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發生的一件事作文,和同學發生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2021-05-04 01:28:26 字數 2139 閱讀 6366

1樓:邛奧虎蔚星

平日裡,同學之間難免有一些磕磕碰碰,我也有和同學之間產生過一些小誤會。

有一次,我在認真地畫畫,同桌方宇軒正在四處找他的水彩筆,可是他翻來翻去都沒有找到。突然,他的手猛得推了我胳膊一下,我的手一抖,剛好把我畫好的畫給弄花了。因為我覺得他是故意的,就非常生氣的對著方宇軒大叫:

「你幹什麼?」而他,就像剛才那幕沒有發生過一樣,照樣做他自己的事。我一直問他,為什麼要碰我,他最後無所謂地回答道:

「碰你一下又怎麼了?」本來我就很生氣,他這樣一回答,我更是氣不打一處來。乙個上午我們都互相不理不睬。

下午,方宇軒來到班級後,突然對我說:「對不起,我上午把你的畫弄花了,這樣吧,我準備了乙個畫畫的工具送給你,你能不能原諒我?」說完,他的臉漲得比紅蘋果還紅。

看來,他真得想讓我原諒他。我也覺得自己也有些不對,早上我的態度不太好,如果當時我態度好一點的問他,該有多好啊!於是,我接受了他道歉,我們兩個和好如初了。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地反省自己,同學之間應該互相愛護,互相幫助,互相理解。大家可不要像我一樣,因為誤會,差點失去同學友情。

2樓:告穎卿薊婷

我和同班同學李壯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回家,還經常一起打籃球、下象棋,親密極了。

今天上午放學,我和李壯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們倆因為一件小事爭執起來,兩個人互相對著說,不一會他急眼了過來打我,我們倆互相打了一架,我決定以後再也不理李壯了。

回到家,我和媽媽說起這件事,媽媽看著我認真地說:「程程,你認為李壯做的不對,你有沒有不對的地方呀?」我說:

「我有什麼做錯的地方呀?」媽媽微笑著說:「你想一想,如果在李壯說你時,你不去跟他吵,而是好好跟他講理,是不是就不會發生打架的事了嗎?

」我想了想,又說

:「是李壯先打我的呀!」

媽媽說:「如果你的每個好朋友都象他今天這樣,你都不理他們,那麼你就不會再有朋友了,那樣你就會感到很孤單。」媽媽接著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要把別人的缺點放在心上,就算別人有做的不對的地方,你也不要去斤斤計較,要寬巨集大量地去原諒他,這樣你才會有更多的朋友。李壯雖然有錯,但是你也不應該咬他,我希望你下午去給李壯道個歉,不要讓他再生氣了,好嗎?」

我低著頭,用很小的聲音說了一聲「好吧,媽媽!我下午去向李壯道歉。」

下午來到學校,我心裡還想著李壯會不會理我,我一見到李壯,主動向他道歉,李壯很高興地和我說話,還讓我看了看他的胳膊,他的胳膊青一塊、紅一塊,我非常慚愧,真後悔上午做的事。我倆又和好了,又成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人人都應該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要計較一些小事,這樣才會有很多好朋友,才會很快樂;如果你心胸狹窄,就不會有人和你做朋友,那樣你就會變得很孤獨,生活得沒有意義。如果我們大家都能寬巨集大量地去對待別人,那這個社會該是多麼和諧呀!

3樓:熱情的

我和***是同桌,也是好朋友。上課時,我們一起聽講,一起學習;下課後,我們經常在一起遊戲,一起玩耍。可今天,我卻和他吵了一架,鬧起了矛盾,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下了英語課後,老師發了一張試卷,卷子上有一道塗色題,他非要現在就塗。你們不知道,***最喜歡畫畫、塗色了,他卻沒帶彩筆,他問了前面的同學,又問後面的同學,可都沒借到,非常著急。他又問正在看課外書的我:

「***,你帶彩色鉛筆了嗎?」「帶了,怎麼了?」我頭也沒抬地說。

他又說:「你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見他非常著急的樣子,很想把筆借給他的,可我想起了有一次我也忘了帶彩色筆,我向他借時,他卻不假思索地說:

「我不借給你。」我傷心極了。今天,他又向我借筆用,我借不借呢?

「借,不借?借,不借?」我簡直傷透了腦筋。

突然,我想起了「做人要大度」的話來,我心裡想借,可我又說成了不借。他生氣地說:「我以後不和你玩了。

」我也不高興了,順口說道:「不玩就不玩!」好朋友一下子變成了小冤家,誰也不理誰了。

過了一天,我想和***和好,想和他一起玩,沒想到他卻對我不理不睬。又過了一天,我想給他道歉,可「對不起」這句話到了嘴邊卻又退了回去,怎麼也說不出口,我很煩惱。回家後我把這事告訴了爸爸,爸爸開導我說:

「做人要懂得大度。

學會寬容、謙讓。」我把這話牢記在心。第二天,我主動去向***道歉,鄭重地說:「***,對不起,我們和好吧!」***接受了我的道歉,我們和好了。

現在我們不再吵架、鬧矛盾了,我們又像從前一樣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了。我們永遠做一對好同桌、好朋友。

老師幫助同學關心的一件事作文,老師幫助同學關心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在學校裡,是否有關心你的老師呢?我想應該有吧,因為只有給同學傳遞知識的人才配得上叫老師。哪一位老師不是這樣子的呢?在我的學校裡也有一位非常關心我的老師。他就是我們的班主任。記得六年級開學的後幾天,上語文課的的時候,我們的班主任宣布了一件事 各位學生們,我們班要買練習冊了,上個學期我們班的平均才第二,...

《發生在我家的一件事》作文,《發生在我家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夜晚,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不由地回想起中午發生的一件事。早上,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眼看就要下雨了。在這種天氣裡,我的心情總是好不起來。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我像離弦的箭一般射進家裡。一進門就大喊 媽媽,飯做好了沒有?我快餓死啦!可過了很久還沒人回應。我把家裡 掃蕩 了一遍,除了我,連個人影...

學校裡發生的一件事作文,學校裡發生的一件事作文390字

第乙個 校園裡收藏著成長之譜,滿滿的,一頁頁,沉甸甸的。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懷,永遠銘記在我腦中,讓我終身受益。乙個清香裊裊的早晨,牆角裡密密麻麻的三角梅,給春夏的氣息補充了飽滿的溫暖。小葉顯得格外精神,綠得可愛,綠得美麗,綠得新鮮,綠得舒暢,綠得清新。跨躍層層階梯,來到教室。今天似乎安靜了許多,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