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中其中 預付賬款 和 應付賬款 的公式是哪幾個相加

2021-05-04 08:37:48 字數 5056 閱讀 3643

1樓:哀紹輝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賬款按計算公式:資產負債表「應付賬款」=應付賬款明細賬的貸方餘額+預付賬款明細賬的貸方餘額。

由於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都是往來款項,只不過應付賬款是貸方餘額,還沒有支付款項;預付賬款是借方餘額,反映已經支付但還未接受貨物或勞務的款項。

所以,應付賬款明細賬的貸方餘額和預付賬款明細賬的貸方餘額加總後,反映在資產負債表「應付賬款」。

資產負債表中預付款項計算公式:資產負債表預付款項=應付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預付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

資產負債表「期末餘額」欄根據有關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的專案有:

「可供**金融資產」、「持有至到期投資」、「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商譽」專案,應根據相關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扣減相應的減值準備;

「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投資性房地產」、「生產性生物資產」、「油氣資產」專案,應根據相關科目的期末餘額扣減相應的累計折舊(攤銷、折耗)填列,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扣減相應的減值準備,採用公允價值計量的上述資產,應根據相關科目的的期末餘額填列;

「長期應收款」專案,應根據「長期應收款」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相應的「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和「壞賬準備」科目所屬相關明細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長期應付款」專案,應根據「長期應付款」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相應的「未確認融資費用」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2樓:衝浪和長征

資產負債表上的四個專案分別給你說下,便於比較和理解:

1,應收款專案,應當根據「應收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和「預收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加總作為資產負債表中「應收賬款」的專案填寫;

2,預付款項專案,應當根據「預付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借方餘額和「應付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餘額借方加總,作為資產負債表中「預付款項」的專案金額;

3,應付賬款專案,應當根據「應付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和「預付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加總,作為資產負債表中「應付賬款」的專案金額;

4,預收賬款專案,應當根據「預收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和「應收賬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貸方餘額加總,作為資產負債表中「預收賬款」的專案金額。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預收賬款、應付賬款、預付賬款四個科目的公式如何設定?

3樓:支援部

概述:1、應收賬款科目取應收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預收賬款的借方金額;

2、預收賬版款科目取預收賬款的貸方權金額加上應收賬款的貸方金額;

3、應付賬款科目取應付賬款的貸方金額加上預付賬款的貸方金額;

4、預付賬款科目取預付賬款的借方金額加上應付賬款的借方金額。

更多資訊:

若上述四個科目設定核算專案,則在公式中需要設定核算專案類別。

參考:報表函式取數公式設定請參照8888 8888。

資產負債表中預付賬款的年初數取數公式是哪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對。來

應該是:

預付自賬款年初數

的公式bai:=<

du1151>.jc@1+<2121>.jc即:預付賬款zhi年初數應等於預付賬款科dao目明細賬借方期初數加應付賬款科目明細賬借方期初數。

如果這裡用.jc可以取到相關明細科目借方餘額的總數的話。

資產負債表裡負債合計怎麼算的? 是哪幾項相加=負債合計

5樓:金果

計算公式:

流動負債合計= 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預收賬款+賣出回購金融資產款+應付手續費及佣金+應付職工新手+應交收費+應付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交款+內部應付款+其他應付款+預提費用+預計流動負債+其他流動負債

(1)流動負債指企業在一年內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需要償還的債務合計,其中包括短期借款、應付及預收款項、應付工資、應交稅金和應交利潤等。

(2)長期負債指企業在一年以上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以上需要償還的債務合計,其中包括長期借款、應付債務、長期應付款項等。資產負債表表中負債合計=流動負債+長期負債。

擴充套件資料:

填製原理:

資產負債表的編制原理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會計恆等式。它既是一張平衡報表,反映資產總計(左方)與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總計(右方)相等。

又是一張靜態報表,反映企業在某一時點的財務狀況,如月末或年末。通過在資產負債表上設立"年初數"和"期末數"欄,也能反映出企業財務狀況的變動情況。

(一)根據總賬科目餘額填列。如「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等專案,根據「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各總賬科目的餘額直接填列。

有些專案則需根據幾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專案,需根據「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的合計數填列。

(二)根據明細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應付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應收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計算填列。

(三)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賬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專案,需要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中將在一年內到期、且企業不能自主地將清償義務展期的長期借款後的金額計算填列。

(四)根據有關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如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等專案。

應當根據「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等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壞賬準備」、「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在建工程減值準備」等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固定資產」專案,應當根據「固定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無形資產」專案,應當根據「無形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攤銷」、「無形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五)綜合運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如資產負債表中的「原材料」、「委託加工物資」、「周轉材料」、「材料採購」、「在途物資」、「發出商品」、「材料成本差異」等總賬科目期末餘額的分析匯總數。

6樓:小肥仔

負債合計=流動負債+長期負債

計算公式:

負債合計= 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預收賬款+賣出回購金融資產款+應付手續費及佣金+應付職工新手+應交收費+應付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交款+內部應付款+其他應付款+預提費用+預計流動負債+其他流動負債。

長期負債是長期借款、長期應付款等的科目的餘額總和。

擴充套件資料:

資產負債表的計算公式

資產:貨幣資金=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

短期投資=短期投資-短期投資跌價準備

應收票據=應收票據

應收賬款=應收賬款(借)+預收賬款(借)-應計提「應收賬款」的「壞賬準備」

預付賬款=應付賬款(借)+預付賬款(借)

其他應收款=其他應收款-應計提「其他應收款」的「壞賬準備」

存貨=各種材料+商品+在產品+半成品+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委託貨銷商品等」

存貨=材料+低值易耗品+庫存商品+委託加工物資+委託代銷商品+生產成本等-存貨跌價準備

材料採用計畫成本核算,以及庫存商品採用計畫成本或售價核算的企業,應按加或減材料成本差異、商品進銷差價後的金額填列。

待攤費用=待攤費用[除攤銷期限1年以上(不含1年)的其他待攤費用]

其他流動資產=小企業 除 以上 流動資產專案 外的 其他流動資產

長期股權投資=長期股權投資[小企業不準備在1年內(含1年)變現的各種投權性質投資賬面全額]

長期債權投資=長期債權投資[小企業不準備在1年內(含1年)變現的各種債權性質投資的賬面餘額;長期債權投資中,將於1年內到期的長期債權投資,應在流動資產類下「1年內到期的長期債權投資」專案單獨反映.]

固定資產原價=固定資產[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其原價也包括在內]

累計折舊=累計折舊[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其已提折舊也包括在內]

工程物資=工程物資

固定資產清理=固定資產清理(借)[「固定資產清理」科目期末為貸方餘額,以「-」號填列]

無形資產=無形資產

長期待攤費用=「長期待攤費用」期末餘額-「將於1年內(含1年)攤銷的數額」

其他長期資產=「小企業除以上資產以外的其他長期資產」

負債:短期借款=短期借款

應付票據=應付票據

應付賬款=應付賬款(貸)+預付賬款(貸)

應付工資=應付工資(貸)[「應付工資」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應付福利費=應付福利費

應付利潤=應付利潤

應交稅金=應交稅金(貸)[「應交稅金」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其他應交款=其他應交款(貸)[「其他應交款」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其他應付款=其他應付款

預提費用=預提費用(貸)[「預提費用」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應合併在「待攤費用」專案內反映]

其他流動負債=「小企業除以上流動負債以外的其他流動負債」

長期借款=長期借款

長期應付款=長期應付款

預收賬款=應收賬款(貸)+預收賬款(貸)

其他長期負債=反映小企業除以上長期負債專案以外的其他長期負債,包括小企業接受捐贈記入「待轉資產價值」科目尚未轉入資本公積的餘額。

本專案應根據有關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上述長期負債各專案中將於1年內(含1年)到期的長期負債,應在「1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專案內單獨反映。上述長期負債各專案均應根據有關科目期末餘額減去將於1年內(含1年)到!

期的長期負債後的金額填列。

7樓:

流動負債合計等於各流動資產之和;

流動負債合計是指企業在一年內或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需要償還的債務,包括短期借款、應付帳款、其他應付款、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未交稅金和未付利潤、其他應付款、預提費用等。該指標根據會計「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合計」項的期末數填列。

計算公式:

流動負債合計= 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預收賬款+賣出回購金融資產款+應付手續費及佣金+應付職工新手+應交收費+應付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交款+內部應付款+其他應付款+預提費用+預計流動負債+其他流動負債

應付賬款與預提費用在資產負債表中屬於哪類賬戶,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應付賬款和預提費用都屬於負債類賬戶。預提費用已經被目前新會計準則廢除了,原先的業務可計入其他應付款。雖然兩者都屬於負債,但產生的情況不一樣。應付賬款是實際已經發生了的業務所產生的應該支付的款項,由於取得產品和實際支付貨款在時間上的不一致所造成的,入賬金額與實際支付時的金額應是一致的。如採購貨物,貨物...

資產負債表裡應收 應付都為負數,預收預付都為零,現在專管員說預收預付不能為零,要怎麼調

我的體會是 調錶不調賬 因為在實際操作中,有些客戶 或者 商的往來結算,往往不是始終保持借方餘額或者貸方餘額,出現借 貸方餘額轉換是經常發生的。特別是既有供貨業務,也有購貨業務的客商,在結算中,出現借 貸方餘額轉換是經常的。調錶的過程是比較容易的。用友會計軟體,主要是在資產負債表中調整。當我們設定 ...

怎樣做資產負債表,如何做資產負債表

你的資料不全。1 上月的資產總額 27572.34 9138.52 6900 26580 3260 73450.86 就不等於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 50000 3000 727.47 30000 7276.61 76450.86 也就是說上月就不平或還有資料。2 本月利潤 收入18500 成本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