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

2021-03-27 22:33:46 字數 5315 閱讀 2032

1樓:今天吃了個柚子

商業競爭

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每家的kfc,mc開張選店都是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研究和調查的

所以開店的位址肯定是有贏利的可能的

麥當在乙個地方開店的策略是:先市場考察,建基地種土豆等,然後準備齊全後再開店 。在這以後,肯德基喜歡跟著麥當勞開店,這樣就省去了他很多的前期資金,這是肯德基的經營策略 。

1、因為麥當勞和肯德基在選擇開店位址上非常慎重,通常都會對當地以及開店區域進行調查,基本上他們都會選擇在人口密集、具有消費潛力、優勢地段和年輕人聚集的地方開店,所以從選址上他們是有共同性的。

2、其次做餐飲基本上都比較喜歡集中,因為很多城市都有餐飲一條街,這和餐飲行業自身消費習慣有關。

3、基本上喜歡吃快餐的人,如果看到肯德基人滿了,就會選擇麥當勞,兩家店離的近,也容易獲得目標群的認可。

然而有麥當勞的地方就一定有肯得基,可是有肯得基的地方不一定有麥當勞.這麼說不知道你明不明白,起主要原因是在兩個公司的開店基本標準不同。麥當勞在城市人口數量上要求非常嚴,也非常高,而肯得基則相對寬鬆。

2樓:汪阿榮

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是開在一起?

3樓:maggie37瑩

這是肯德基的經營策略。麥當在乙個地方開店的策略是:先市場考察,建基地種土豆等,然後準備齊全後再開店

在這以後,肯德基喜歡跟著麥當勞開店,這樣就省去了他很多的前期資金,這是肯德基的經營策略

1、因為麥當勞和肯德基在選擇開店位址上非常慎重,通常都會對當地以及開店區域進行調查,基本上他們都會選擇在人口密集、具有消費潛力、優勢地段和年輕人聚集的地方開店,所以從選址上他們是有共同性的。

2、其次做餐飲基本上都比較喜歡集中,因為很多城市都有餐飲一條街,這和餐飲行業自身消費習慣有關。

3、基本上喜歡吃快餐的人,如果看到肯德基人滿了,就會選擇麥當勞,兩家店離的近,也容易獲得目標群的認可。

然而有麥當勞的地方就一定有肯得基,可是有肯得基的地方不一定有麥當勞.這麼說不知道你明不明白,起主要原因是在兩個公司的開店基本標準不同.麥當勞在城市人口數量上要求非常嚴,也非常高,而肯得基則相對寬鬆.

為什麼肯德基旁邊總有一家麥當勞

4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麥當勞旁邊總是有一家肯德基?

5樓:課文你來說

1、肯德基旁邊總有一家麥當勞,主要是因為商業競爭,同時也可以做到互贏。

(1)商圈理論。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他們三個如果開在同一條街上的相鄰,就會構成快餐的乙個小型的商圈。

(2)劃分商圈。麥當勞和肯德基總開在一起,首先源於他們對於商圈劃分的「英雄所見略同」。這兩家企業的選址總是很嚴格。

以北京為例,選址有市級商業型(西單、王府井等)、區級商業型、定點(目標)消費型、還有社群型、社群商務兩用型、旅遊型等。

(3)選擇商圈的目標較為接近。肯德基與麥當勞市場定位相似,二者都會選擇商圈成熟度和穩定度較高的位址,而且重要顧客群基本上重合,所以在商圈選擇方面也是一樣的。這就是雙方採取的跟進策略。

因此,同一條街上,看見麥當勞又看見肯德基就不奇怪了。

2、肯德基

肯德基(kentuckyfried chicken,肯塔基州炸雞),簡稱kfc,是美國跨國連鎖餐廳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速食及最大炸雞連鎖企業,2023年由創始人山德士先生(colonel harland sanders)建立,主要**炸雞、漢堡、薯條、蓋飯、蛋撻、汽水等高熱量快餐食品。

肯德基與百事可樂結成了戰略聯盟,固定銷售百事公司提供的碳酸飲料。2023年6月,《2023年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公布,肯德基排名第81位。

3、麥當勞

麥當勞(mcdonald's)是全球大型跨國連鎖餐廳,2023年創立於美國芝加哥,在世界上大約擁有3萬間分店。主要售賣漢堡包,以及薯條、炸雞、汽水、冰品、沙拉、水果等快餐食品。

因麥當勞固定銷售可口可樂公司提供的碳酸飲料,麥當勞實際和可口可樂結成了戰略聯盟。麥當勞遍布全球六大洲119個國家,擁有約32000間分店,在很多國家代表著一種美式生活方式。

6樓:何處塵埃乮

中國連鎖經營實戰網:幾

乎每乙個有麥當勞的地方,對面或附近一定有肯德基。反之亦然。在周邊存在弱替代品(其他食品店)的情形下,它們這樣面對面的競爭,是理性的還是非理性的?

為什麼採取這種競爭策略? 首先應該承認,肯德基和麥當勞這兩家店有著絕對的相似店面選擇流程,不管是客流量還是訴求物件,所以,對於兩者的市場開發人員來說,選址一定有著同質性——如果乙個地方肯德基可以開得很成功,附近再開一家麥當勞絕不會失敗。毋庸勞神費力再去調查市場——這是兩邊市場推廣人員心照不宣的——節約決策成本嘛,老闆也不會不願意。

領先者(不管是肯德基還是麥當勞)的選址依據自己的選址手冊或培訓,而這些預先設定的要求實質是市場經驗.追隨者 他要考慮手冊,還要考慮同行的成績.如果他選擇扎堆,生意不好,同行的也不會好(同一地段\消費人群相同),這樣經理人似乎有較小的被指責的風險;如果他另選新址,如果失敗,而同時同行的成績很好,他就面臨被批評的危險, 追隨者除了節省下選址前的調查費用,還可以竊取到領先者(競爭者)的內部資訊(如**水平、進貨渠道)以期最大限度降低自身成本,當然也有可能與領先者達成共謀互通有無共同制定**,營造出自由競爭的景象,使消費者在短時間內通過比較做出決策,促進達成交易,實現領先者與追隨者的共贏。

在最後出現的「集聚效應」——有肯德基就有麥當勞的現象——導致了銷售價的競爭和服務競爭,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擴大了銷量,總利潤得到提高。而兩家之間表面慘烈的降價使得成本更高,降價空間相對狹窄的其他同質商家(小飯店等)擠出市場。達成最終的吆喝就是:

想吃洋快餐的往這邊來嘍! 好了,到了這一步,兩家店明顯減少了消費者的搜尋成本,乙個喜歡吃肯德雞的消費者看到麥當勞餐廳他就知道附近肯定有肯德雞餐廳,反過來也一樣!消費者意識到同質商品的價位,還會形成一種**資訊的完全性和確認性,有助於交易的實現。

因為**的對比很容易實現。而且,廣告成本都省了! **:

中國連鎖經營實戰網採納哦

麥當勞和肯德基,誰先開?

7樓:車林紫

麥當勞(mcdonald)是全球最大的連鎖

快餐企業之一,由麥當勞兄弟和ray kroc在50年代的美國開創的、以**漢堡為主的連鎖經營的快餐店。

肯德基:2023年建立乙個州際公路繞過賓,肯塔基州。桑德斯上銷售的同一天,他收到他的第乙個105美元的社會安全檢查服務站。

在繳納所欠的債務,他幾乎打破了。他決定在路上去賣他的秘密配方餐館。2023年肯德基第一桶**,1960上校的道路上努力開始得到回報,並有190個肯德基加盟商和400名美國和加拿大的特許經營單位。

2023年肯德基擁有超過600名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的第一家海外出口,特許經營店鋪。

8樓:匿名使用者

麥當勞成立於2023年,特許經營也是在2023年。而肯德基成立於2023年,特許經營在2023年,無論是成立時間還是特許時間都早於麥當勞。2023年,麥當勞在深圳開了在中國的第一家餐廳,2023年11月12日,肯德基在北京前門開設了第一家餐廳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第一家肯德基由哈蘭·山德士於2023年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建立。而且肯德基爺爺比麥當勞叔叔老多了…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德基(因為肯德基爺爺比較老)

為什麼麥當勞和肯德基總要開在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兩個要開在一起,因為她們開的地段,都是**地段!

為什麼肯德基和麥當勞店要開在一起啊

12樓:精彩百曉生

經營策略介紹:

1、因為麥當勞和肯德基在選擇開店位址上非常慎重,通常都會對當地以及開店區域進行調查,基本上他們都會選擇在人口密集、具有消費潛力、優勢地段和年輕人聚集的地方開店,所以從選址上他們是有共同性的。

2、其次做餐飲基本上都比較喜歡集中,因為很多城市都有餐飲一條街,這和餐飲行業自身消費習慣有關。

3、基本上喜歡吃快餐的人,如果看到肯德基人滿了,就會選擇麥當勞,兩家店離的近,也容易獲得目標群的認可。

補充:肯德基(kentucky fried chicken kfc)是美國跨國連鎖餐廳,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速食及最大炸雞連鎖企業,由哈蘭德·桑德斯上校於2023年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建立。其主要**炸雞等快餐食品,經營理念是不斷推出新的產品,或將以往銷售產品重新包裝,針對人們嘗鮮的心態,從而獲得利潤。

肯德基現隸屬於百勝餐飲集團,並與百事可樂結成了戰略聯盟,固定銷售百事公司提供的碳酸飲料(部分國家例外,如南韓、日本銷售可口可樂)。

麥當勞(mcdonald)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快餐企業之一,由麥當勞兄弟和ray kroc在50年代的美國開創的、以**漢堡為主的連鎖經營的快餐店。在世界範圍內推廣,麥當勞餐廳遍布在全世界六大洲百餘個國家。麥當勞已經成為全球餐飲業最有價值的品牌。

在很多國家麥當勞代表著一種美國式的生活方式。2023年10月8日內地第一家麥當勞餐廳在深圳開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聯通跟電信開在一起乙個意思~~

為什麼肯德基和麥當勞總是開在一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錯了

應該是:有麥當勞的地方都有肯德基!!!

是麥當勞最先入駐中國的

我還記得那時我很小

經常去一家麥當勞買東西,旁邊有一家冷冷清清的肯德基~~~~~~事隔多年,再去那家麥當勞,才發現,麥當勞沒有空位,人們才會去肯德基!!

肯德基的品種不多,服務態度還是沒有麥當勞好!

但是,由於麥當勞的加盟費太高,而且條件苛刻,所以現在很少麥當勞了,反而是肯德基多了!

15樓:心為寧碎

互撲嘛~~

想吃kfc,人太多,行啊,去m吧

想去m,沒有座位了,好吧,去kfc吧

你在他倆傍邊開了肉夾膜,一定會火的~~都是餅夾肉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競爭

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每家的kfc,mc開張選店都是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研究和調查的所以開店的位址肯定是有贏利的可能的

17樓:水藍色的鹽

總而言之兩個字:競爭。不過,一般情況下,能夠讓肯德基和麥當勞入駐的地方,一定是客流量較多的繁華地帶。

18樓:one風雨

這是競爭戰略,有肯德基的地方就有麥當勞.

19樓:香蕉林

因為那條街最繁華!!!

所以只能開在那裡!

麥當勞和肯德基為什麼成功,麥當勞和肯德基為什麼這麼火

因為他們是美帝國主義的產物。弱想打到美帝國主義,便要先了解美帝國主義。個人認為,中國人愛吃油炸食品。小康的標準又是每天一隻雞,符合了肯德基的炸雞路線,而事實上據我所知,國際市場上的肯德基並不是與麥當勞齊名的。麥當勞排在第一,後面的還有很多,比如漢堡王 個人最喜歡,一看見這三個字就想去吃,有機會你試試...

麥當勞和肯德基有什麼區別,麥當勞和肯德基的區別

麥當勞和肯德基都是來自於美國的在美國,麥當勞的規模遠遠超過肯德基,麥當勞在全球擁有超過3萬家店,營業額超過400億美元 而肯德基在全世界擁有的店只有麥當勞的1 3,約為萬家。但在中國,肯德基進入中國市場早於麥當勞,且規模也遠超過麥當勞的規模,肯德基的餐廳總數是1500家,而麥當勞卻只有700家。一 ...

麥當勞和肯德基是一家嗎,肯德基和麥當勞是一個老闆嗎?

不是的,最先有的麥當勞,後面才有的肯德基。麥當勞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可口,肯德基是百事 而且兩家運營模式也不一樣 麥當勞是先把成品的組成部分準備好,等有人來買時就把食物組成起來變成成品賣給顧客 而肯德基是喜歡把成品就已經做出來保溫,當有顧客買時就直接給顧客。在外國人眼裡,他們更喜歡麥當勞。大部分來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