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戴在手上有冰涼是真玉嗎,玉鐲帶的冰涼是真的嗎

2021-05-04 04:05:01 字數 5322 閱讀 3813

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石頭也冷

未見實物 僅供參考

溫馨提醒鑑別玉的方法,a.看色。

口訣:「色型不正,色浮無根」。

顏色邪的,正的不正常的閃!這個主要體現綠色上,如今很多的c,b+c都是以染綠色為主。其它顏色也有,給人的感覺是色不正,邪氣!

看不出色根的,閃!主要表現是顏色浮在表面上,沒有從裡到表的過渡,或過度不明顯。

b.看表面。

訣竅:橘皮現象和酸裂紋。

技巧:拿起手鐲,在燈光下(什麼光都行),調整手鐲的位置,撲捉手鐲表面的反光點,肉眼看表面有沒有凹坑和酸裂紋,有的話,新手馬上閃!

c.看種質。

口訣:「種質不符」。

這主要是針對有些翡翠,它的顆粒很粗,但是整體上偏偏又給人一種水頭很長的感覺,這種現象就不應該是天然翡翠應有的現象。(當然,某些出現重結晶現象的翡翠除外)新手看到這種東西就快閃!老手再憑其他辦法判斷。

d.看紋理。

方法:拿起手鐲,對著光線,注意這個要透射光,(上面第三點不是用透射光)。如果,裡面的紋理很亂,嚴重的象網狀和樹根狀,新手,閃!老手,小心!

e.聽聲音。

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注意,要以瑪瑙棒為準!硬幣,鑰匙,其他的dd,都是不準確的!)

聲音:a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b貨,指僅洗過地的翡翠。聲音,沉悶,沙啞。有些輕微酸洗的dd,聲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會出現悠揚的回音!

c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

2樓:鄭大二附院

不應該是冰涼的吧,應該是溫潤中帶著少許涼

有人說玉性涼,握在手中長時間還是涼的就是真的玉,這個說法對嗎?

3樓:玄·小五

【 如何辨認玉的好壞玉器真假鑑別 】

①觀光澤: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

②測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跡。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

④聽聲響: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⑤看斷口: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可見比較細密的結構;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的,常為玻璃類仿製品,斷口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質仿製品。

如何鑑別玉的真假

玉文化是中國一種深奧的特殊文化,它充溢了中國各個歷史時期。從「玉」字的漢字有約500個,人們對美好事物的描述,許多都加了個「玉」字,如玉女、玉手、玉容、玉照、玉體……即便是為正義作出犧牲,也以「玉碎」來形容。

玉的涵義廣,一般來說,自然生成的、加工後成為細膩匀潤、色彩鮮豔、質地堅韌、化學效能穩定的美石,都可歸入玉類。人們平時說的玉,其實是以軟玉和硬玉為主。軟玉是指透閃石——陽起石礦物組成的玉石,即白玉、清玉、碧玉、黃玉等;硬玉是指與軟玉性狀接近的源自緬甸的翡翠。

而鑽石、紅藍寶石、瑪瑙、珊瑚、煤晶、龜甲之類,則屬於「有機質寶石」。人們對於軟硬玉的要求比較一致,即質地堅硬緻密、色澤晶瑩鮮麗為佳。

中國新石器時代的玉器,最早的資料見於距今1.2萬年的遼寧海城仙人洞遺址,它是一件蛇紋石質地的石器。後來隨著磨製技術的發明,人們終於規律性地發現了石材中還有一批經磨製後顯露出特別細潔、美豔的材料。

雖然人們尚不知其為玉,但已有意選出,專門用於人體的裝飾。

初玩玉的人由於不懂玉,最怕遇到贗品。目前市場上玻璃仿玉製品的辨識,恐怕是贗品中最普遍、最簡單的一種。常見的是被稱為「翡翠」的光溜溜的小圓環、小雞心、玉牌片等。

這種玻璃製品因為是澆模而成,合范時高溫的玻璃液在器物的邊沿多少會溢位一點,冷卻後成為隱隱凸起的範線。用手摸、眼看都會有所發現。如果拿放大鏡映光觀察,其中定有大大小小的氣泡。

如果不請專家,初玩玉者要自己鑑定玉的真假,可從三方面觀察:

一、由於玻璃質地十分脆硬,結構排列疏通,缺乏玉的緻密和堅韌性,經不起強烈的高速旋刻,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圓雕。

二、用放大鏡查詢氣泡,哪怕只能見到乙個,也能確認不是玉。

三、玻璃加入氧化鉻,色近紅寶石;加入氧化鈷,色近藍寶石;加入氧化鉻和氧化銅,色近祖母綠……如此等等,還有好多種假玉。但它們的色調總顯得單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潤、渾厚的感覺。

新玉和舊玉的鑑定不同。新玉的鑑定側重於真假品種、質地優劣與雕工的精粗。而舊玉的鑑定相對複雜,除了對新玉的幾個基本要求之外,還要識別玉器的製作及其歷史價值。

對玉器歷史價值的考證,是以明確時代為基礎的。要熟悉各時代玉器的常見造型、特色工藝、色質,可以經常參閱有關玉器方面的書籍和資料,這樣就會在潛移默化中對玉器的斷代水平產生一種理性的提高。而盡可能多地接觸實物,可以校正書中的**與實物之間的視差。

以上從未沒說過用手摸一直冷的就是玉哦

4樓:偷你手機

不是很對,玉這種東西的學問大著呢,沒人能說是絕對的專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我們一般對強光看。

6樓:往事隨風

乙個最直接的方法,已經試過好多次了,拿一根頭髮,緊緊綁在玉上,用打火機燒和玉綁緊的頭髮,頭髮不會被燒斷,那就是真的。

玉鐲帶的冰涼是真的嗎

7樓:

玉器手鐲不能單以越涼越好來鑑定好與壞。怎麼鑑別玉手鐲的好壞:

1,聽聲音

把玉鐲子,用線圈起,懸掛起來,然後用硬物輕輕敲擊,如果發出的是清脆的聲音,那麼,就可能是好玉,如果聲音很沉悶,說明裡頭雜誌多,肯定不是a貨了。當然,不能僅僅聽聲音就來鑑別玉鐲子的好壞,玻璃也會發出清脆的聲音,這就要看不以下的分辨步驟了。

2,看水頭

玉鐲子的好壞鑑別,水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水頭,也就是光線的折射度,就是玉鐲子的通透度。好的玉鐲子,自然非常的通透明亮,而次品就暗淡無光。如果乙個玉鐲子通透度非常好,價錢很低,那你就要提防是不是真的了。

3,拈比重

玉的比重應該算是很重的,如果玉拿在手裡你感覺輕飄飄的,那就肯定是次品或者假貨了。

4,看瑕疵

即便是玉器,也難免會有瑕疵,但是這個瑕疵卻不是表面上能夠肉眼看出來的。因此,我們可以拿放大鏡對著找,如果完美無痕,那麼就是好玉,如果不規則有痕跡,甚至有氣泡,那麼就是贗品了。

5,辨色

色差一等,價差無數。如果玉鐲子,顏色很正,過度自然,色正那麼就是好鐲子。很多玉鐲子都帶墨綠色的,如果裡頭越多,可能越值錢。

8樓:會飛的巴哥

玉都是有價無市的東西,很難辨別真假。玉應該佩戴永遠是冷的。

9樓:艾文依依

玉鐲都是冰涼的,因為是石頭

不能以此分辨真假

要看成色

玉戴在手上是冰涼的嗎

10樓:守厚星燕燕

1、緬甸玉又稱翡翠玉 ,硬度高(也稱水種),光潔明亮。且好的翡翠顏色既鮮亮又平和,有很高的保值和收藏價值,故而稱為「玉中之王」。

2、玉鐲戴在手上,就會感覺到涼爽,但隨著時間變化,慢慢的就會有所改變。所以鑑別緬甸玉與玻璃製品時,一種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感法。

3、手感法就是,緬甸玉的手感特別涼爽,玻璃則無此感覺。所以在炎熱的夏季,佩戴一款緬甸玉手鐲不僅可以按摩手腕上的穴道,涼性的緬甸玉鐲會使人的心情清爽神怡。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玉的方法還有:

1、掂量法。其原理是緬甸玉的比重較一般的仿品要大,而常見的緬甸玉仿品是矽質礫石、大理岩、水沫子、角閃石礫石等,這些仿品的比重較小,手掂量時感覺很輕,這種方法在中等大小的雕刻件中非常有用。

2、刻劃法。此方法是利用緬甸玉硬度大這一特點,民間常說用玉刻劃玻璃鑑別,能刻劃動的就為緬甸玉,否則就不是緬甸玉。

3、敲擊法。發出清脆聲音的大多為好的緬甸玉或翡翠a貨,而低檔的緬甸玉或翡翠b貨、翡翠c貨通常發出沉悶的聲音。

4、水泡法。這種方法多用於緬甸玉翡翠c貨的識別。經過人工染色的緬甸玉,經過水煮,能夠去除染料或浸泡出染料。

5、火燒法。這種方法很少用,在民間有時為弄清緬甸玉是否染色時還可見到,染料經火燒後通常會褪去顏色,也是因為燃料不耐高溫的緣故。

11樓:完美假知己

剛開始會是涼的。玉的質地緊密,導熱速度相對較慢,所以人感覺玉是涼的。因為玉不會自動發熱,但是,長時間佩戴在身上,它也會發溫的,和體溫一樣。

這個是科學道理,熱量總是從溫度高的物體傳遞給溫度低的物體,直到兩者溫度一致為止。

玉分溫玉和寒玉,一般來說翡翠為寒玉,羊脂白玉大多屬於溫玉,有些寒玉就即使帶時間再長也是冰涼的,而溫玉就不同,相對來說是溫涼的。但不會自己發熱,是身體上的熱傳導過去,會跟體溫接近。

12樓:小甜亞歐

準確地說應該是好玉的導熱性好。與玻璃一起放在陰涼處,哪個涼手哪個是玉。與玻璃一起放在陽光下,哪個燙手哪個是玉。

所以你的玉是好玉。

至於1樓說的,玉沒有真假之分我真的不敢苟同~~~現在什麼都有假的~

13樓:玲瓏灣仔

誰說玉沒有真假之分,假的一公尺的根本就是塑料的都有.

玉本來就是溫潤的,隨體溫稍有變化很正常。別人覺得是涼的也不為怪,同乙個溫度還有人說涼有人說不涼呢.對不對.

14樓:有約心情

玉沒有真假之分,只有好壞之分,緬甸玉也不錯!

玉鐲顏色深,戴手上冰涼是真的嗎

15樓:我是二狗先森

好的玉應該是溫潤的。

16樓:性季能曉騫

**表面物質(如油脂、汗液)滲透到玉的孔縫裡,時間長了與玉石內的物質起了化學作用變色。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

在玉鐲中,顏色中的致色因子並沒有完全的固化住,還是會在發生作用,而人體中的汗液也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玉器中存在一種物質鉻。這種物質並不是完全固定不變的,與**分泌物質會發生化學反應。

這是因為人體有一定的溫度,加上熱時出汗,汗水中的酸鹼性成分會通過玉鐲首飾的微裂隙中滲入到玉器內部。而這些成分可能會與鉻離子產生化學反應,或者把已經固結在玉器中的鉻離子溶解而產生流動遷移,這樣玉鐲的顏色就顯得變「長」、變「大」了。除了顏色有些改變,首飾的花紋會有些許的變化外,其價值是沒有變化的。

ps:也有專家解釋「鉻」、「鐵」元素越多,玉器的顏色就越深。

玉帶在手上很涼好嗎

17樓:慕瑰

好的玉應該是溫溫的。「溫潤如玉」聽過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帶了,放起來

19樓:趙朵朵

當然好了,正明是好玉。

戴了以後會發熱的玉是真玉嗎,玉戴在身上發熱是真還是假

好玉不會發熱的。用強酸腐蝕過的玉手鐲戴著才有可能發熱。玉帶時間長能暖熱嗎?能暖熱的玉是真玉嗎?新收一塊手把件,一上手摸它就胸口悶熱渾身火熱。嚇到了,無解中!玉戴在身上發熱是真還是假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我買玉之後身體熱的腳也是,身體也不錯了,說玉會發出水波紋調解血液流通,可能是真的,還有玉講究的不是錢...

這玉鐲3000買來的值嗎,是真玉嗎

3000能買什麼玉啊?怎麼也得上才能買玉鐲 請教各位大神,這個玉鐲是真的嗎?三千多塊錢買的,值嗎?看 很像和田玉,青海料。質地一般。真正好的和田出在新疆,但是市場相當少,都是俄料,韓料和青海料等。作假手段也是相當厲害。具體的真假光憑 無法分辨,所以,最好去正規的鑑定部門鑑定一下,鑑定費用也不貴,幾十...

麻煩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玉鐲的價值?是真玉嗎

上千,應該是青海料碧玉 俄碧,顏色不是青海料子,看圖目測應是真的,3000 麻煩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玉鐲值多少錢?10 看 像是和田料 不過牌子好一些 鐲子差一些 不是籽料 感覺是山料 牌子大概400到900人民幣 鐲子大概150元到350元人民幣 希望您滿意 麻煩給位大俠幫我看一下這個玉鐲是真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