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人進行一場比賽,人一共要比賽幾場

2021-05-04 02:06:05 字數 3485 閱讀 1332

1樓:季末7花未落

需要進行3場比賽。

假如abc三人要每兩人進行一場比賽,則所有情況為a-b、a-c、b-c,所以比賽一共需要進行三場。

單迴圈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

x=n(n-1)/2,即:隊數*(隊數-1 )/2因為比賽是和除了自己以外所有對手比賽,所以要-1,而每場比賽2人,就要除以2。

例如:3個隊參加比賽,比賽總場數是:3*(3-1)/2=3;如果6個隊進行比賽,那麼比賽總場次為6場。

2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3場。比如abc三人要每兩人進行一場比賽,則所有情況為ab、ac、bc,所以一共打3場就夠了。

單迴圈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 x=n(n-1)/2,即:隊數*(隊數-1 )/2

例如:3個隊參加比賽,比賽總場數是:3*(3-1)/2=3擴充套件資料

單迴圈比賽輪次的計算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偶數,則比賽輪數為隊數減1。

例如:8個隊參加比賽,比賽輪數為8-1=7輪。

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奇數,則比賽輪數等於隊數。

例如:5個隊參加比賽,比賽就要進行5輪。

3樓:

每兩個人進行一次跳繩比賽,三個人共需要三場比賽

4樓:smile微笑

abcab ac bc 一共要三場比賽

3個人去打桌球,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幾場?

5樓:末你要

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桌球比賽,3人一共要比3場。

假設3個人為a、b、c,那麼有以下3種組合:a和b、a和c、b和c。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桌球比賽是單迴圈,單迴圈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

x=n(n-1)/2,即:隊數*(隊數-1 )/2,3個人的話,n是3,所以場次是3*(3-1)/2=3。

6樓:玉玲瓏

(至少3場)。回答3場的人 一般都是不經過大腦思考的,反駁理由:假設3個人為a、b、c。

a和b先打,a贏。a和c打,c贏。 b和c打,b贏了。

結果abc都是一勝一負,比賽繼續。

7樓:達拉崩吧斑得貝迪不多比魯翁

三個人去打桌球,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賽三場就可以了。

8樓:過河小卒在路上

解:假設甲、乙、丙三人進行桌球比賽;

甲分別和乙、丙比賽需要比兩場,甲就比賽完了;

乙再和丙比一場,乙和丙也就比完了;

因此總共需要2+1=3(場);

答:一共需要3場;

9樓:吳澤輝

必須3啊 甲對乙 乙對丙 甲對丙

三個人比賽羽毛球,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幾場?

10樓:sunny柔石

一共要比3場。

分析:就設三個人為:a、b、c。

第一場:a和b打比賽。

第二場:a和c打比賽。

第三場:b和c打比賽。

所以:三個人比賽羽毛球,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3場。

擴充套件資料:應用題的幾種常見型別及解題技巧:

一、和差倍分問題:

3、基本數量關係:增長量=原有量×增長率,現在量=原有量+增長量。

二、行程問題:

1、路程=速度×時間

2、時間=路程÷速度

3、速度=路程÷時間

4、路程=速度×時間

5、相遇問題:快行距+慢行距=原距

6、追及問題:快行距-慢行距=原距

三、航行問題:

1、順水(風)速度=靜水(風)速度+水流(風)速度2、逆水(風)速度=靜水(風)速度-水流(風)速度

11樓:聞人德集戊

3人(單迴圈)比賽,一共要打3場。祝你開心!

12樓:蔥or婷

可以用積分的形式,我覺得這樣更好的,贏了積兩分,輸的是一分,兩兩交叉打比賽。高的積分就是最後的贏家。

13樓:

如果是3人比賽:3和2的排列,即(3*2)/(2*1)=3(場)a+b,a+c,b+c 共3場

如果是4人比賽:則是4和2的排列即:(4*3)/(2*1)=6(場)a+b,a+c,a+d

b+c,b+d

c+d 共6場

多人比賽,如此類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場。排列組合問題,3*2/2=3

15樓:匿名使用者

3場。讓一分別與二跟三打,再讓二跟三打

16樓:衷彤威馳皓

三場啊,比如:甲乙丙

甲與乙、丙乙與丙

17樓:耽美小母狼

三場,甲和乙,甲和丙,乙和丙

18樓:時彭

三場~~12,13,23

有三個隊參加籃球比賽,每兩個隊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進行幾場比賽?

19樓:

貌似是三場:用組合解就是c三二,電腦上我不會打。

20樓:賓客

3n(n=1,2,3…)場。比賽肯定要決出勝負,甲乙丙三隊參賽。

3場:甲乙、甲丙、乙丙,其中勝兩場為冠軍。

6場:同上,此時三隊各勝一場,無法決出冠軍。再比三場,決出。

3n場:一直無法決出- -!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問的有毛病,請問是單敗淘汰還是迴圈賽?

22樓:

三場ab ac bc

如果還有決賽的話就是四場

23樓:薊晗苟巨集逸

7場7+6+5+4+3+2+1=28場

24樓:匿名使用者

借助乙個軟體比如360

25樓:大連供求園廣告

a和b 打一場

a和c 打一場

c和b 打一場

26樓:匿名使用者

2場、abc、bc、c、c贏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的人還是不要外匯交易了,當心錢都玩完了。

學校中國象棋比賽,一共?3個人,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賽多少場

28樓:何以解憂

舉行象棋比賽一共有三個人,

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

那麼一共就要進行三場。

29樓:匿名使用者

3×(3-1)÷2

=3×2÷2

=6÷2

=3(場)

人每兩個都要進行一場比賽。他們一共要比幾場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6 5 2 15 場 每個人要比五場比賽,所以是6 5 但是這樣計算就會出現一半重複的 所以要再除以2 答 一共要進行15場比賽望採納 5 4 3 2 1 15 一共有四個人,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幾場?排列組合 c 4,2 4 3 2 1 6 場 一共要比6場。小學...

小動物每兩個進行一場跑步比賽一共要比幾場

3場,排列組合題,ab,ac,bc共三場 跑三場,就這麼簡單!小動物要比誰的尾巴最好看,編乙個小故事!在美麗的大森林裡住著三個親密的好朋友。它 們分別是袋鼠,松鼠和猴。動物狂歡節就要到了,它們舉行了一場非常有趣的比尾巴大賽。第乙個登場的是袋鼠。袋鼠大搖大擺地上了臺。他用大大地尾巴撐在地上,抱著手,翹...

A B C三人進行桌球比賽 兩人比賽一人觀戰 每賽一場後勝者繼續打 負者換另人上場 一直這樣

a,b,c三人進行桌球賽,兩人比賽一人觀戰,每賽一場後勝者繼續打,負者換另乙個人上場,一直這樣進行下去,結果a勝了11場,b勝了9場,c勝了3場,那麼c總共打了 1313 場 考點 容斥原理 分析 根據題意,扣除a b c分別贏的場次,得出a b c各打了幾場,即可得出c總共打了幾場 解答 解 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