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生物學知識解釋,最好是初一的

2021-05-04 03:03:51 字數 376 閱讀 6078

1樓:匿名使用者

4.年花上的葉子有些發黃,為什麼?要使它的葉子保持綠綠的,應該幫他施加什麼無機鹽?

金玉滿堂、金枝玉葉、步步高公升、開運竹、富貴竹、五代同堂、金桔、映山紅都是年花,得看是哪一種。

葉子發黃一般是缺素或溫度及水分不適合造成的,溫度過高或過低,水分太高也會造成植物葉子發黃。

應該如何處理植物葉子發黃這種現象呢?首先要搞清這種植物的生活特性。葉子黃除了溫度過高或過低,水分太高以外,也可能缺素,如亞鐵鹽。

2樓:悠閒的藍心

額!!!孩子我們可能是同乙個學校的哦!!因為我也是有這個作業!!

3樓:承桖瑤

姐姐哥哥們耶!!自己上網查吧

生物學中的成語故事成語中的生物學知識

成語 鑿壁借光匡衡勤奮好學,但家中沒有蠟燭照明。鄰家有燈燭,但光亮照不到他家,匡衡就把牆壁鑿了乙個洞引來鄰家的光亮,讓光亮照在書上來讀。同鄉有個大戶人家叫文不識的,是個有錢的人,家中有很多書。匡衡就到他家去做雇工,又不要報酬。主人感到很奇怪,問他為什麼這樣,他說 主人,我想讀遍你家所有的書。主人聽了...

天體生物學是研究什麼的生物科學天體生物學是學什麼?

天體物理學上,指研究天體上存在生物的條件及探測天體上是否有生物存在的學科。地外生物學 exobiology 又稱外空生物學 xenobiology 在天文學中,是研究太陽系除地球外其他行星及其衛星上和其他恆星的行星系上可能存在生命現象的理論,以及 探測方法和手段的交叉學科。天體生物學綜合天文學 生物...

根據你所學的生物學知識,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狗邊吃食邊分泌唾液與熊邊吃食邊表演節目屬於同一

a 非條件反射是指人生來就有的先天性反射 是一種比較低階的神經活動,由大腦皮層以下的神經中樞 如腦幹 脊髓 參與即可完成 狗邊吃食邊分泌唾液,這種反射活動是與生俱來的 不學而能的,屬於非條件反射 條件反射是人出生以後在生活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後天性反射,是在非條件反射的基礎上,經過一定的過程,在大腦皮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