不正的電視劇集

26樓:的水果刀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1995)電影

上 映:2014-10-24地 區:香港類 型:

喜劇愛情奇幻搞笑爆笑經典

導 演:劉鎮偉主 演:

周星馳吳孟達朱茵蔡少芬藍潔瑛

電視劇集《黃大妮》牛建寧是怎麼死的

27樓:嘟

總的來說牛建寧是自殺而死的。

具體情況是:江鐵英在一次爭執中撕了建寧的手稿,這讓本來就情緒低沉的建寧大受打擊,無法承受這巨大刺激的建寧決心要跳樓,大夥怎麼勸都不行,最後還是縱身從房頂跳了下來,但是被木林叔用雙臂給接住了,兩人都受傷進了醫院,本來建寧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誰知他一心求死,趁醫生和**不注意,跑到別的病房把別人的通通都給吃了,最後導致身體機能紊亂,功能衰竭,醫生也束手無策。

拓展資料:

《黃大妮》是由陝西廣電影視文化產業發展****出品,沈航執導的都市情感劇,由王茜華、沈航、張潤、紀寧、楊童舒、曹徵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單親母親黃大妮獨自拉扯五個兒子,跨越30年風風雨雨的親情故事。該劇於2023年3月31日在山東衛視、天津衛視播出。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圍城》,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電視連續劇 圍城 是根據錢鍾書先生的同名 拍攝的,黃蜀芹導演,陳道明 英達 呂麗萍 葛優等著名影視演員都在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堪稱中國當代電視劇集的經典之作。導演黃蜀芹對圍城精神底蘊的準確把握,陳道明 英達 葛優等演技派大腕對人物尷尬狀態的完美詮釋,把錢鍾書文字的幽默 機靈 感傷完全轉為活生生的人物...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風華》?

又是一出 雷劇 我覺得主角光環太強大了。這部劇主要講述鄭朝陽的哥哥鄭朝山 黃志忠 飾 是為國民黨北平 處的負責人,和張譯飾演的鄭朝陽,兩人是親兄弟,也算是這部劇是主演。他們兄弟倆一人為共產黨情報組負責人,另一人則為國民黨 處負責人,整部劇情的故事,基本也是圍繞在這個環節,所以 共榮時代 從劇情基調上...

如何評價啜妮在電視劇集《北轍南轅》中的表現?

前幾集啜妮的戲份並不算多,但是卻將乙個身兼重任的完美全職主婦形象,展現得精準微妙,沒有爆發的感情戲,卻能讓觀眾共情,感受到身為全職主婦放棄自己事業的不甘和難過。啜妮的人設最具有感染力,所對映出的家庭關係也最為真實,可能外形上面啜妮並不出挑,但是這次的演繹真的獲得了大家的一致認可,非常難得。她真的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