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厲害的來高一知識競賽

2021-05-04 04:05:01 字數 1181 閱讀 2786

1樓:

16.17.c。因為......沒什麼可說的,接觸過某種型別的病菌後人體會產生一種蛋白抗體,給病菌貼標籤,引導白細胞消滅。

18.b。沒什麼可說的。

19.在生物的進化歷程中是從水到陸地的。

20.夜間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被汙染的水植物少。

21.沒什麼可說的。

22.分解後的分子式......自己算去。

23.不懂

24.不懂

25.不懂

26.acd都對。a因為玉公尺高大豆矮,透過的光剛好夠大豆用。c沒什麼可說的。d好像因為大豆生產氮,**玉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系統中,由食物關係把多種生物聯接起來,一種生物以另一種生物為食,另一種以第三種生物為食……彼此形成乙個以食物聯接起來的鏈鎖關係,稱它為食物鏈。按照生物間的相互關係,一般又可把食物鏈分成四類:

(1)捕食性食物鏈,它以植物為基礎。其構成形式是:植物→小動物→大動物。後者可以捕食前者,如在草原上,青草→野兔→狐狸→狼;在湖泊中,藻類→甲殼類→小魚→大魚。

(2)碎食性食物鏈,它以碎食物為基礎。碎食物是由高等植物葉子的碎片經細菌和真菌的作用,再加入微小的藻類構成。這種食物鏈的構成形式是:

碎食物→碎食物消費者→小肉食性動物→大肉食性動物。

(3)寄生性食物鏈,以大型生物為基礎,由小型生物寄生到大型生物身上構成。例如老鼠→ 跳蚤→細菌→病毒。

(4)腐生性食物鏈,以腐爛動植物遺體為基礎。如植物殘體→虹蛾→動物。

一切生物都是通過從外界攝取能量和物質以維持生命的,生態系統中的能量和物質流動正是通過各種曾物攝取事物的方式形成的,而這種將各種生物聯絡到一起的能量和物質流動的鏈條則叫做食物鏈。食物鏈這個詞是 英國動物學家埃爾頓(c.s.

eiton)於2023年首次提出的,據他自己說是受到中國俗語「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的啟發。食物鏈包括幾種型別:捕食性、寄生性、腐生性、碎食性等,如果一種有毒物質被食物鏈的低階部分吸收,如被草吸收,雖然濃度很低,不影響草的生長,但兔子吃草後有毒物質很難排洩,當它經常吃草,有毒物質會逐漸在它體內積累,鷹吃大量的兔子,有毒物質會在鷹體內進一步積累。

因此食物鏈有累積和放大的效應。美國國鳥白頭海鵰之所以面臨滅絕,並不是被人捕殺,而是因為ddt逐步在它體內積累,導致生下的蛋是軟殼,無法孵化。乙個物種滅絕,就會破壞生態系統的平衡,導致其物種數量的變化,因此食物鏈對環境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高一的生物問題

1.c 因為有葉綠體但有葉綠素,說明無細胞器,屬原核生物,如藍藻。a項真核生物可以有葉綠體 b項既然有葉綠素,說明能光合,是自養生物 d項既然不能有葉綠體,說明是原核生物,那麼也就不能有線粒體,線粒體也是細胞器的 一種啊。2.藍藻不是真核細胞,可以看下課本,或網上查 藍藻中僅有核醣體 沒有其他細胞器...

高一必修一生物有哪些重要知識點,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有哪些?

一 走近細胞 1 比較原核與真核細胞 多樣性 2 生命系統的層次性 3 細胞學說內容 統一性 4 結論 除病毒以外,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也是地球上最基本的生命系統。二 組成細胞的分子 基本 c h o n 90 大量 c h o n p s 97 k ca mg元素 微量 fe mo ...

高一化學的知識點,高一化學知識點是什麼

高一化學知識點是什麼?1 氫氧化鈉中通入少量的二氧化碳 2naoh co2 na2co3 h2o。2 濃酸撒在實驗台上,先用na2co3 或nahco3 中和,後用水衝擦乾淨。濃酸沾在 上,宜先用幹抹布拭去,再用水沖淨。濃酸濺在眼中應先用稀nahco3溶液淋洗,然後請醫生處理。3 電解質 非電解質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