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氣候特點,有哪些動 植物

2021-05-04 04:03:58 字數 1007 閱讀 5665

1樓:啊哈哈嗨

極地氣候特點:常冬無夏,終年嚴寒。植物有苔蘚,地衣;動物有企鵝、鱗蝦、北極熊。

極地氣候主要包括兩種型別:苔原氣候和冰原氣候。其主要特點表現為氣溫酷寒、降水稀少、風多而大。

一般最熱月平均氣溫都在0攝氏度以下,降水極少,甚至比許多沙漠地區還少,但由於蒸發量更小,小於降水量,因此可算是世界上降水最少的濕潤區,每年大風天數平均都在200天以上。

苔原氣候主要分布在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的北冰洋沿岸,冰原氣候主要分布在南極大陸及北半球的格陵蘭島等地區。極地氣候是世界氣候型別中最寒冷的氣候,尤其是冰原氣候。

2樓:熱狗已存在

極地氣候(polar climate)

寒帶其後又成為極地氣候,包括冰原氣候和苔原氣候兩種型別。冰原氣候分布在南極大陸和北冰洋的一些島嶼上,終年嚴寒,地面覆蓋著很厚的冰雪。苔原氣候分布在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的北部邊緣地帶,常冬無夏,地面生長著苔蘚,地衣等等植物。

南極洲和北冰洋以及環繞它們的洋面和陸地的寒冷氣候。在北半球可以把樹木生長的北界作為極地氣候的南界。在北半球大部極地氣候區為大陸環繞的永凍水域。

冬半年在極夜無太陽輻射。夏半年極晝期間終日太陽不落,但冰雪反射率強。從太陽輻射獲得的熱量,尚不足以融化冰雪,故夏溫仍低。

只有大陸邊緣部分的夏季氣溫可達0~10℃間,可生長苔蘚之類的低等植物,故稱苔原氣候。其他極區均為低於0℃的永凍氣候。南極洲大陸為冰雪覆蓋,是全球最冷地區。

在沿海和南極圈附近 ,年平均溫度約為-10℃ ,內陸地區低達-50~-60℃。在東方站曾觀測到-88.3℃(2023年 3月24日)的低溫。

全大陸年降水量自沿海向內陸劇減,平均約為120公釐。在沿海地區年平均風速達到15~20公尺/秒。

有哪些動植物很奇異,有哪些奇異的動植物

豬籠草豬籠草是大家較熟 苔蘚類,因為它的根是假根,只起固定作用。動物中有大象,因為至今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大象墓地 有哪些奇異的動植物 多刺的魔鬼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331 澳洲棘蜥是一種澳洲特有的沙漠蜥蜴類,雖然有乙個凶險的名字,但是澳洲...

山西珍惜動植物有哪些,山西的珍稀動植物

假如想知道山西有什麼珍稀物種,建議你去一下翠楓山 陽泉 那有山西最大的植物標本館!很美的!山西的珍稀動植物 1 褐馬雞 是中國特產珍稀鳥類,主要棲息在以華北落葉松 雲杉次生林為主的林區和華北落葉松 雲杉 楊樹 樺樹次生針闊混交森林中。僅見於中國山西管涔山國家森林公園 河北西北部 陝西黃龍山和北京東靈...

山西的珍稀動植物,山西珍惜動植物有哪些

1 褐馬雞 是中國特產珍稀鳥類,主要棲息在以華北落葉松 雲杉次生林為主的林區和華北落葉松 雲杉 楊樹 樺樹次生針闊混交森林中。僅見於中國山西管涔山國家森林公園 河北西北部 陝西黃龍山和北京東靈山。2 朱 朱 在中國曾廣泛分布於東北黑龍江省烏蘇里江流域和興凱湖,吉林省東部 中部和西部,遼寧省遼東半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