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礎承臺梁上部鋼筋搭接位置,基礎梁鋼筋與樁基搭接處怎麼算

2022-07-11 20:50:02 字數 4908 閱讀 2102

1樓:弄舟散人

承臺連梁的搭接位置規範上沒有具體的要求,只要錯開接頭就可以了。

樁承臺基礎和基礎連繫樑同高,基礎連繫梁的上部縱筋應該置於承檯面鋼筋的下面還是上面?求高手回答!

2樓:

按照目前的規範來說,只有單樁承臺和兩樁承臺才有基礎連繫梁的要求。

對於一柱一樁,一般都是樁徑較大或者柱子荷載較小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此種承臺配筋在承臺頂面就算是有也是構造的。

而兩樁承臺由於規範要求按照深受彎構件來配置鋼筋,在這裡就是乙個簡支的深梁,對於簡支梁的上部鋼筋,必然也是構造的。

而基礎連繫梁在此兩種承臺之間的連線,作用無非有二:平衡承臺之間的沉降;增強基礎的整體性。

或者就是這麼理解,其實都沒有受力上的必然要求,那麼從理論上來說就是連繫梁的縱筋和承臺的上部鋼筋誰在上邊均可(當然如果能放下,放在一排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呵呵)。

而從實際施工中,一般都是先綁紮好承臺的鋼筋,然後再固定連繫梁的鋼筋,由於鋼筋加工工人和綁紮承臺鋼筋的工人肯定不會考慮這兩種鋼筋的搭接,那麼在承臺鋼筋綁紮完畢以後,估計也就只留了保護層的空間了,如果你連繫梁鋼筋置於承臺鋼筋之上,或許承臺的尺寸會變大或者承臺的保護層厚度就不能保證了,從這塊考慮的話,最好還是把連繫梁的縱筋放在承台下邊吧。

這個是個人經驗,而且我查閱了一下承臺的圖集,並沒有明確的要求,那麼也就預設為沒有硬性要求,如果有施工的朋友來共同**下或許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當時我們做的時候是放在承臺鋼筋是在上面

基礎梁鋼筋與樁基搭接處怎麼算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樑端部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伸至端部直段長度方樁:≥25d,彎折10d;

承臺樑端部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伸至端部直段長度圓樁:≥25d+0.1d,d為圓樁直徑,彎折10d。

(當承臺樑端部縱向鋼筋錨固長度自邊樁內側伸至端部直段長度方樁≥35d或圓樁≥35d+0.1d時可不彎折。)

11g101-3(替代 04g101-3、 08g101-5、 06g101-6)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獨立基礎、條形基礎、筏形基礎及樁基承臺)

5樓:郎包我菜

參g101標註圖集和設計的混凝土強度、要求的錨固長度按實放樣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一下101圖集,裡面解釋很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法標註法---梁(03g101 平面標註法)

一、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一、 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 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三、 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梁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布置。

五、 標註示例:

kl7(3)300×700 y500×250

φ10@100/200(2) 2φ25

n4φ18

(-0.100)

4φ25 6φ25 4/2 6φ25 4/2 6φ25 4/2 4φ25

□—————————— □———————□———————————□

4φ25 2φ25 4φ25

300×700

n4φ10

kl7(3) 300×700 表示框架梁7,有三跨,斷面寬300,高700。

y500×250 表示梁下加腋,寬500,高250。

n4φ18 表示梁腰中抗扭鋼筋。

φ10@100/200(2) 2φ25 表示箍筋和架立筋。

-0.100 表示梁上皮標高。

8樓:天下家山水

按35倍直徑,算就行了

樁基礎施工承臺與梁的鋼筋連線規範要求

9樓:弄舟散人

如果設計沒有具體說明這個是要求梁進入柱子的,具體看11g 101-3第92頁。

地梁與承臺的連線規範

10樓:qq的勾k先生

每根樁要有至少兩根(一般要求4根)樁筋分別與承臺或地梁中的上下層主筋通∅10以上(建議用∅12以上)的鍍鋅圓鋼連線,並在1.0m處形成環形接地體,並宜形成均壓網格。

完成樁基礎後,開始綁紮承臺、地梁鋼筋時,應檢查樁筋與承臺或地梁的連線情況。

11樓:

1、04g101-3圖集上有,但是已經作廢,所以現在沒有規範。基礎梁上部鋼筋在承臺區域搭接要看具體情況,有的情況可以。

2、承臺(bearing platform)指的是為承受、分布由墩身傳遞的荷載,在基樁頂部設定的聯結各樁頂的鋼筋混凝土。

3、基礎梁簡單說就是在地基土層上的梁。基礎梁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梁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基礎梁是指直接以墊層頂為底模板的梁。

承台上部有鋼筋,基礎梁鋼筋伸入承臺部分還需要加箍筋嗎?

12樓:n尼古拉斯_過兒

梁的頂面標高與承臺頂面標高相同,梁的上部鋼筋應設在承臺鋼筋上面,當建築物採用樁基礎時,在群樁基礎上將樁頂用鋼筋混凝土平台或者平板連成整體基礎,以承受其上荷載,而承臺的上保護層應加大。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外形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反向彎曲試驗本質上是一項應變時效敏感性試驗這是由於鋼水中一般都含有一定數量的游離氮,含量過高時,可導致鋼材經塑性變形後在室溫下脆化。

13樓:旁人

基礎梁鋼筋伸入承臺部分不必要加箍筋。(但我的意思不是說承臺是梁的支座,梁的鋼筋錨進承臺完事!)

梁的頂面標高與承臺頂面標高相同,梁的上部鋼筋應設在承臺鋼筋上面,而承臺的上保護層應加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12g901  說的很清楚

樁基承臺與承臺之間設有地梁,該地梁是貫通承臺還是夠錨固就行,怎樣錨固?謝謝

15樓:之何勿思

應是在錨入承臺內滿足錨固長度la的要求, 雖然基礎梁可平衡柱底彎矩,但考慮到以下兩個因素,基礎梁鋼筋可不貫通承臺:

1、計算地基承載力時並未考慮基礎梁平衡柱底彎矩的有利影響。

2、相對底板和基礎梁來說,承臺一般尺寸和厚度均較大,且有承臺底部配筋和底板板頂鋼筋,有的承臺還有頂部構造鋼筋,因此其類似於剛體,基礎梁鋼筋不貫通也可傳遞相當一部份彎矩,只要基礎梁鋼筋滿足錨固要求一樣可以起到平衡柱底彎矩的作用。

1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貫通承臺;錨固要求選擇在內力較小的部位,宜採用機械連線和搭接。

可視承臺梁以上牆體為半無限平面彈性體,基礎梁與牆體(半無限彈性體)共同變形,視基礎梁為樁頂荷載作用下的倒置彈性地基梁,按彈性理論求解基礎梁的反力,經簡化後作為作用在基礎樑上的荷載,按普通連續梁計算內力。

地梁為梁板式筏形基礎和柱下條基中的梁,該梁的最大彎矩在上部跨中及下部支座處,縱向鋼筋的接頭盡量避免在內力較大的地方,選擇在內力較小的部位,宜採用機械連線和搭接,不應採用現場電弧焊接。

17樓:巴土木

既滿足結構可靠度更高、又滿足節約造價的做法:地梁上口標高一般跟承台上口標高一致。如果承臺配筋只有下部鋼筋時,地梁鋼筋拉通錨入兩盡頭柱子內;如果承臺配筋既有下部鋼筋、又有上部鋼筋時(籠子鋼筋),地梁鋼筋可以不拉通,直接錨入承臺內。

18樓:不星津

伸入承台邊錨入承臺乙個錨鉤長度

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

6 200 200。這個應當是錯的,應當是6 20 200 全部 6 20 200 6 22 150 2 12 200表示為 6根直徑20mm間距200mm 6根直徑22mm間距150mm 雙肢 與之重疊的還有直徑12mm間距200mm的。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6 20 200 6 22 150 2 1...

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6 20 200 6 22 150 2 12 200算量?求公式和解釋下,謝謝

樁基礎承臺鋼筋標註6 20 200 6 22 150 2 12 200算量?求公式和解釋下,謝謝 答 要人認真負責答好您問,必須告知 方樁 25d 圓樁 25d 0.1d及 當伸至端部直段長度方樁 35d或圓樁 35d 0.1d時可不彎折 因您是算量。最好有 才能算量準些。這個是等腰三角形承臺配筋 ...

有承臺的樁基礎,基礎的高度為樁底標高至承臺頂標高嗎

基礎 樁基礎,基礎高度 樁底 樁頂。造價的時候,是分開的,單價不同 請問房建中是不是樁頂標高 承檯底標高,承臺頂標高 地梁頂標高?承臺頂標高 地梁頂標高 樁頂標高 承檯底標高 0.050或0.100。小樁頂嵌入承檯底內50mm,大樁頂嵌入承檯底內100mm 樁基礎基礎底標高是承臺的頂標高嗎?樁基礎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