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怎麼做?酵素的製作方法,水果酵素的做法和步驟?

2021-05-04 02:51:55 字數 5272 閱讀 8682

1樓:紫涵小仙

1、 黑養腎酵素

桑葚、藍莓、黑棗、黑枸杞、烏梅(去核)共1kg,黑糖700g,純淨水6l,放入發酵桶中封蓋,每天早晚各攪拌一次,4-6天後(因季節不同,時間長短不一),濾出渣,桶內酵素液倒入玻璃瓶內,存入冰箱保鮮,即可飲用。

2、 紅養心酵素

紅棗、山楂、桂圓、枸杞子、士多啤梨、胡蘿蔔共1kg,紅糖700g,純淨水6l,放入發酵桶中封蓋,每天早晚各攪拌一次,4-6天後(因季節不同,時間長短不一),濾出渣,桶內酵素液倒入玻璃瓶內,存入冰箱保鮮,即可飲用。

3、 黃養脾酵素

柚子、檸檬、木瓜、菠蘿、陳皮、生薑片共1kg,紅糖700g,純淨水6l,放入發酵桶中封蓋,每天早晚各攪拌一次,4-6天後(因季節不同,時間長短不一),濾出渣,桶內酵素液倒入玻璃瓶內,存入冰箱保鮮,即可飲用。

4、 白養肺酵素

生梨、蘋果、荔枝、白葡萄、鮮參共1kg,白砂糖700g,純淨水6l,放入發酵桶中封蓋,每天早晚各攪拌一次,4-6天後(因季節不同,時間長短不一),濾出渣,桶內酵素液倒入玻璃瓶內,存入冰箱保鮮,即可飲用。

5、 綠養肝酵素

獼猴桃、木瓜、青梅、黃瓜、苦瓜、鐵皮石斛共1kg,加白砂糖700g,純淨水6l放入發酵桶中封蓋,每天早晚各攪拌一次,4-6天後(因季節不同,時間長短不一),濾出渣,桶內酵素液倒入玻璃瓶內,存入冰箱保鮮,即可飲用。

注意事項:如用水果幹作為原料,如山楂幹、葡萄乾、紅棗幹,投料量可減半,用500g即可。

2樓:薄荷健康

聽說酵素不僅可以可以美容養顏,還可以**?真的假的?快來看看你的錢有沒有白花~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rob

4樓:愛美蛙淘服務

火龍果酵素

用料:火龍果2個、檸檬1個、白砂糖或者冰糖適量

火龍果檸檬白砂糖

做法:1. 火龍果洗乾淨去外皮,保留紅皮。

2. 檸檬切片,放進酵素桶。

3. 把檸檬片,白砂糖,火龍果都倒進桶裡,再往桶裡加6公升純淨水。

4. 攪拌均勻,蓋上桶蓋。

5. 酵素桶發酵4-7天,普通玻璃桶發酵10天左右,就可以出桶了,濾掉果渣,裝進瓶子裡。

山楂酵素

用料:檸檬1個、山楂500克(去核後)、白砂糖適量

做法:1、山楂洗淨擦乾,去掉核。

2、稱量好去核山楂放入酵素桶裡。

3、倒入適量的白砂糖。

4、放入適量的飲用水, 擠進去檸檬汁。

5、待發酵每天早晚攪拌一次 ,攪拌勺要保持乾淨、 乾爽 等待5天後。

6、表面有豐富的氣泡就可以過濾出來,冷藏兩天後就可以飲用了。

檸檬酵素

用料:六個檸檬、白醋、冰糖適量。

檸檬做法:

1、檸檬用鹽水泡半個小時,然後表皮用鹽搓洗,檸檬必須要晾乾,無水的狀態。

2、切檸檬 一定要保持菜板和檸檬上無水無油,切成一片一片的,頭和尾要去掉,把籽摳出來,不然會苦。

3、把切好的檸檬片放在準備好的密封罐裡,一層檸檬一層冰糖。

4、最後一步,倒入準備好的白醋,白醋淹沒過檸檬和冰糖即可。

5、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等待2周-1個月就可以喝了。發酵前十天每天開啟放一下空氣。

石榴酵素

用料:石榴2個、白砂糖適量

做法1、將石榴剖開,取出所有的石榴籽,用料理機打碎。

2、將打碎的石榴籽,和白砂糖,放入酵素桶中,注入純淨水至酵素桶3公升刻度處。

3、蓋子不蓋嚴實,將酵素桶放室溫陰涼處,早晚各攪拌一次。

4、大約四天,石榴籽碎全部浮在了液體表面,水面覆蓋有大量的氣泡,水體呈現淡淡的紅色,而沒有明顯的酒精味即可。

5、將做好的石榴酵素倒出,冷藏在冰箱中,一週內飲用完即可。

水果酵素的做法和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1、洗淨水果,檸檬等,切板,瓶子和蓋,刀。所有用具要確保無水,無油,無菌,免得發霉。

2、水果和檸檬洗淨風乾,確保無水分,切成薄片。水果我都是沒去皮。把水果切成薄片。

一層水果,一層檸檬,一層糖。順序的排入大玻璃罐內。 最上層一定是糖,放多一點可以避免上層發霉。

3、密封後置放在15至25ºc陰涼處。讓材料浸泡3-6個月就可以開啟來飲用了。發酵最少需要3個月,6個月為佳,越久越好,不會過期。

4、倒出時,拿濾網把碎渣過濾,剩下的酵素就可以喝了。秋天需要密封放在冰箱裡面。

擴充套件資料

水果酵素的 產生就是為了給我們體內補充酵素,我們知道酵素的缺失會引發很多的疾病。酵素可以把你吃的食物都分解掉,促進你的腸胃蠕動。水果酵素的作用如下:

1.平衡內分泌系統:荷爾蒙、抗體分泌平衡。

2.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力。

3.淨化血液,維持酸鹼性體質。

4.熱能,產生atp能源。

5.保護腸道,恢復好腸道。

6.分解:幫助食物消化吸收。

7.幫助製造新細胞,促進細胞新陳代謝。

6樓:木子如果林夕

酵素有點四不像,不是酒,也不是醋。酒要靜,醋要動,酵素的製造程式會影響酒精度數。請存放於陰涼處,勿讓日光直射。3-6個月後可以飲用,開封後請放入冰箱內儲存,並請儘速飲用完畢。

水果酵素的做法和步驟如下:

用料 :水果(蘋果+梨)1份、甘蔗製糖(比如砂糖、冰糖啥的)1份,檸檬1個,樂扣呼吸玻璃瓶2.4l1個。

水果酵素的做法

1、洗淨水果,檸檬等,切板,瓶子和蓋,刀。所有用具要確保無水,無油,無菌。免得發霉。

2、水果和檸檬洗淨風乾,確保無水分,切成薄片。水果我都是沒去皮。把水果切成薄片。

3、一層水果,一層檸檬,一層糖。順序的排入大玻璃罐內。 最上層一定是糖,放多一點可以避免上層發霉。

4、密封後置放在15至25ºc陰涼處。讓材料浸泡3-6個月就可以開啟來飲用了。發酵最少需要3個月,6個月為佳,越久越好,不會過期。

因為發酵越久的酵素分子會更細小,身體容易吸收和能量更強。發酵的開始階段(大概是開始的15天-25天)要每天攪拌或直接使用呼吸瓶保證瓶內氣體流出,時不時輕搖一搖瓶子,讓液體掩蓋上層一下,白黴黑霉都不會出現;在大且密集的氣泡變得弱小後密封陰涼處繼續發酵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酵素,英文名稱enzyme,是酶的俗稱。酵素是酶在日本和台灣地區的別稱,指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質。

幾乎所有的細胞活動程序都需要酵素的參與,以提高效率。與其他非生物催化劑相似,酵素透過降低化學反應的活化能(用ea或δg表示)來加快反應速率。大多數的酵素可以將其催化的反應之速率提高上百萬倍;事實上,酵素是提供另一條活化能需求較低的途徑,使更多反應粒子能擁有不少於活化能的動能,從而加快反應速率。

酵素作為催化劑,本身在反應過程中不被消耗,也不影響反應的化學平衡。酵素有正催化作用,也有負催化作用,不只是加快反應速率,也有減低反應速率。

酵素無法通過口服來補充。因為它在消化道裡就會被分解為小分子。

植物的酵素一般無法催化人體的生理活動。

人體不需要補充酵素。因為人體自身就有控制酶產生、分解的完整機制,並用這種方式控制一切生命活動。補充酵素等於人為地去干擾生命活動,未必有好處。

7樓:晴天不打太陽傘

自製酵素三步走

準備:水果2.4~2.5斤+白砂糖或冰糖750克+純淨水6~6.5公升+酵素桶

水果切薄片+糖+水全部入桶

早晚各攪拌一次,3-7天左右出桶製作完成。每天嘗口感,酸口七八分甜口二三分就製作好了。

注意事項

桶不可高溫洗,不可用洗滌劑,不可用百潔布硬物等刮擦,不可陽光曬,攪拌時盡量不碰觸桶壁;

發酵過程中會出現泡沫及菌膜,屬正常發酵現象;

發酵成功後將酵素裝入專用瓶或玻璃瓶置於冰箱冷藏15日內飲完,室溫下儲存需3日內飲完;

日常保健:早餐前睡前半小時各飲250ml**者三餐前飲用或晚餐用酵素代餐胃不好者餐後半小時飲用,少量多次瘦弱者可隨餐飲或餐後飲幫助消化吸收可兌溫水飲用,水溫不超40度提前一天從冰箱拿出,不要涼飲。不要和茶、咖啡同飲生理期可以飲用服藥,服保健品期間同飲效果更佳。

想用酵素調理疾病者一定要:堅持飲用至少兩個月加大服用量,每天1l以上必須早睡22時前多喝溫水,全天飲水總量2l飲食清淡少肉蛋奶少油少鹽,素食最佳;

有可能出現好轉反應,因人而異,有的人會有嚴重反應,有的人沒有反應只是感覺精力越來越充沛,出現好轉反應不要害怕繼續飲用反應自會消失;

剩餘果渣打碎可蒸饅頭、做果醬、酸奶、冰激淋、發豆芽、做泡菜、發酸菜、做環保酵素等!環保酵素可養沐浴露、護髮素等日用品,去除化學物質好處多多。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洗淨水果,檸檬等,切板,瓶子和蓋,刀。所有用具要確保無水,無油,無菌。免得發霉。

2、水果和檸檬洗淨風乾,確保無水分,切成薄片。水果我都是沒去皮。把水果切成薄片。

3、一層水果,一層檸檬,一層糖。順序的排入大玻璃罐內。 最上層一定是糖,放多一點可以避免上層發霉。

4、密封後置放在15至25ºc陰涼處。讓材料浸泡3-6個月就可以開啟來飲用了。發酵最少需要3個月,6個月為佳,越久越好,不會過期。

因為發酵越久的酵素分子會更細小,身體容易吸收和能量更強。發酵的開始階段(大概是開始的15天-25天)要每天攪拌或直接使用呼吸瓶保證瓶內氣體流出,時不時輕搖一搖瓶子,讓液體掩蓋上層一下,白黴黑霉都不會出現;在大且密集的氣泡變得弱小後密封陰涼處繼續發酵就可以了。

5、請每天飲用才能呈現效果,用量並無限制,通常飲用一小杯30ml左右。請將原液用4-5倍的水或果汁調合,溫度須在40度以下,以免破壞酵素的活性,冰涼飲用風味絕佳。

6、因由當季新鮮原料所製成,所以依季節變化,口味、濃度、顏色會有極微的不同;由於發酵的關係可能會有浮游物質,已上情況絕不影響品質,敬請安心飲用。

7、初次陰用時,如過量或因體質不適可能會引起輕微的下痢、發疹、**癢等症狀,請減輕飲用,如症狀未改善,請停止使用。

8、請勿劇烈振動瓶身或傾倒平放。請存放於陰涼處,勿讓日光直射。開封後請放入冰箱內儲存,並請儘速飲用完畢。

9樓:匿名使用者

詳解水果酵素製作方法

1、加水酵素

(1)準備好糖(蜂蜜、紅糖、冰糖)、植物(各種可食無毒植物)、水(泉水、井水、礦泉水、涼開水,還有淨水機的過濾水,一切可以直接飲用的水都可以做食用酵素),做環保酵素的自來水如果有漂白粉味道要放置一天再使用就可以了。糖、植物、水重量比例為1:3:

10。(2)把植物洗乾淨、切碎,與糖一起放入瓶中(個人建議食用的用玻璃瓶,環保的用塑料瓶)加水(需保證瓶中留有2成空間供其發酵)

(3)把瓶子密封,貼上製作日期。放在陰暗處等待3個月。不懂可以查閱 http://shuiguojiaosu8.com/

特百惠做的水果酵素好不好,特百惠做的水果酵素好不好so

覺風險於收益首先水酵素製作需要加入量糖網資訊看糖 水水比例1 3 10 1 1 5等換句說水酵素含糖量10 糖讓口味變喝同形增加糖攝入量 雜菌汙染需要注意黴菌汙染些黴菌包括種青黴 麴黴內黴菌產稱作展青黴素 稱作棒麴黴素 物質展青黴素物實驗表現神經毒性 胚胎毒性定致癌性並且物免疫系統具抑制作用雖於體危...

什麼水果做酵素最好,水果酵素的做法和步驟?

常見的水果都可以拿來做水果酵素的哦。只要處理得乾淨,方法對,做出來的酵素都是可以喝的。酵素最好選擇複合型的,大有酵素 是國內自己研發生產的,你可以買點試試。水果酵素的做法和步驟?水果酵素製作完要倒入玻璃瓶裡存入冰箱,以下是水果酵素的做法 1 準備乙個乾淨的玻璃容器,必須無油無水,將所有水果洗淨瀝乾水...

火龍果酵素怎麼做,蘋果,火龍果酵素怎麼做?

市面上看到的酵素 補充品大概可以分成 單一酵素 和 復合酵素 兩大類,單一酵素的是只用一種成分,直接萃取 製作而成,像鳳梨 木瓜酵素等。復合酵素基本上是以兩種以上的成分混合製成,通常都再分成主體與次體。通常的水果酵 食用 素做法如下 把蜂蜜,水果和水按照1 3 10的比例準備好。跟容器的體積無關,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