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草老鼠耳,北方稱中藥老鼠耳是什麼

2021-05-04 12:00:01 字數 861 閱讀 7765

1樓:乙個白日夢

額..............這個東西很多的吖......野外很多地方可以找到的.....

北方稱中藥老鼠耳是什麼

請問有一種中藥材叫老鼠耳,在藥店都不知道是什麼,不知它其它的叫法是什麼?我急用希望專家名人給個希望

2樓:快樂菘藍

馬齒莧科,馬齒莧屬 別名 馬齒莧《蜀草本》、瓜子菜(《嶺南採藥錄》,廣東中部通稱),紅豬母菜(潮汕)、豬母莧、豬母酸、紅柑牆、蜆殼菜。

中草藥老鼠耳的學名叫什麼?有誰知道?我查了好多,有的說叫馬齒筧,也有的說是鐵包金

3樓:

草藥中稱老鼠耳的是:鼠李科植物老鼠耳的嫩莖葉。berchemia lineata (l.

) dc. 治疔瘡、**腫痛、痔瘡、燙傷等。其根稱「鐵包金」有化瘀血、祛風溼、消腫毒作用。

常用於跌打損傷和風濕關節痛,你說的應該是它。至於是否能治腰間盤症,不好說,但活血止痛是肯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筧是乙個草 我這到處是 不是這個

老鼠耳植物圖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耳藤狀灌木,高1~4公尺。小枝被毛。產江蘇省, 江西省, 福建省, 台灣省, 湖南省, 廣東省, 廣西自治區, 重慶市, 貴州省。

生於灌叢中, 開闊地, 路邊, 丘陵, 丘陵山坡路邊, 山坡, 山坡林中。

6樓:

請問孕婦可以吃老鼠耳菜嗎?我們客家人最喜歡吃這種有點酸味的老鼠耳菜了

中藥白花是什麼,啥叫雞白花,是一種藥草

中藥白花丹別名山坡苓 假茉莉,中藥白花丹為雙子葉植物藥白花丹科植物白花丹的全草及根 跪求一種梅州叫白花的中草藥的名字 10 白花蛇舌草 學名 hedyotis diffusa 別稱白花十字草 蛇舌草 蛇舌癀 蛇針草 蛇總管 龍舌草 鶴舌草 矮腳白花蛇利草 尖刀草 珠仔草 羊須草 目目生珠草 節節結蕊...

老鼠耳的藥材資訊有哪些

老鼠耳,這是一種中草藥,名字比較的形象。那麼我們正常用的老鼠耳,其實是一種植物的莖。對於老鼠耳的功效及作用,一般是用來 一些咽喉疾病的,比如扁桃體發炎,咽喉疼痛等等,當然對於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有些效果,比如甲狀腺腫大等等 請問有一種中藥材叫老鼠耳,在藥店都不知道是什麼,不知它其它的叫法是什麼?我急用希...

中藥草本祛斑霜瓶裝的每次要敷多長時間

現在霜什麼的越來越不安全了,還不如買中要的東西去班來的快,我就是買的類似的中要組合才給淡化的了,不過你的是啥班啊?我是吃的中腰美鈦瑛子組合好了的 首先要分清自身色斑的形成原因,然後才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祛斑方法。色斑會對女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擾,而色斑的形成與一些生活習慣有關,比如不良的飲食習慣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