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來事吃什麼水果好,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2021-05-04 02:51:55 字數 5412 閱讀 4491

1樓:愛拍攝的東東

女性在月經期間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水果中還有「溫性」和「平和」的水果,女性朋友在經期可以吃這類水果,這樣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緩解經期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溫性水果荔枝,果肉晶瑩,口感酸甜,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補充能量,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品。除荔枝外,金橘、石榴、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屬於性溫的水果。

「平和」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蘋果。蘋果性平味酸,含有鞣酸以及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等,並且含有纖維素、礦物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鉀、鋅等大量營養物質,可止瀉通便,對經期常見的便秘很有效果。屬於性平的水果還有檸檬、大棗、酸梅、桂圓、葡萄、無花果、椰子、菠蘿、橄欖等。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月經期間,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溫或性熱的水果,如榴蓮,人參果、荔枝、桂圓、大棗、桃子、櫻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種早、中、晚交換食用。

性平的水果如蘋果、葡萄、無花果等,女性在月經期間也可以適量食用。

寒性水果如柿子、芒果、西瓜、獼猴桃等寒性食品,女性在月經期間應盡量少吃,在經期之後可以適當吃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經常吃水果,因為在月經期間多吃水果可以防止便秘和避免骨盆充血。適合月經的水果包括蘋果、無花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

橙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菠蘿、石榴、葡萄都很溫暖,適合月經。重要的是不要一次吃得太多。

月經期間要避免的水果包括冷食,如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獼猴桃等。

此外,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多吃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如黑芝麻、菠菜、紫菜、海帶等。

以上都是月經期間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另外對於有痛經,經量異常的女性,建議及時服用金巢安來調理,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痛經就能消失,經量也會恢復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吃什麼水果都好,水果能補充營養維生素適量糖分還能緩解經期不適,要注意少吃過度寒性的水果,例如:西瓜,梨,如有月經疼可以在經期吃蘋果,用芙神花在睡前敷小腹,堅持敷能根冶

女人無論有沒有來事經常吃水果都有美容養顏作用的,少吃過度寒涼水果,其它水果還是能正常吃的

5樓:朝華夕蒔

可以吃巧克力。別吃涼的東西,否則肚子疼到爆。

可以吃些溫補的。可以吃棗、桂圓之類,要適量。

蘋果、香蕉可以吃

6樓:

最好不要吃水果,因為水果是屬於涼性的東西

7樓:

選擇溫性的水果

每日三棗或更多,補血養氣,臉色紅潤

蘋果類似

煮桂圓吃(每日8到9個),女人要少吃荔枝

另外,別吃辣的,梨子,還有別著涼啊

睡覺時捂個熱水袋或者喝點熱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選擇溫性的水果

葡萄 菠蘿 棗 之類的

9樓:愛情殺手也

吃什麼都好

補得營養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1、女性在月經可以經常吃水果,因為在月經期間多吃水果可以防止便秘和避免骨盆充血。適合月經的水果包括蘋果、無花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橙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菠蘿、石榴、葡萄都很溫暖,適合月經。

重要的是不要一次吃得太多。

2、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的成分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改善。

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11樓:我不會玩魚人

經期適宜吃的水果

1、蘋果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現在交通的便利讓我們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常吃蘋果有很多好處,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2、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3、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經期不能吃的水果

1、寒性、涼性水果。首先大家都知道,經期不宜吃寒、涼性的食物,因為經血是子宮內膜的剝落,藉由子宮的收縮將經血排出,吃了寒涼的食物會導致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差,這樣容易導致經血難以排除,從而形成血塊,那麼容易造成痛經。

所以,經期不宜吃一些屬性偏涼的水果,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獼猴桃、柚子、桑椹、火龍果、橘子、士多啤梨等。

2、酸澀的水果。經期飲食應該要注意,盡量避免吃酸澀的水果。這一類酸辣的水果容易導致消化障礙或刺激經血排出異常,比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等都不宜在經期食用。

除此之外,經期還要避免吃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

12樓:小朵崽

女生特殊期間禁忌的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般常見的水果在女性經期都可以吃的,許多女性在經期不知道吃什麼水果,女性在經期比平時更適宜吃水果,因為水果是天然vc**能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營養,

在經期吃些水果反而有助於舒緩經期緊張心理,還有緩解經期不適作用,水果多數為寒性如有痛經情況注意控制下量,在經期每日1到2個蘋果可以正常吃的,晚上用芙神花 外敷在小腹上經常敷有根冶作用姨媽疼痛會消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時大部分常見的水果都可以吃,只要控制量即可,如果沒有痛經的女性可以在經期保持每日乙個1-2水果都沒有影響,因為水果中含有多類維生素,只有好處沒有好處,

但是因為它屬寒性,水果中大部分都是涼性,但是如果有經期不適在經期水果更要少吃了,所以痛經人群一般在經期水果一般推薦蘋果,木瓜,即可,其它水果暫時少吃

而任何食物都是兩面性有利就有弊 ,而痛經分很多種 有熱有寒,如果是熱證痛經在經期吃多幾個水果反而有助於緩解痛經感,而如果寒證痛經吃多水果會加重經期不適感,經常經期不適有痛經現象可以在睡前用芙神花50g敷小腹位置,會有助身體排寒通淤根冶痛經情況。

15樓:護舒寶

又到了miss護的出場時間啦~姨媽期雖然讓人鬱悶,但新鮮的水果還是不能辜負噠。例假期間吃一些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就不宜食用了,所以親親最好選擇一些性溫而不寒的水果,例如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石榴、葡萄等等,平性的無花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也是ok的,但記得不能一次吃太多哦。另外,燥熱的水果親親也最好先不要吃哈,以免引起經血過多呢。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親親,滿意的話賜個採納就更好啦~

16樓:速生玫紅紫薇

1、寒涼性水果

寒涼性水果是指性寒的水果,一般夏天的水果多處於涼性,例如梨和各種瓜果,如西瓜、哈密瓜等

代表:梨、哈密瓜、西瓜、火龍果、甜瓜、柿子、香蕉、椰子、士多啤梨、梨、木瓜、櫻桃、甘蔗、石榴……

2、酸澀、未成熟的水果

除了涼性水果,一些酸澀、未成熟的水果也是不能吃的,例如柑橘、柚子 獼猴桃、 桑葚、 芒果、枇杷、柚子、奇異果、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山楂、杏、菠蘿、酸梅、檸檬等,少吃避免血液不順暢結塊!

特別是芒果不止是涼性酸性,經期還會敗血,更要少吃!

經期可吃的水果、飲食

1、溫性水果

女性朋友經期可選擇吃溫性水果,可以補充水分、礦物質、維生素,養眼健康。

例如:花生、核桃、大棗(不能吃太多)、桂圓、葡萄、蘋果、桃子、杏、烏梅等等!

注意:吃可以但不要多吃

2、紅糖薑水

女性經期可煮紅糖薑來喝,醋精體內血液迴圈,讓經血排乾淨!

當然那些熱湯都可以的,例如豬肚鍊子湯之類的!

17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痛經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以下水果:西瓜、香蕉、梨、柚子、山竹、蓮霧、哈密瓜、枇杷、柿子,這些水果都屬於寒涼性水果,如果經常食用,會加重痛經的情況。另外,痛經的病人在來月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不能吃寒涼的食物或者喝冰凍的飲料,會引起血管收縮而加重痛經。

18樓:菜菜cai菜菜

女性經期時,不宜吃屬性寒涼的水果, 比如西瓜、哈密瓜、椰子、火龍果等。可以吃屬性平和水果汁,如蘋果汁、桑葚汁、番石榴汁等,但要適量,不宜過多。

屬性寒涼的食材一般具有清熱瀉火或解毒的功效,經期女性飲用,容易出現血瘀,影響經血排出,長此以往可能引發生殖系統炎症。不僅水果,諸如綠茶、冬瓜茶等,這些食材製成的飲品也是寒涼之物,月經期間盡量避免。除此之外,需要冷藏的食物,如酸奶,經期也少食用。

19樓:摩托艇靖從

適合經期吃的水果

1、木瓜

木瓜性溫,營養豐富,鮮甜可口,非常適合女性在月經期食用。

2、蘋果

蘋果是一種溫帶水果,熱量低,營養豐富,是人們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女性在月經期可以經常吃。

3、士多啤梨

經期時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時期,防止**老化必不可少。

來月經不能吃的水果

1、梨梨子屬於寒性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在月經期間食用。

2、山楂

山楂同樣富含鞣酸,過量服用會導致身體缺鐵,加重經期不適。

3、藍莓

在月經期間過量食用藍莓的話,其含有的咖啡鞣酸同樣會讓經期「痛苦」加倍。

指導意見:以上是月經期間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另外對於痛經,月經量不正常的女性,更重要的就是口服金巢安來調理,每天兩袋,溫水沖服,能夠解決月經不適的症狀,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月經就能恢復正常。

20樓:雲濟健康

在女生生理期期間,可以食用溫性的水果和平和的水果,溫性的水果就是荔枝,金橘,石榴,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等一系列的水果。荔枝的果肉很晶瑩,口感酸甜很好,荔枝內含有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也是非常豐富的,荔枝具有補充能量的功效,還能增強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是女生生理期期間選擇很好的水果,要想增強免疫力也可以選擇荔枝。

平和的水果有蘋果,檸檬,大棗,酸梅,桂圓,葡萄,無花果,椰子,菠蘿,橄欖等一系列的水果,在這些水果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蘋果,蘋果的味道很酸,含有鞣酸,有機酸,果膠還有纖維等,而且,蘋果中含有的纖維素,礦物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鉀,鋅等大量的營養素,還可以止瀉通便,對女生在生理期期間常見的便秘是很有效果的。

女生生理期期間不能吃哪些水果?

水果中還有一種屬於寒性的水果,這種寒性的水果在女生生理期期間是絕對不可以吃的,寒性水果典型的代表就是西瓜,西瓜性寒質滑,所以,西瓜又名寒瓜。正常的健康人或者沒在生理期期間的人也不可以過多的食用西瓜,所以在生理期期間的女生更不可以食用西瓜。

跟西瓜一樣的另一種品種就是香瓜,甜瓜,柚子,柿子,獼猴桃,楊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羅漢果,士多啤梨等一些水果,這些寒涼的水果,全部紅牌罰下並非妥當,適當的少吃一些這種水果,對自身的傷害就不會影響的特別的大。

除了這些之外,女生在生理期期間還要不吃或者少吃酸澀的水果,比如,酸梅,未成熟的味道酸的這一系列的水果,使用這樣的水果,會導致經血不暢,導致身體不舒服。

女人經期痛經吃什麼好,女人痛經吃什麼好,緩解痛經

我和你一樣之前也是每個月超級痛,什麼紅糖水都沒用,忍不了會吃止痛藥,去醫院醫生講痛經一般多是由於氣滯血淤,寒濕凝滯,濕熱蘊結,致使氣血執行不暢,衝任阻滯,不通則痛。另外虛者多是由於肝腎虧虛,氣血虛弱,致使精虧血少,衝任失養有關。讓用一些養血活血 行氣止痛的中成藥來調理,如漂亮寶貝調經活血膠囊。平時注...

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女生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

吃什麼水果 會白?橙子 蘋果 櫻桃 獼猴桃 士多啤梨 葡萄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了對 好 什麼水果都要吃,各有各的營養 各種水果可以改善各種膚質問題 吃什麼水果對 好 吃什麼水果 會白?女性常吃8水果 光滑又白嫩 1獼猴桃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預防色素沉著 保持 白皙,並有助於...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吃什麼水果

女生月經期大部分水果都可以吃的,只是要注意量就是了,如果沒有痛經或是經期不適感,經期每日1 2個水果都很ok沒什麼問題,只要不過度食用,對月經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水果它是天然維生素營養品啊,只有好處沒有什麼壞處的,但是.如果有經期不適感,例如有痛經的人在月經期間水果就更要少吃了,水果再營養也是屬於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