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梁上部二排鋼筋接頭位置是否可以在加密區內

2021-05-04 15:09:15 字數 1253 閱讀 631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您這題很難下定論:因框架梁上部二排鋼筋接頭位置,端支座要滿足淨跨ln/4,中端支座要滿足淨跨(大跨)的ln/4。換言之要根據計算而定。

箍筋加密區,非抗震框架梁kl、wkl有(一種箍筋間距),我們不談。

非抗震框架梁kl、wkl有(二種箍筋間距),圖集規定:樑端箍筋規格及數量由設計標註。換言之要根據設計計算而定,您無法決定。

抗震框架梁kl、wkl箍筋加密區範圍。加密區:抗震等級為一級:≥2.0hb且≥500

抗震等級為二~四級:≥1.5hb且≥500

還有:抗震框架梁kl、wkl(盡端為梁)箍筋加密區範圍。

加密區:抗震等級為一級:≥2.0hb且≥500

抗震等級為二~四級:≥1.5hb且≥500

換言之要根據抗震等級、樑高計算和且≥500而定,您無法決定。故您這題很難下定論。下面給您插張圖一看就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規定接頭不能在箍筋加密區內,框梁上部第二排筋一般比較短,沒必要搞個接頭出來。

對於a級機械連線,接頭位置沒有要求,隨便放。

3樓:翔舟御風

框架梁上部二排鋼筋的接頭位置只要滿足下面條件就可以:

1、接頭位置不能在支座附近的1/4跨度內(淨跨長度的四分之一);

2、當支座為中間支座(兩邊都有梁和梁的跨度),且兩邊的跨度長度不一樣時,接頭位置不能在該支座兩邊附近的1/4跨度內(無論哪一邊,這個跨度都須按大跨的淨跨長度計算)。

只要滿足了以上條件,至於是不是在加密區可不用理會。

4樓:數螞蟻

從受力上分析,連續梁上部彎矩最大的地方是樑端,彎矩為0的地方一般是跨邊1/3處的地方,上部鋼筋接頭位置應該布置在彎矩為0的地方,所以一般梁上部鋼筋接頭布置在梁跨邊1/2處;

底部受力鋼筋,正彎矩最大的地方一般在樑中,最好接頭在跨邊1/3處或在樑端,而最不宜的地方就是跨中,所以,梁底部鋼筋焊接在跨中1/2處,不行~!

框架結構地梁鋼筋接頭位置和主體結構梁接頭位置一樣~!

5樓:旁人

按g101答疑的解釋加密區是接頭三個『禁區』之一,你有什麼苦衷只能把接頭安排在加密區嗎?框架梁二排負筋按規矩在1/4淨跨處就可以截斷,1/4淨跨處離1.5倍梁高處有很遠嗎?

就那麼一點距離你想利用短鋼筋頭,太摳門兒了吧!

框架梁的負彎矩支座最大,往跨中來逐漸變小,在1.5倍樑高距離內仍然較大,那麼,你就是在彎矩較大剪力次大的地方接頭,三個『禁區』你就佔兩個,能行嗎?

樁基礎承臺梁上部鋼筋搭接位置,基礎梁鋼筋與樁基搭接處怎麼算

承臺連梁的搭接位置規範上沒有具體的要求,只要錯開接頭就可以了。樁承臺基礎和基礎連繫樑同高,基礎連繫梁的上部縱筋應該置於承檯面鋼筋的下面還是上面?求高手回答!按照目前的規範來說,只有單樁承臺和兩樁承臺才有基礎連繫梁的要求。對於一柱一樁,一般都是樁徑較大或者柱子荷載較小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此種承臺配筋在承...

主次梁交接處,次梁上部鋼筋如何錨固

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鋼筋的錨固長度為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可以直線錨固和彎折錨固,彎折錨固長度包括直線段和彎折段。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能夠受力,主要是依靠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粘結錨固作用,因此鋼筋的錨固是混凝土結構受力的基礎。如錨固失效,則結構將喪失承載能力並由此導致...

請問框架梁集中標註中的2根12的鋼筋是通長筋還是架立筋

是下圖所示的2根12嗎?如果是,那表明是通長鋼筋,不是架立筋。所以,應該按正常的搭接長度進行計算,而不是按架立筋的搭接要求150計算的。這個是通長的 和25的搭接 搭接長度按12的計算lle 集中中標註的鋼筋主筋都是通長筋 框架梁集中標註,圖中 2c12 是不是上部通長筋?1 上部架立筋,框架梁的上...