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筆打字有一些問題,求助,關於五筆打字的一些問題 有些簡單的字就是五筆的字根,那麼怎麼打出來?是按字根所在鍵加空格嗎?

2021-05-04 01:11:06 字數 1653 閱讀 6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

1.看你對自己的要求定在什麼位置了,只要指法沒問題,五筆稍微熟練些就能破百,僅達到破百的話,我覺得上網聊天作為練習就夠練了.

2.練習和聊天是不矛盾的,你定下每天的練習內容後就去聊天就是了,但一定要!堅持!按練習內容練習.

3.建議你的練習計畫定成這樣的,先打常用500字2遍,打一篇政**章兩遍(因為難度適中).如果你覺得量大可以適當減少,但至少一遍.

如果能堅持練完,如果累了想幹嘛幹嘛去,下午或晚上不累的時候再把上面的重複一遍.注意,打文章就選同一篇,就是為了讓自己手指記憶下來某些詞的打法.不打到爛熟不換!

常用單字打得非常順的時候就要打亂順序練習,比如倒著打,跳行倒打等.

4.對於不會打的字建議你準備一張紙放在打字的桌上,查一次就拿筆記下來,下次你很可能還沒記住,直接看紙.記十來個左右你就應該能觀察出規律,發現自己不會的其實是某種幾情況,這樣能讓你理解規律更快.

記憶特殊情況更快.

2樓:匿名使用者

2樓主,你好!

51 你說的練習的兩種方法,其實都可以啊。

7每天對著五筆辦軟體打(不知你用的什麼軟體)估計那面的資料比較狹小,不利於實戰,但可以鞏

9固基礎。聊天練習很不錯,比較有靈活性。

83我打五筆講究的是享受打字,呵呵,當然速度很重要,但快樂是最重要的。我一般都在qq群裡面5和大家一起打,用跟打器。如果你想來的話,可以加我q,第一排的數字。

6最後我說下我認為五筆提速的好方法:五筆講究能省則省,能打兩筆的絕不打第三筆。五筆講究行 雲流水,隨意出字。

你認為呢?

3樓:小蒙

基本上讓五筆打字速度得到快速提公升的,都是在聊天中潛移默化間讓這種「死記」變成自己記憶的一部分,即將五筆打字成為本能的反應。到你哪天忽然發現自己打字的時候怎麼沒有要想想這個字應該怎樣拆分,要先輸入哪個字根的時候,你就真正會了五筆輸入法了。上網跟朋友聊天吧,這樣不出半月,你就會發現自己進步很快了。

能連續聊上乙個月,基本成了。

4樓:愛稱什麼的

是什麼原因要學習五筆的?

真的用處不大,完全沒有規則可言的輸入法,非常糟糕的輸入法,既然共和國創造了拼音而且從小學開始學習它,所以我們當之無愧的選擇它。

五筆只適合對著已有的稿件來錄入,否則將耗用你大量的時間來記牢它,熟練它,才一週時間,還早著呢。

聊天上網只能對常用字起到幫助,而且如果放在那裡一年不用,那就糟糕了,會遺忘大部分字的拼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 小蒙 的做法。

畢竟,興趣是學好一樣東西最有利的**。

所以推薦聊天中練習。

關於五筆打字的一些問題:有些簡單的字就是五筆的字根,那麼怎麼打出來?是按字根所在鍵加空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成字字根

成字字根的打法是所在鍵加第一筆、第二筆、最後是末筆。

比如:幹:所在鍵是f,第專一筆是橫,第二筆是橫,第三筆是豎。就是fggh。

有些又是鍵名漢字,就不能用此方法。比屬如:工。它是鍵名漢字,就打aaaa。

7樓:徹底查殺鑑定

關於五筆打字有很多的相關資料你可以從網上找得到,仔細的找找看,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

你說你學習馬哲bai,或許是無神論者 du,不相信什麼 zhi佛教道dao教,我作為乙個佛教版信徒,並不想反駁你什權麼,而且你現在才高三,對深層次的哲學,你並不了解,我想你可能聽說過有個人叫王守仁,被稱為儒家第四位聖人,王陽明說知行合一,他提出心學,很多人都在學,是個典型的唯心主義者,至今無人推翻他...

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

其實不用帶什麼,讓學校知道你多少分就可以了.最好有畢業學校的證明.我不知道要你那裡麻不麻煩.我所在的城市是很方便的.你可以在自己所在省 市選其中乙個學校考.其實他們會當你是下一屆畢業生.考試時最重要的是心態 只要放鬆去考,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你考試前老師會為你準備考試用具的,那個你不用擔心.考試時別...

關於五筆打字如何打片語,五筆片語怎麼打

的確,但總比智慧型abc要方便得多!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五筆打字也算是極品了吧。在五筆顯示條上右擊,選 手工造詞,就可以製造你想要的新詞了。是啊,有時候 是這樣的,無奈啊 只要是片語的就可以打前兩個偏旁的字根 如果是四個字的就全都打每個字的第乙個字根,如果是三個字的片語就先打前三個字的字根,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