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在EXCEL中怎麼設定數值上限

2021-12-27 18:40:17 字數 4477 閱讀 2163

1樓:小小歐平兒

1、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2、選中需要設定資料有效性的區域。

3、在上方工具欄中選擇「資料」「資料有效性」。

4、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假設輸入資料不超過500為限,選擇「整數」「小於」500。

5、輸入501即被提示出錯。

6、輸入499,即可正常錄入和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容易,如果你想批量修改單元格的屬性,可以右擊單元格,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將單元格的格式設定成「文字」即可。這樣設定後單元格中可以最多輸入255個字元,如果你只是臨時在某個單元格中輸入數字,可以在輸入數字前輸入乙個半角的',在這個符號後邊跟你需要輸入的數字同樣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汗,雙子座亂來..

。如果你僅僅要顯示,可在單元格格式中設定:[>20]"20";g/通用格式

如圖示。

如果你要得出來的結果參與計算,可用函式或vba控制。

看你的需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於50就返回公式計算結果,大於等於50就返回50,那麼輸入

=min(50,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個例子吧,c1=a1+b1,可以在c1單元格裡輸入 =if((a1+b1)>20,20,a1+b1)

excel中如何讓限制輸入數字範圍

6樓:

使用資料有效性功能可限制所設定單元格內輸入的數值範圍,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excel。

一、首先選中要設定輸入數值範圍的單元格。

二、進入「資料」選項卡,點選「資料有效性」。

三、進入「設定」選項,允許內使用「小數」,資料使用「介於」,最小和最大值設定為0和100,點選「確定」。

四、經過上邊步驟設定後,在所菜單元格內輸入超過100或小於0的數值時,就會彈出「輸入法非法」提醒視窗。

7樓:alex的生活快與慢

可以用數字有效性的方法實現。

假設需要限制a列輸入數字在1到100之間,否則系統報錯。

第一步:選中a列,在「資料」選項卡中點選「資料有效性」,然後再選擇「資料有效性」

第二步: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進行如下設定,點選「確定」即可最終效果:

8樓:御夏侯寒

用資料有效性,在「資料--有效性」裡面設定。

「允許」下面選「自定義」,「公式」後面填:

=and(a1>=0,a1<=100)

用格式刷複製a1單元格的格式到你需要的其他單元格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有效性,在「資料/有效性/數值」裡面設定成<=100,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中要設定的那一整列,然後點"資料"選單下的"有效性",出現"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在"允許"下拉列中選擇"整數"或"小數",在"資料"下拉列中選擇"小於或等於",在"最大值"輸入100,然後單擊確定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那列,選單欄,資料,有效性,設定,小數,小於或等於,100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這一列,然後在「資料」選單下選擇「有效性」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面「設定」

「允許」下拉列表「自定義」,

輸入「公式」

=and(a1>=0,a1<=100)

或者在乙個單元格內如上操作,然後在單元格的右下角等滑鼠變成加號標誌後,按住左鍵下拉到你想要包含資料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為a列

方法一:

選中a列→選單欄→資料→有效性→設定→在「允許」框中按右側下拉鍵選「自定義」→在「公式」編輯框中輸入公式 =a1<=100→確定。

方法二:

選中a列→選單欄→資料→有效性→設定→在「允許」框中按右側下拉鍵選「小數」→在「資料」框中按右側下拉鍵選「小於或等於」→在「最大值」編輯框中輸入 100→確定。

14樓:凱多機械

選單:資料-〉有效性

看 設定裡有效性條件

允許(a) 中 選擇 「整數」

資料(d) 中 選擇 「介於」

最小值(m) 寫 「0」

最大值(x) 寫 「99」

15樓:夢幻國度

執行「資料→有效性」命令,開啟「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在「設定」標籤下,按「允許」右側的下拉按鈕,在隨後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小數」選項,然後在下面分別輸入最小值(「0」)和最大值(「100」);切換到「輸入資訊」標籤中,設定提示資訊;切換到「出錯警告」標籤下,設定出錯提示及處理方法。全部設定完成後,確定返回。

注意:不進行「輸入資訊」和「出錯警告」設定,不影響此有效性的使用。

以後再輸入時,當輸入的不在0—100之間時,系統會給出相應的提示,並拒絕接受錄入的數值。

excel中如何限制單元格數值最大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min(110,if(f5>90%,if(f5>100%,100+(f50-100%)/1%*1,(f5-90%)/0.1%*1),0))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只能輸入百分比格式的數值?

17樓:很多很多

在excel中設定只能輸入百分比格式的數值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excel**。

1、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

2、然後我們在開始子選單欄中點選開啟「數字」後面的箭頭。

3、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選擇「百分比」,之後回車確定即可。

18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1、開啟電腦中的excel軟體,然後開啟事先準備好的一篇excel需要編輯的文字,輸入百分比的單元格選項;

2、然後會出現乙個選項框,選中需要輸入百分比的單元格後,單擊右鍵會出來乙個下拉列表選項;

3、進入對話方塊中之後選擇數字選項,點選百分比選項,右邊會出來小數點精確的位數,然後現在選2位選項;

4、之後就可以發現下面在負責人張松的單元格後面輸入應用率97,然後點選回車鍵;

5、輸完數字之後,然後點選回車,看到單元格出現了張松本月的應用率是97%。

19樓:染塵墨羽

1、本次演示使用的產品為office的excel軟體,其版本為家庭和學生版2016。

2、新建乙個**,在**中輸入常規單元格列以及百分號單元格列,並在常規單元格列內填入模擬資料。

3、選中百分號單元格列,然後滑鼠放置在選中的區域,單擊右鍵,可以看到在彈出的選單中有設定單元格格式選項。

4、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然後在彈出的設定單元格格式視窗中將選項卡選擇數字選項卡,在分類設定中將分類設定成百分比,在設定小數字數後點選確定。

5、選擇常規單元格下的所有資料,然後使用格式填充柄向右填充,並選擇不帶格式的填充方式,填充完成後可以單元格內的數值已經變為以百分比格式顯示的數值了,在設定了百分比格式的單元格內,我們輸入的數字都會被變成百分比顯示。

20樓:艾阿三

1、開啟excel工作表視窗,選中需要設定百分比數字格式的單元格。右鍵單擊選中的單元格,在開啟的快捷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命令,如圖

2、在開啟的excel「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切換到「數字」選項卡。在「分類」列表中選擇「百分比」選項,並在右側的「小數字數」微調框中設定保留的小數字數。設定完畢單擊「確定」按鈕,如圖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使用保護單元格

的方式,一定要注意,可以輸入資料的單元格不能鎖定,否則,在保護工作表後,這個單元格就不能輸入資料了。操作如下:

1.在填寫百分數的單元格進行格式設定,設定成百分數。

2. 選中全部單元格,右鍵單擊浮動選單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

3. 在對話方塊中點選「保護」標籤,取消「鎖定」前面的對勾,點選確定。

4. 選擇準備填寫百分數的單元格之外的單元格,右鍵單擊浮動選單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對話方塊中點選「保護」標籤,選定「鎖定」前面的對勾,點選確定。

5. 點選選單欄中審閱-保護工作表,填寫密碼,確認密碼6. 點選確定即可。

此時,除百分數單元格可以輸入百分數外,其他單元格都不能輸入資料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想設定的某個或某行、某列單元格中點選右鍵,選擇單元格格式,點選數字欄中選擇百分比,還可以選擇保留幾位小數點,點選確定即可。這樣只要在這個**中輸入任意數字,就會預設成為百分比格式。希望能幫到你。

23樓:荒島農夫

資料,有效性,選整數,最小值裡輸0,最大值為1,確定

然後設定該單元格的屬性為百分比,就行了,這樣只要輸入的數大於100%,小於0就不能輸進去了

怎麼在ecel中設定大於數值就變色

選中b1 f10,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b1 lookup 1,0 a1 a1 a1 a1 格式 圖案 確定 確定 同一行裡大於前面數值且是該行數值最大時自動變色 對於這樣的 條件 選擇資料所在列,在 條件格式 中,以公式建立規則,輸入 a1 max 1 1 格式選擇字型顏色紅色,即可。可以從條件格...

在ecel表中如何查詢數值在某個區域的列號

excel中返回某資料在區域中的次序方法 返回某資料在區域中的次序用match函式,該函式語法為 match lookup value,lookuparray,match type 第一引數為查詢值,第二引數為查詢區域,第三引數為查詢的指定方式 第三引數的值不同,查詢方式不同,詳見下圖 正常使用的是...

怎樣在ecel中設定工齡和工齡工資的公式

首先你邏輯有個問題,入職日期為15日時如何計算?我的回答假設15入職算到當月.b1工作年限可用公式 b1 datedif if day a1 15,a1,date year a1 month a1 1,1 today m 為工作月份數 工齡工資 c1 if int b1 6 6,6,int b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