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開朗琪羅生平簡介及成就是什麼,公尺開朗琪羅生平簡介及成就是什麼?

2021-05-04 10:51:57 字數 2714 閱讀 577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平簡介:

公尺開朗基羅·博那羅蒂(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1564),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繪畫家、雕塑家、建築師和詩人,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與拉斐爾和達文西並稱為文藝復興後三傑,又譯「公尺開朗琪羅」、「公尺高安哲羅」。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

他於 1564 年在羅馬去世,他的風格影響了幾乎三個世紀的藝術家。小行星 3001 以他的名字命名來表達後人對他的尊敬。羅曼·羅蘭寫過《公尺開朗琪羅傳》,歸入《名人傳》中。

代表作《大衛》,《創世紀》。

藝術成就:

無與倫比的雕塑,撼人心魄的繪畫,氣勢恢弘的建築設計

公尺開朗琪羅,生平簡介,who有?

公尺開朗基羅的人物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開朗基羅(2023年3月6日-2023年2月18日),全名公尺開朗基羅·迪·洛多維科·博納羅蒂·西蒙尼,又譯「公尺開朗琪羅」,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傑出的通才、雕塑家、建築師、畫家和詩人,與李奧納多·達文西和拉斐爾·聖齊奧並稱「文藝復興藝術三傑」,以人物「健美」著稱,即使女性的身體也描畫的肌肉健壯。

他的雕刻作品「大衛像」舉世聞名,美第奇家族墓前的「晝」、「夜」、「晨」、「昏」四座雕像構思新奇,此外著名的雕塑作品還有「摩西像」、「大奴隸」等。他最著名的繪畫作品是梵蒂岡西斯廷禮拜堂的《創世紀》天頂畫和壁畫《最後的審判》。

他還設計和初步建造了羅馬聖伯多祿大殿,設計建造了教皇尤利烏斯二世的陵墓。公尺開朗基羅脾氣暴躁,不合群,和達文西與拉斐爾都合不來,經常和他的恩主頂撞,但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羅曼·羅蘭寫過《公尺開朗琪羅傳》,歸入《名人傳》中。

公尺開朗基羅是《大衛》,《創世紀》的作者。

擴充套件資料

1498 年,年僅 23 歲的公尺開朗基羅開始為羅馬聖彼得大教堂創作大理石群雕像《哀悼**》,兩年後即告完成。作品取材於聖經故事: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聖母瑪麗亞抱著死去的兒子無比悲痛。

作品一問世,立即引起轟動,人們不相信它出自乙個年輕人之手,為此,公尺開朗基羅將自己的名字刻在了雕像中聖母胸前的衣帶上,這是他一生中唯一署名的作品。

公尺開朗基羅塑造出來的不僅僅是一尊雕像,而是文藝復興人文主義思想在藝術上得到充分體現的象徵。它讚美人體,謳歌正義和力量。這尊雕像被認為是美術史上最值得誇耀的男性人體雕像之一,亦成為後世藝術家學習雕塑的楷模。

1508 年,教皇朱利奧二世要求公尺開朗基羅為梵蒂岡西斯廷教堂繪製穹頂畫。公尺開朗基羅本來不願從命,但他一旦接受就追求完美,決不「褻瀆」藝術。歷經四年零五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傳世巨作穹頂畫《創世紀》。

《創世紀》取材於《舊約全書・創始紀》,整幅作品 511 平方公尺,中心畫面由《創造亞當》、《創造夏娃》、《逐出伊甸園》等 9 個場面組成,大畫面的四周畫有先知和其他有關的故事,共繪了 343 個人物,其中有 100 多個比真人大兩倍的巨人形象,他們極富立體感和重量感。

3樓:對麵包的愛

公尺開朗基羅·博納羅蒂(2023年——2023年)作為文藝復興的巨匠,以他超越時空的巨集偉大作,在生前和後世都造成了無與論比的巨大影響。

他和達·芬奇一樣多才多藝,兼雕刻家、畫家、建築家和詩人於一身。他得天獨厚活到89歲,度過了70餘年的藝術生涯,他經歷人生坎坷和世態炎涼,使他一生所留下的作品都帶有戲劇般的效果、磅礴的氣勢和人類的悲壯。他與李奧納多·達·芬奇和拉斐爾·桑喬並稱「文藝復興三傑」。

公尺開朗基羅(1475——1564)是文藝復興義大利藝壇三傑之一。公尺開朗基羅六歲時喪母,養在乙個石匠的妻子的家裡,因此從小就對雕塑發生興趣。

父親送他進拉丁文與希臘文學校學習,但是他學畫畫,父親訓斥也無用,13歲就進了佛羅倫斯著名畫家多梅尼科·吉蘭達伊奧的工作室,在那裡他最初接觸了終生所從事的神聖事業,並以神奇的速度掌握了繪畫技巧。2023年轉到另乙個畫家學雕塑。

後來當上美術學校的學生兼助手。那裡是文藝復興運動的中心,人文主義學者集中的地方。在那裡幹了十四年,在思想和藝術上被培養成乙個偉大的藝術家。

公尺開朗基羅的作品及生平

4樓:凮起雲湧

公尺開朗基羅的作品有:《創世紀》、《摩西》、《被縛的奴隸》、《垂死的奴隸》、《晝》、《夜》、《晨》、《暮》和《最後的審判》。

公尺開朗基羅全名叫做公尺開朗基羅·博那羅蒂2023年3月6日在義大利出生,的父親是洛多維科·迪·萊昂納多·博那羅蒂·迪·西蒙尼他的母親名叫弗朗切斯卡·迪·內裡·德爾·公尺尼亞託·迪·錫耶納。

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他於 1564 年在羅馬去世,他的風格影響了幾乎三個世紀的藝術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開朗基羅·博那羅蒂(michelangelo bounaroti, 1475-1564),義大利文藝

公尺開朗琪羅的一生和簡介及作品

6樓:音速飛行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三巨匠之一的公尺開朗琪羅,不僅是一位大畫家,更是卓越的雕刻家、建築師和詩人。他早期的作品《大衛》,雕刻出肌肉的緊張與稅利的眼神,表現人類的悲壯,氣勢磅礴。著名的《彼耶達》一作,流露出的肅穆與聖母面容中溫柔的憐憫,讓人動容。

後來創作的一系列奴隸像及晚期以《聖母抱耶穌悲慟像》為題的幾座作品,深刻反映出公尺開朗琪羅對生命的掙扎與內心的痛苦,一斧一鑿都透出強烈的生命力與熱量。公尺開朗琪羅留下的另一著名代表作《創世紀》及《最後的審判》壁畫,不但風格巨集偉壯麗,更標誌著文藝復興盛期人文主義的巔峰。

公尺開朗基羅的人物簡介

公尺開朗基羅 1475年3月6日 1564年2月18日 全名公尺開朗基羅 迪 洛多維科 博納羅蒂 西蒙尼,又譯 公尺開朗琪羅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傑出的通才 雕塑家 建築師 畫家和詩人,與李奧納多 達文西和拉斐爾 聖齊奧並稱 文藝復興藝術三傑 以人物 健美 著稱,即使女性的身體也描畫的肌肉健壯。他的...

公尺開朗琪羅到了晚年,為什麼對自己的作品不關心了

並不是不關心,而是他的身體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而教會與 也有一大批人打壓他,是他的工作進展地十分不順利。而他自虐的心理也使他接手了很多份合約,有些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比如為教皇尤里烏斯二世建造陵墓和建造梅帝西斯家族的神廟同時,這些都是對公尺開朗琪羅精神和肉體的折磨。不能完全說他對自己的作品不關心了,仍...

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特色是什麼,公尺開朗基羅的藝術特色和藝術成就是什麼?

公尺開朗基羅以人體作為表達感情的主要手段,其雕刻作品剛勁有力 氣魄巨集大,充分體現了文藝復興時期生氣勃勃的人文主義精神。公尺開朗琪羅代表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的最高峰,他創作的人物雕像雄偉健壯,氣魄巨集大,充滿了無窮的力量。他的大量作品顯示了寫實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成為整個時代的典型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