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鄉村愛情》系列電視劇,如何評價《鄉村愛情12》?

2021-06-26 15:17:23 字數 4453 閱讀 3956

1樓:大花花小草

《鄉村愛情》拍了十年,也陪伴了觀眾十年,有褒有貶。

從《鄉村愛情》播出的那天起,這一系列的電視劇如今已經有10部了,這部劇也幾乎成為了人們每一年必看的作品之一,是每一年中必不可少的鄉味菜,可以說十分可口美妙了。當劇集播出之後,每一集的故事和笑點都會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美談,如果有誰沒有加入到隊伍之中,那麼恐怕就是“out”了。從12年前的2023年開始,《鄉村愛情》第一部正式與觀眾們見面,到現在2023年的第10部,幾乎每一部講述的主題都有所不同,但是大環境又不會改變,都是以“象牙山”這個小村莊裡的人們的日常生活和愛情故事為主線的,同時穿插著人情冷暖和悲歡離合,讓人感同身受,不能自拔。

《鄉村愛情》第一部導演並不是趙本山。那就是一部正常的東北農村劇。趙四的演員還沒有抽搐,王小蒙的演員還是王亞彬。

第一部的成功,催生了第二部的立項。而導演就換成了趙本山。從第二部《鄉村愛情》開始,我們發展電視劇定位成搞笑,荒誕農村題材劇。

雖說是講鄉村愛情,更多的是可意製造的戲劇衝突。產生無盡的效果。

回顧以往的電視熒屏,鄉村電視劇絕對不少,但是很少有像《鄉村愛情》這樣一連推出10部的(而且到這裡故事還沒講完),並且每一部作品都獲得了很好的評價和收視率,同時故事也讓曾經的小山村成為了旅遊者慕名而來的旅遊勝地,當然社會在發展,而鄉村愛情的故事也在發展著,延續著。

2樓:朱瘋子

第一二三部還行,看著還有意思,從第四部開始,就是各種巧合,一個比一個小心眼,路上見面說句話,另一半就各種懷疑,男女是同事,另一半也是各種懷疑各種提防,毫無底線……

3樓:hx笑

我個人覺得鄉村愛情這部電視劇。比較墨跡,拍了十一二不了,還是沒有一個大結局,我覺得。裡邊兒的。劇情就是農村發生的一些家常裡短兒的。事情,沒有什麼新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假期看了一到八部,第九部看了三集不想再看了,前面三四部還挺好看,後面越看越沒意思,而且人物表現太刻意了,有點兒像小丑似的。有些人物思維太無聊,人物心理變化前後不搭。挺喜歡劉能,趙四以及八部的宋小峰。

謝廣坤最招人討厭,一看到天來就想吐。如果能打分的話,前四部打8分,後面兒就打6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生活,接地氣的語言,性格鮮明的角色,忙裡偷閒看幾集休閒放鬆,舒心爽快 ——

美中不足的是幾乎每部戲集的字幕都會有錯字、白字出現,真想替他們改一改,使其更完美。

希望新一部鄉村愛情連續劇字幕再沒有錯字、白字!

當然,這也是影視劇裡共有的問題,令人不解的是,這樣明顯的問題,為什麼沒有得到重視、

得到解決。以致連續劇字幕幾乎都有錯字問題 ——我來當個字幕校對可好?

6樓:峰迴路轉

鄉村愛情是投資最少,回報最高的一部電視劇

7樓:透過雲彩的光

醜化東北農村人的形象!簡直就是一場鬧劇!

8樓:居居超可愛呀

很好看,很現實,人物的性格特點都很鮮明,反正我可以笑到岔氣

9樓:

是有些醜化東北人了,再這樣拍,會沒人看的

10樓:

搞笑,幽默而有真實感。

11樓:墨地有禮

接地氣,貼近現實,人物性格特點鮮明

12樓:匡珏

前面拍的好看,感覺後面的沒意思

如何評價《鄉村愛情12》?

13樓:影評少女

《鄉村愛情12》一上線,收視率和口碑就持續上升,這一季在原有《鄉村愛情》的基礎上加入了新時代發展的元素,聚焦當下,與時俱進,十分貼近生活。

《鄉村愛情》系列2023年推出第一部,已經陪伴了觀眾十多個年頭,收穫一大波70、80、90後觀眾。《鄉村愛情》應該是國產劇裡續集最多的電視劇了,而且口碑評分一直不錯,也許大家在看《鄉村愛情》就像看自己的生活。

《鄉村愛情12》雖說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但其最精華的部分還在,比如演員們的臺詞口音,仍舊是地道的東北味兒。演員們的性格特點依舊是個性鮮明,很有辨識度,同時在演技方面也表現得更加自然,張弛有度。

不知不覺《鄉村愛情》系列已經更新到第12季了,劇中的每一位演員還是那麼的親切,劇情也是越來越精彩,而我們還是會一如既往地支援他們

14樓:追劇喵喵喵

這部劇還是十分適合寒假的時候一家人一起看的。看起來也歡樂十足,很推薦。

春節快要到了,《鄉村愛情》第十二季也如約而至,有人說“鄉愛來了就是年”,因為每次過年回家,都能看到爸爸媽媽守著電視機看《鄉村愛情》,也有網友說,我怎麼記得我才看到第八季啊,怎麼第十二季都出來了。雖然我沒有完完整整的看完這部電視劇,但是我的小夥伴們之中,看完的都覺得還不錯。《鄉村愛情》應該是國產劇裡續集最多的電視劇了,而且神奇的事情是,評分也都還不錯。

甚至有人稱,《鄉村愛情》比《愛情公寓》好看。

原因是《鄉村愛情》更接地氣,看它就像看自己的生活。我昨晚3倍速看了十集,覺得吧,這一季看點還挺多的。尤其是在吃飯的時候開啟一集還是很不錯的。

15樓:山山成川

這部劇是我比較喜歡的連續劇之一,裡面很多角色都是我比較喜歡的。

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王小蒙了,從第一季到第十二季,王小蒙一直是象牙山最優秀的女青年。雖然她沒上過大學,但是她踏實肯幹,一步步把豆腐攤做成了王小蒙豆製品廠。她雖然能幹,但是性格比較溫婉,屬於比較賢惠的型別。

面對這樣的角色其實大多數時候是比較憋屈的,她嫁給永強之後,雖然面對謝廣坤各種“作”,始終沒有反抗,而是默默忍受。這種行為,讓很多觀眾難以接受。很多人覺得,只有小蒙反抗,才能制止謝廣坤的胡作非為。

而這一季,王小蒙要崛起了。電視劇一開始,就是謝廣坤組織很多人去村口接小蒙。因為小蒙從歐洲學習回來了。

有了這個轉折以後,也覺得小蒙這一季會有較大的轉折。

16樓:迷途羔羊

《鄉村愛情》能夠走到第十二季,離不開東北人骨子裡的感染力和幽默感。《鄉村愛情》雖然故事土,內容土,但是卻透著一股質樸的民風,根植於東北本土的習俗讓本地觀眾倍感親切,外地觀眾額外新鮮。

鄉村愛情裡面穿的衣服“土”,全是來自農村的花紅柳綠,《鄉村愛情》裡的臺詞“土”,全是口音十級的地方方言,可是,字裡行間全是鄉里鄉親的熱情熟絡,讓現在遠在都市中、快節奏的人們感受到了濃濃的家鄉情。

搞笑幽默不惡俗,輕鬆歡快有內涵。

《鄉村愛情12》雖說是一部農村題材的搞笑喜劇,但是幽默的包袱和埋下的梗卻毫不低俗,簡單的劇情配上恰當的笑點,剛好踩中了觀眾的幽默神經。

而且,在展現鄉里鄉親拉扯的背後,《鄉村愛情》也不忽視農村的發展和國家政策,可以說是有高有低。

17樓:菠菠菠菠蘿哇

《鄉村12》開播以來好評不斷,更有宣傳稱這一部將成為鄉村系列的收官之作,讓人十分期待。

18樓:冰苠觀社會

播出後反響不凡,雖然土,但土得貼近人們的生活。此劇已經延續了許多季,恐怕要算是中國續集最多的一部劇了。能有這麼長的生命力,說明老百姓對它的喜愛。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貼近生活,符合當下,而且加入了當代元素,雖然土,但是大家愛看。

20樓:喵咂咂

十幾年的老片,劇情分分合合,來來去去,堅持看下去,圖個樂子吧,畢評也確實帶來過不少歡聲笑語。

21樓:和藹的浮零

我真的很佩服這部電視劇,作為一部國產劇還能堅持到現在一定是有他的理由的,而且豆瓣評分也不低,觀眾基礎也不低。

22樓:gf兮古

生命力最頑強也是最接地氣的電視劇,沒有之一,從2023年第1部到2023年第12部,最大的好處就是不論從哪插進來看都不影響看懂,因為根本沒有重要劇情,都是些家長裡短,就當看熱鬧了。

23樓:徭浩闊

整體還行,但有些環節大長,感覺為了集數,對話故意託長時間,其實多考慮點劇情發展元素進去,會更豐富。比如謝騰飛離家出走,又是劉能看到,與之前劇情差不多,謝騰飛離家出走,來點高潮感覺更好一點,但還是很平調。假如是60集,沒必要非要等到第60集才高潮起來,中間也可以起復一下,劇情發展元素自然就多了。

24樓:沙呼啦沙啦

這部劇還是很不錯的,剛好放了寒假,無聊的時候就適合跟家人一起看,之前的好幾季我們都看了,每一個人物都很喜歡。

25樓:北京劉輝律師

我父母是鄉村愛情的鐵粉,一直堅持看,他們覺得有意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風華》?

又是一出 雷劇 我覺得主角光環太強大了。這部劇主要講述鄭朝陽的哥哥鄭朝山 黃志忠 飾 是為國民黨北平 處的負責人,和張譯飾演的鄭朝陽,兩人是親兄弟,也算是這部劇是主演。他們兄弟倆一人為共產黨情報組負責人,另一人則為國民黨 處負責人,整部劇情的故事,基本也是圍繞在這個環節,所以 共榮時代 從劇情基調上...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圍城》,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電視連續劇 圍城 是根據錢鍾書先生的同名 拍攝的,黃蜀芹導演,陳道明 英達 呂麗萍 葛優等著名影視演員都在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堪稱中國當代電視劇集的經典之作。導演黃蜀芹對圍城精神底蘊的準確把握,陳道明 英達 葛優等演技派大腕對人物尷尬狀態的完美詮釋,把錢鍾書文字的幽默 機靈 感傷完全轉為活生生的人物...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神話》

拋開編劇,就說說神話中的易小川是個十分自私的人,看似有情有義,實則薄情寡義,忘恩負義,懦弱,無能。初入大秦時他愛大眾,卻又是個不愛朋友,不愛親人的聖母,到後來又是個隨波逐流的懦夫,薄情寡義。高要這個角色前期,讓人十分喜愛,那句一步一步向上爬,讓人看見了乙個努力向上,在逆境中不斷掙扎的高要。但後期就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