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部鋼筋的跨中原位標註是指通長筋嗎

2021-05-03 22:49:33 字數 3913 閱讀 1912

1樓:雨說情感

不是,梁上部鋼筋的跨中原位標註是表示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梁的平面注寫包括集中標註與原位標註:

集中標註表達梁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達梁的特殊數值。

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梁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中,原位標註優先於集中標註。

擴充套件資料當梁的支座處上部有負彎矩鋼筋時,架立筋可只布置在樑上的跨中部分,兩端與負彎矩鋼筋搭接或焊接。搭接時也要滿足搭接長度的要求並應綁紮。架力筋也有貫通的,如規範中規定在梁上部兩側的架力筋必須是貫通的,此時的架力筋在支座處也可承擔一部份負彎矩。

梁鋼筋的標註方法:

原位標註內容包括梁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所有縱筋)、梁下部縱筋、附加箍筋或吊筋、集中標註不適合於某跨時標註的數值。

原位標註:

1、梁支座上、下部縱筋;

2、吊筋、附加箍筋。

2樓:匿名使用者

梁上部鋼筋的跨中原位標註是表示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梁上部鋼筋跨中原位標註,是乙個特例(即一般情況不會出現「梁上部鋼筋跨中原位標註」),只適用大小跨樑的注寫。

例如如圖4.2.4-1 大小跨樑的注寫示意。由於梁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第4.2.4 梁原位標註原位標註內容規定如下:中有這樣一款:

(3)當梁中間支座兩邊的上部縱筋不同時,須在支座兩邊分別標註;當梁中間支座兩邊的上部縱筋相同時,可僅在支座一邊標註配筋值,另一邊省去不注(圖4.2.4-1)。

這樣中間支座兩邊的上部縱筋相同只要在小跨左、右兩邊僅在支座一邊標註配筋值,另一邊可省去不注。因為中間跨是小跨,由兩邊大跨伸來的非通長筋(較大一跨ln/3淨跨值)在中間小跨中要出現重疊,所以在梁上部鋼筋的跨中原位標註了與左、右兩邊標註相同配筋值,以示不要教條,不要非做成較大一跨ln/3淨跨值兩邊同時對伸重疊,非通長筋在小跨中做成貫通就可,這時才出現「梁上部鋼筋跨中原位標註」,不是大小跨的梁是不會出現梁上部鋼筋跨中原位標註的。

當3跨樑中間跨,跨中標註的是代表通長筋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跨中標註的一般不是代表通長筋,而是代表梁底筋。通長筋一般是指在梁的集中標註上寫的,如kl1 200*500 2c18,就是框架梁1,斷面是200*500,梁上部通長筋是2根**鋼18的。

望對你有幫助

4樓:崇卓

當3跨樑中間跨,跨中標註的不代表是通長筋!

只是兩邊支座負彎矩筋把中間連通!

5樓:手機使用者

鋼筋可按通長全跨配置,但它不是框架梁的通長鋼筋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d┮處謠穿ed┮處謠穿eseor

梁下面中間集中標註是什麼意思?是指這一跨下面通長的鋼筋,還是指跨中的鋼筋?圖集哪頁有?

6樓:匿名使用者

1、是指此梁上部通長縱向受力鋼筋的集中標註。

2、凡此梁上部的鋼筋未有原位標註時,就按此標註施工。

3、11g101-1圖集的25頁

7樓:梔紫子

是梁的鋼筋布置,分為上部鋼筋和下部鋼筋,上部鋼筋分為左右邊筋和中部筋,下部為通長筋.

8樓:匿名使用者

梁的集中標註分三部分,

1、上部跨中標註一般有三排,第一排是梁的截面尺寸,第二排是箍筋肢數、直徑和間距(如跨中和兩邊間距不一樣,用/號分隔),第三排標上部縱筋。

2、上部兩邊的標註:一般是支座負筋

3、下部跨中標註是梁的下部縱筋

另:集中標註不是指某一處的標註,而是一種標註的方法。記得好象有乙個集中標註法的冊子說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該跨樑下部通長筋。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鋼筋就是通長筋嗎?

10樓:圊騛颺

集中標註中一般所標註的縱向鋼筋都是通長筋,但也要結合圖紙,在圖紙個別地方結合實際情況則是以原位標註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連續梁,集中標註的意義是基本的上下部通長鋼筋,在每一跨有改變時候,在以原未標註配筋..

12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是,原位標註不一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的是。以原位標註為準

14樓:孫茵楊恨桃

這個不一定是通長筋的,因為支座鋼筋也可能不一樣,比如集中標註22的,支座處可能25的

靠近梁支座或是跨中的原位標註鋼筋是什麼鋼筋,怎麼計算其長度

15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一、是梁的底部鋼筋,其計算方法如下:

1、跨中筋=支座寬-保護層+彎折+淨長+支座寬-保護層+彎折;

2、端支座:下部鋼筋=直錨+淨長+支座寬-保護層+彎折。

二、梁底部鋼筋的搭接位置:

1. 梁 底部鋼筋在支座處,上部鋼筋在跨中1/3範圍內, 接頭鋼筋同一斷面不得超過50%(焊接)或25%(綁紮搭接),位置錯開45d。

2. 牆、柱豎向鋼筋每層樓板面處錯開45d接頭。

3. 樓板受力通長鋼筋接長底筋在支座處,負鋼筋在跨中1/3範圍內, 其它短鋼筋則按設計長度配料製作。

4. 樓面施工縫處鋼筋處理;一般樓面不留施工縫,如遇特殊情況需留施工縫時,斷面處應增加設定施工插鐵,數量為主鋼筋面積的30%,長度取3.0m, 兩端各伸入縫內1.

5m。板插鐵採用φ12鋼筋,放置於板中部,梁插鐵用φ20的鋼筋放於上、下受力鋼筋位置。

16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梁支座的原位標註鋼筋是麵筋,跨中的原位標註鋼筋是底部鋼筋,有2根麵筋是通長鋼筋,有一根是截斷的,伸出支座1/3跨度。

梁的集中標註中,表示的上部鋼筋都為通長筋嘛?

17樓:

是的,集中標註一般是上部通長鋼筋,如在支座處標註則是梁通長筋/負筋一起注寫.

18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的上部鋼筋是通長鋼筋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梁號下標註的鋼筋就是通長鋼筋,然後在支座處另外標註有通長鋼筋和負筋。如果沒有負筋,一般就不另外標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的,集中標註的上部鋼筋包括支座處原位標註的鋼筋。

梁集中標註上部鋼筋是否都通長?

21樓:崇卓

如果圖紙上kl1沒有原位標註的話,那它就全是通長鋼筋!

22樓:旁人

只看集中標註,不看原位標註難於確定哪是通長不通長。規範要求框架梁上部不少於兩根φ12及以上的通長筋。你這根梁上部上排6φ25中可確定兩根角筋是通長的。

4肢及多肢箍中就很可能有專職的架立筋,專職的架立筋肯定就不是通長筋。

23樓:匿名使用者

梁下部筋6φ25 2/4肯定是通長的。至於上部筋:如果集中標註中只寫4φ25,跨中上部又沒有原位標註9φ25 6/3的話,那麼通長筋就只有4根25;但既然已經標了9φ25 6/3,那麼這9根就要全拉通了。

所以這裡的上下筋都要拉通。

24樓:杞濟醜令

構件註釋的上部鋼筋和下部鋼筋均為通長鋼筋,而原位標註的則根據一排、二排......相關規範和規定有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單垮長度。06g101有詳細說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9φ25 6/3;6φ25 2/4,表示上排有6根在上層通長筋,3根在二層非通長筋。下排有2根非通長筋,4根在下層是通長筋。參考11g101-1圖集。

樁基礎承臺梁上部鋼筋搭接位置,基礎梁鋼筋與樁基搭接處怎麼算

承臺連梁的搭接位置規範上沒有具體的要求,只要錯開接頭就可以了。樁承臺基礎和基礎連繫樑同高,基礎連繫梁的上部縱筋應該置於承檯面鋼筋的下面還是上面?求高手回答!按照目前的規範來說,只有單樁承臺和兩樁承臺才有基礎連繫梁的要求。對於一柱一樁,一般都是樁徑較大或者柱子荷載較小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此種承臺配筋在承...

主次梁交接處,次梁上部鋼筋如何錨固

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鋼筋的錨固長度為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可以直線錨固和彎折錨固,彎折錨固長度包括直線段和彎折段。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能夠受力,主要是依靠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粘結錨固作用,因此鋼筋的錨固是混凝土結構受力的基礎。如錨固失效,則結構將喪失承載能力並由此導致...

框架梁上部二排鋼筋接頭位置是否可以在加密區內

答 您這題很難下定論 因框架梁上部二排鋼筋接頭位置,端支座要滿足淨跨ln 4,中端支座要滿足淨跨 大跨 的ln 4。換言之要根據計算而定。箍筋加密區,非抗震框架梁kl wkl有 一種箍筋間距 我們不談。非抗震框架梁kl wkl有 二種箍筋間距 圖集規定 樑端箍筋規格及數量由設計標註。換言之要根據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