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玲小傳

2021-05-04 01:12:12 字數 1027 閱讀 3265

1樓:仙女婧晶

兒童作家、少兒電台節目主持人。曾出版《寫給小讀者》、《叮噹的迴響》、《叮噹的童話》,其中《寫給小讀者》一書榮獲第十一屆中國圖書獎,在全國發行十餘萬冊。《寫給小讀者》叢書系列,包括:

《美德花園》、《夢想風暴》、《快樂精靈》、《比糖果甜蜜》。分別用童話形式從人生的夢想、活著的快樂、美德與善行、與他人和諧相處四個方面講述成長的道理。每本書乙個主題,每本書都有很多個奇思妙想的故事,引人入勝,充滿智慧型和想象,令人不知不覺中受到教益。

例如《夢想風暴》中關於鷹與雞的故事,乙隻鷹把蛋生到了雞窩,而這隻鷹破殼後,生活在雞群中,按雞的生活方式來安排自己,從而變成了乙隻不能飛的雞。不敢實現自己夢想的鷹只能像雞那樣活著--儘管它本身就是乙隻鷹。書中這樣深刻的故事比比皆是。

在作者的筆下,一朵花,一顆星星,乙隻蝴蝶,每一樣東西,背後都藏著乙個故事,在作者的虛構世界中,甚至有仙子國、憂愁國、精靈世界,形形色色,插圖充滿童趣,版式活潑。令人一看起來,就放不下。該系列叢書對於開啟孩子的想象世界之門,無疑是一把密鑰匙。

作家小傳

2樓:金色流年豆蔻

魯迅簡介

魯迅[1](1881.9.25—1936.

10.19),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為豫才。浙江紹興人,現代著名**家,出生於浙江紹興府城內東廠房口,漢族。

他幼年喪父,生活寒苦,就靠母親和姐姐幫人洗衣服維持生計。2023年5月,首次以「魯迅」作筆名,發表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他的著作主要以**、雜文為主,代表作有:

**集《吶喊》、《彷徨》《阿q正傳》,歷史**集《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等16部。

魯迅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首)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等,**《祝福》、《阿q正傳》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北京、上海、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同時他的作品被譯成英、日、俄、西、法、德等50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的讀者。望採納。

世界冠軍李玲蔚近況如何?

世界冠軍李玲蔚近況挺不錯的,當了領導,是李永波的上司。李玲蔚近況非常不錯。退役以後走上仕途,如今已經是中國羽協副主席了。她曾經被稱為羽壇皇后,是乙個世界羽毛球選手聞風喪膽的人物,只要有她參加的比賽,其它選手都不抱拿冠軍的打算了。現在卻是李永波的上司。中國羽壇皇后李玲蔚,生涯拿下13個世界冠軍,退役後...

李曉運這個名字好不好

尊姓大名bai 李曉運,du各字筆畫7 16 16。李 天格 08 金 zhi 曉 人格 23 火 運 地格 32 木 總格dao 39 水 外格 17 金 李回 7畫,字意 一答生清雅多才,貴人明現,重情失敗,中年勞,晚年隆昌。木 曉 16畫,字意 膽識豐富,理智充足,出外大吉,官運旺,清雅榮貴,...

李玲兩個字怎麼拼音字母

李玲 拼音如下 漢語拼音 李 l 玲 l n ps 在拼寫拼音時,常常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1 前鼻音和後鼻音不可混淆。如in和ing,en和eng等。2 平舌音和翹舌音不可混淆。如zi和chi,si和shi等。3 聲調符號切不可標錯位置。如把會 hui 的第四聲錯標在字母u上,實則標在字母i上。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