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為何時間越久越差,鋼琴是不是越用得久音質越好

2021-12-16 18:05:32 字數 2539 閱讀 3109

1樓:

夜的鋼琴曲很多都差不多,建議你都可以聽一遍,乙個25首

2樓:狼舞草原

鋼琴在日常要做好保養,並隔一段時間調律,否則就會音就會越來越不准。

1 、鋼琴不能放在潮濕、陰暗或陽光直射、乾燥(如空調旁邊)的地方,最好放在溫度18-26度左右,濕度40-70%的房間裡。

(1)若室內較潮濕,會引起機件不靈活,琴弦生鏽,加快機械磨損,因此可在下門板上安裝乙隻電熱管,適時開啟15-20 分鐘驅潮。

(2)若室內乾燥,容易引起機件鬆動,音律不准,則開啟下門板,將水盛在小碗中,放到鋼琴裡,任其自然蒸發,每週更換一次水。

2 、鋼琴應擺放在離牆10-20公分的地方,琴輪著地平穩,並且每年要在琴輪上滴一點機油,以防鏽死。

3 、鋼琴上最好不要擺放除節拍器以外的物品,以免因共振而引起雜音。

4 、用琴時,除了 非把琴廂蓋開啟不可外,一般練琴時,不必把琴廂蓋開啟,以防灰塵,髒物進入。為保護琴鍵內臟的高階毛毯免受蛀損,可在鍵盤下和琴廂內放些樟腦丸等防蛀咬物品,保持樟腦味的一定濃度。

5 、鋼琴的外殼及鍵子須經常用乾淨、柔軟的棉布擦拭,並可在棉布上塗些鋼琴專用光亮劑,如琴鍵染有髒物或發黃變色,可用牙膏揩擦琴鍵,以保持鋼琴整潔光亮。

6 、如遇到鋼琴弦軸、琴弦生鏽,切不可隨便點油.弦軸部位的鏽斑清理可用乾布蘸上少許汽油和機油擦拭一遍,再用乾布擦盡油漬.琴弦部分的輕微鏽斑可用酒精調鉛粉,用暱氈蘸取少許用力擦拭,直到鏽斑消失.

7 、在使用完鋼琴後,要及時將弱音踏板歸位,以防弱音踏板老化、折斷。 除以上基本的保養方法外,定期的請專業調律師上門調律維護也是必要的。

8.請放置於堅硬之地板上,安放要水平,每個輪子必須完全著地。靠牆放置時應離牆8-250px。切勿放置在浴室的外牆後面不要讓陽光直射曝曬,以免影響木結構的穩定性。

9.別靠近暖氣等熱源,避免溫度急驟上公升,環境過於乾燥,會使木構件收縮變形 鋼琴的主要部件都是用木材製成,木材受潮澎漲會造成鍵子不起,擊弦機呆滯,音色發悶等故障,琴房溫度宜為20-25℃,相對濕度為50-70%。

10.鋼琴上面不要安放重東西或雜物,以免頂蓋變形或引起共振產生雜音 也不要把點燃的火柴頭菸頭熱水杯放在鋼琴上,以防湯壞油漆.當然,更不能盛有液體的容器直接放在鋼琴上,一旦容器翻倒液體流入鋼琴內,鋼琴內部將會發生膨脹生鏽等,給您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11.鋼琴不宜受太大的振動,以免造成走音和零件偏位。

12.經常注意檢查琴內的清潔以防蟲鼠,並注意檢查有無白蟻,琴內可放置樟腦丸,但切勿使用殺蟲劑。

13.霧雨天氣時要防止潮氣入侵琴體。

14.鋼琴要保持清潔,但切勿使用丙酮和甲醇擦琴。亮光漆面宜用臘液清潔。啞光漆面宜用乙醇 (酒清)清潔。切勿使用臘液拋光。

15.彈琴前最好先洗手,保持琴鍵清潔,指甲過長也會劃花鍵子。 鋼琴內部結構較為複雜,必須由專業的鋼琴技師擔當維護的重要角色。

注意事項

一台好的鋼琴要保持最佳的演奏效果,除了保養得當之外,還必須每年定期調律整理一至兩次,若太長時間不調整,則易造成零件永久性的磨損,或在下次調音時由於琴弦張力聚然增加而影響結構。

鋼琴使用兩至三年後,視乎內部的清潔程度,聯絡專業維修技師作內部的清潔,否則,鋼琴內的灰塵會影響鋼琴的音色。 此外,如有雜物(如鉛筆、硬幣、髮夾等)誤入鋼琴之內,應在第一時間將雜物清除,否則,會損壞擊弦機及產生雜音。

鋼琴是不是越用得久音質越好?

3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不是,琴雖然有個壽命問題,但是只要是在正常範圍內,老琴的聲音一定比新琴的好聽,琴和車一樣和主人會有乙個磨合期,但琴是越來越好聽,和車不同,越**病越多。只要維護得好,琴是健康的。

在這個前提下,絕對是新琴的聲音比不上老琴的動聽。只要不是差得太離譜的琴,比如說1w不到或者1w多一點點那可能時間長了壽命就到了,聲音自然不好了。

4樓:

不是,樓上某幾位是怎麼想的= =

琴雖然有個壽命問題,但是只要是在正常範圍內,老琴的聲音一定比新琴的好聽,琴和車一樣和主人會有乙個磨合期,但琴是越來越好聽,和車不同,越**病越多。只要維護得好,琴是健康的,在這個前提下,絕對是新琴的聲音比不上老琴的動聽。只要不是差得太離譜的琴,比如說1w不到或者1w多一點點那可能時間長了壽命就到了,聲音自然不好了。

這是我的調律師說的,勸我多彈,因為琴會越彈越好聽。他是一海龜,在國內也算是調得比較好的,我相信他說的,而且我的新琴也6,7年了,我覺得蠻好。以前老的那個是個珠江的練習琴,現在送給親戚家的小孩練,說實話我沒覺得它的聲音如何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得看那琴質量怎麼樣,貴的自然音質比較好、壽命比較長了。我家的琴是一萬六千多、用了好幾年了,音質也挺好的、、

6樓:不乖嘟嘟

錯誤啦、新鋼琴的音質較好、當然你也要愛護、至少一年調一次琴、就是找專業的人來調音、這樣音質就會一直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老的鋼琴比較有紀念價值

音質和手感會隨著時間慢慢的退化

8樓:b_b不哭

不會的越老那些零件 弦 和音板 都越來越不好用

聲音也小了 音色也不渾厚了

酒是不是越放的久越香醇,白酒是存放時間越久越香麼?

我們都知道酒經過較長時間的儲存之後,會變得香醇,美味可口,但並不是愈陳愈好。專家解釋 酒中含有多種有機酸,儲存過程中,醇類物質就會與有機酸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一種叫 酯 的新物質。由於新生成的這種酯類物質都具有各自的特殊香氣,所以經一定時間儲存的酒大都變得格外香醇。因此,人們通常把酒的這種 酯化反應 ...

是不是談戀愛越久,感情越淡,談戀愛的的時間越長感情就越淡嗎?

哎,再美的愛情,久了也會變淡的,要求不要那麼高,男人有時候也會累的,如果可以的話多去關心下他,他會給你回報的,因為他最愛還是你,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不是越來越淡 而是久了自然會淡 因為習慣 所以變淡 淡淡的愛情 才是幸福的 不是的,兩個人只有真正的理解對方,才能相處的好,愛情就像沙子,抓得越緊就越...

是不是時間越久越能證明是真正愛人

愛情能不能天長地久,其實,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